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前坐公车遭遇退休大盗

(2008-10-19 12:54:44) 下一个

当所有的事情都办完之后,离上飞机还有3天的时间。决定去

父母家跟爸妈再聚2天,多喝几碗妈妈煮的红豆稀饭,。。。

 

我住的地方离火车站是一班车就能到,不需再转车。而且反正

父母家也不算远,坐上午的火车,在父母家可以吃中饭呢。所

以我就拿了一个尼龙袋,里面装个塑料杯子,可以在火车上喝

水用。在口袋里放了50元人民币,50分零钱,早餐过后就出门

了。。。

 

门口的马路边就是公车站,上班的高峰时间已经过去,车上没

有太多人。我从后面的车门上去,站在售票员旁边买了在火车

站下车的车票。我递给她一张50分的票子,她把找钱与车票

捏在一起,递给了我。我接过她递来的找钱与车票,朝她报以

微笑,就把这个她递给我的东西握在另一只手里,用一只手抓

着公车的铁柱子,跟着公车向火车站奔去。。。

 

(这个售票员20多岁,长的挺可爱,虽然绷着脸,但给人的感觉

还是挺好的。没有任何让人觉得跟坏有关的字眼可以用上。)

 

(我的错误是: 没打开看看她给我的车票。因为我亲眼看见她从

一个厚厚的票本子上撕下来的。我当然没有怀疑有他。再说了,

就算是我打开看了,就能分辨它的真假吗?)

 

没多久就到了火车站,要下车人都往车门口挤,而我就站在那

里。所以,车门一打开,我就跳下去了。。。

 

脚跟刚落地,就听见有人大声喊:验票验票,把车票准备好。。。

我那时觉得自己还挺英明的-那卖给我的汽车票还在手里握着呢!

 

第一个被拦住查票的人就是我。我把手里那团东西打开,给查

票的人看。。。那个年纪约60多岁,身材臃肿,穿着普通棉布

衣服的老大妈,手里举着一面红色的三角形旗子,一只胳膊上

套着个红布圈-就像电影里的红卫兵一样的东西。她接过我递给

她的那团东西,打开后,有2张车票,10/5分各一张,其它

是找钱。这个胖胖的老大妈把那2张票看了看,凶神恶煞地跟

我说: 你的票是假的! 站到那边去交罚款!

 

我当时就火了! 竟然有人说我坐公车不买票!我跟这个蛮横无理

的女人说: 这车票是我上了车买的,连找钱也还放在一起没动过,

你凭什么说是假票?

 

没想到她依然凶巴巴地说: 你这张票是以前用过的,不是今天

卖的车票。。。我说: 那个卖票的人还在车上,我让她跟你说!

我边说边往公车那边看,最后几个要上车的人正在拼命往上

-我对着那个售票员大喊: 嗨,这张票是你卖给我的,请帮

我作证。。。那个女人朝我这边看了看,表情非常怪异,然

后关了车门,把脸转到另一方去了。。。可是,车还没开走,

因为前门还有人在上车。我继续朝她大喊。。。她一直等到

那辆公车向前开了,才隔着玻璃窗往我这边看,脸上的表情

很奇怪。。。

 

车终于开远不见了。。。这个恶婆开始吵了:交罚款! 20!

当然,被抓到不是我一个人-在我旁边被几个男人围住的,是

另外一些刚从这辆车上下来的人。。。

 

每个人都喊冤枉。都说自己真的买了票。。。我很少出门的人。

也几乎没坐过这样的黑车! 简直想不到自己会在大白天碰上这

种拦路抢劫的事! 以我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性格,我怎么能向

坏人低头! 可是,离我要坐的那班火车开走还有半个小时。要

么交钱走人,要么去公交公司大闹一番。。。后天就要出国了,

跟父母再相聚2天,当然比跟这种人浪费时间重要! 不想跟她

们继续纠缠下去,我拿出20元钱,给了那个坏女人,就赶火

车去了。。。

 

中午在父母家吃饭时,把这事告诉他们。我爸很生气。他觉得

实在是没有公理,连坐公共汽车也遭打劫!不过,见到父母心情

好了,当晚就把这事给忘了。。。

 

2天后又坐火车回到单位,下了火车顺手在报摊上买了一份晚

-想看看天气预报与电视节目预告。。。不料打开报纸,首先

映入眼帘的是一行大标题: <不法分子互相勾结诈骗钱财被抓获>

仔细看内容: 近几日有一些不法分子(均为退休人员)与公交车上

的人员互相勾结,伪装成检查监督人员,在火车站与长途汽车站

私自设卡,利用上下车的平民百姓急于赶车的心理,进行假票罚

款式欺诈。给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不利。我公交公司在接到群众

举报投诉之后,与公安机关合作,抓获了这些不法分子。。。

 

可惜没能亲眼看到那一伙坏人被真的执法人员抓获时,狼狈不堪

的样子。这就叫做: 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

 

哥们: 在灿烂的阳光下遭人打劫- 你说这叫不叫做喝口凉水也塞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e的评论:与你同样的感觉。我没做坏事,却被人冤枉,心里很堵。不过,中国太大了,人太多,小人就有一些。
bale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几年前在南京也遇到过这种事,也是去赶火车,但是我还没来得及买票,车上人太多,我想等人少了再去买;没想到中途上来个老头,戴着个袖标说是查票的.只好被他罚款了事,很屈辱的感觉,所以至今记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隔海看山的评论:很多退休人员太年轻,又没正经事做,就想歪的了。
隔海看山 回复 悄悄话 哇,中国还有救吗?连退休的人都假如骗人行列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沙仑玫瑰红的评论:太对了!万恶皆由贪字起!谢谢!
沙仑玫瑰红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了,失小钱人生安全。有的抢出租车司机,钱不多,还杀了人。可是有的人心被魔鬼辖制了,害了他人也丢了自己的小命。哎!钱没有错,错在人的心变坏了,万恶皆由贪开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其实都是钱惹的祸。人变的越来越贪心了。。。
lezz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的社会坏人越来越多,这就是乱世的征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你说的对。但是有跟我一样被抓住硬要钱,但坚决不给的。然后就去公交车的管理部门报案。还是有人管,但坏人还是作恶的几天。谢谢提醒。我以后得改改了。不能为了小钱而送命。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唉,在国内买东西得很小心,因为不退货,只能认倒霉。祝好运!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按道理讲一般人是不能罚款的。你是上了他们的当。不过这些人惹不起,很有可能行凶作恶。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回国买东西也被骗啦!当场发现也无济于事,没法退货(在他们的地盆,没理可讲,只好走为上免得吃更多亏)。
幸运的是,我碰到一个很好的女公车司机。 当我正要把十块钱当一块投进投票箱时,她立即提醒我。好人还是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啊?我以为只有我如此倒霉呢。不过,我当时如果不是要上火车,一定找警察来大闹一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你说的对。但是这样的方法太过份了。我当时觉得
‘秀才遇到兵’那种感觉。很气愤。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曾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当时觉得脸都丢尽了。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穷闹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头发白裙子的评论:100%的事实。只有发生在你自己身上时,你才会相信。我当时也不相信我会碰到这种事情。在光天化日之下。这和拦路抢劫没什么两样!以我的性格,不是因为要赶火车,必定闹到公安局去。
黑头发白裙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我知道你才刚从国内回来,没想到都这么先进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噢,有这等事?我们家乡的城市,公交车大都是自动投票了,前门上,后门下。一上车往投票机里塞一元钱,算完事。就司机一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是啊,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那个车上卖票的女青年,怎么看也不像坏人,居然跟那些人合伙打劫。我如果不是想去看望父母,一定不会罢休。每一般车到站,他们就硬找几个无辜的人交钱。
一天下来收入不少呢。还好她们的日子长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真是没良心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