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45) 上海炒面

(2008-09-15 10:02:16) 下一个

我是山东人,但是几乎不吃传统的汤面。因为从小家里就吃

食堂。一日三餐都在食堂打饭。稀饭和汤这类食物,由于不好

端回家,所以,常常免了。为此,从小养成了只吃干粮的不良

习惯。后来在大学里,还被同学送了一个外号:骆驼。

 

等离开了家,进了学校,吃大食堂了,不吃汤水的我常常很

孤独。因为,只要是吃带汤的面,我就溜到放前一天剩饭的

那个角落,跟少数不吃面的同学,去吃加热过的,但是前一天

没吃完的炒米饭,馒头之类。

 

女同学们几乎都知道我是这样的怪物。所以,每逢周末几个人

一伙出去打牙祭,也都尽量照顾我的习惯,在外面只吃干的食品。

终于,有一天,班里的大姐大(班里年纪最大的) 神秘西西的跟我

:今天我带你去吃面。。。我马上回答: 我不想吃面。嗨,别傻

了。跟我出去包你满意。去了就知道了。。。

 

我不好意思太固执,就跟着她们走了。。。

 

到达最繁华的南京中路时,才上午11点多钟,因为早餐是稀饭,

馒头,肚子早早就开始饿了。老大带着我们进了一家门面很不

起眼的面馆,我甚至连它的名字都没看清楚,就坐了下来。四个

同学占了一张桌子。菜单马上就送过来了。老大说:我来帮你点,

等着吃就好了。我实在不知道她葫芦里边装的是什么,就静静地

等。而其他2人都点了汤面。。。

 

不一会,四份面点都送来了。放在我面前的是个大盘子,老大得意

地跟傻傻的我说: 土鳖了吧-这叫两面黄,是上海风味炒面,专门对

付你这种不吃汤面的骆驼的。。。一眼看过去-! 好特别的一盘炒

(我的第一眼评价)- 一根根淡黄色的面条之间,混杂着颜色完全

不同的几种蔬菜。。。红的菜椒丝,黄的金针菜,绿的小青菜丝,

黑的木耳丝,赫色的香菇丝,淡绿的包心菜丝,腌过酱油的猪肉丝

。。。中间还可看到片状的炒蛋。。。盯着这个大盘子再仔细看-

上面的面条有着一层脆皮。。。我看的有点发呆。一时间竟然不知

该如何下手了。。。

 

还愣着干什么? 我们都已经开始吃了。赶快动手吧。。。老大吵着,

另外2个同学边吃边微笑-她们知道我从没吃过这种面,人已经呆

掉了。。。

 

哎,真的很意外! 我这个成天吵着最不爱吃面的人,竟然是只井底

之蛙! 活活被几个同学用美味的面食来修理了一番。。。其结果你

们不用想也知道了-这盘炒面被我一扫而光。。。不过,我还不是

100%的傻瓜。我在吃的过程中,仔细品尝和研究了这种面的特点,

为今后自己动手也能吃到它而做了小小心得。。。这不,到一定

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呢(不过,以后再也不敢随便说不吃面了)

 

中秋之际,很多人嫌做生煎,包饺子太麻烦。那么,这道上海特色

两面黄 ’ 就让爱吃又想省事的朋友们跃跃欲试了。。。

 

材料准备:

1,细//干面条若干。(煮时建议掰断-一分为二,比较好炒)

2,胡萝卜丝,包心菜丝,青江菜丝,各色菜椒的丝(绿//红均可)

 其它家里有的任何蔬菜-不易出水的都行,包括芹菜丝,洋葱丝。

3,鸡肉/猪肉/牛肉之任何一种切丝。调生粉+少量调味品调好。

4,如果有黑木耳-切丝。香菇-切丝。甚至豆干-切丝。

5,鸡蛋一个,在碗里打散。

6,葱/姜丝。喜欢蒜的请切片或拍碎。爱吃辣的把小辣椒切碎。

 香菜切碎。

 

8分钟准备:

1,面条放入滚水1-2分钟/半熟,捞出,放在漏盆/筐里,去掉水分。

 如果是中粗面条,可多煮2分钟。

2,上述蔬菜丝,在炒锅里少量油略炒, 目的为缩小体积,方便下

 一步炒作。

 

10分钟炒作:

油锅加入葱姜蒜辣椒洋葱爆香。加入肉丝炒至半熟,即刻加入煮过

半熟的面和炒过半熟的菜,翻炒均匀后,调至中火,均匀细细绕圈

倒入打散的蛋汁一半,然后动作暂停约4-5分钟。整片翻面,沿着

锅边一圈倒入剩下的蛋汁,继续烘烤约4-5分钟,至两面都成为焦

黄,即表面起酥脆了,出锅至大盘子上。撒上碎香菜,或者葱花。

此时:色香味俱全,又方便操作的上海两面黄即大告成功!

 

特点:

两面都是黄色,吃的时候最外层是微脆的(就像生煎锅贴的底部)

此炒面适合爱吃香口食物的人。尤其是喜欢打牙祭的人,很解馋。

爱吃辣的朋友也可另外放辣椒油/辣椒酱。(如果孩子不吃辣)

 

注意点:

1,蛋是这个炒面的最高技巧。没有把握的,可先炒半熟,然后

 再跟菜一起放入。但我吃的那个餐厅是把蛋液在整锅材料炒

 拌均匀时,关中火后,将碗拿高,绕锅螺旋状细细撒入一半,

 4-5分钟翻面后,再将剩下的蛋汁沿着锅边绕一圈细细撒入

 ,容蛋汁自行流入锅底,不均匀地黏在锅底的面上,但蛋汁不

 能太多,太多就在锅底成为一片蛋饼了。而我们要吃的是两面

 刚好都有一点蛋汁黏在面条上被煎黄。蛋与面两面被煎黄的部

 分很香,两面黄由此得名。但做到这样有一些技巧。怕麻烦的

 就把蛋炒好再放进去也行。记得蛋被油煎黄时的香味吗? 那种

 香是很可口诱人的感官享受呢!

 

2,此炒面出锅时几乎是两面干脆,中间软的。故尽量不要用出水

 太多的蔬菜。

3,先大火,后中火,以免糊锅。且时间长一点慢慢煎,会比较香。

4,此炒面并不太油。如果用不沾锅,更少油。

5,整个过程很简单,等于炒了一大锅菜-一锅了结,且老少皆宜。

 但如果锅太小,材料比较多,请分2次炒,否则炒不好口感差。

 

这个炒面,下班回家后,从洗菜/切菜/切肉,到煮面/炒面,30分钟

以内即可搞定。我做过多次,从没失误过。虽然都是普通食材,但

味道真的不错,值得一试! 我虽不是大厨,但最终被逼成了小厨

因为,出了门就只见老美的餐馆的啊!不自己动手,怎能丰衣足食!

 

我心里就一直老想着: 下次去上海,非得再吃吃这两面黄,看看内

容变了没有? 咱可不想太落后呢。跟紧吃的潮流,好处只会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儿子好命的评论:是滴。但是北方人也喝汤,不过,大部分叫做-面汤。哈哈,俺连面汤也不喝。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南方人好像很喜欢喝汤的,健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哈,知道你手艺好,很挑吃的。也更会吃呢。。。
祝好!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綠妹的手藝見長啊,其實廣東人也吃兩面黃,但用堿水面做的,我不太喜歡吃面,更愛上海生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发兄好久没露面了,很忙吗? 俺在了解老外。祝好!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你也太能写了。还都挺有可读性的,
尤其是那些洋哥哥的故事。但看来华男没有希望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俺笑死了。。。这些孩子竟然被你训练的要吃鸡头!俺从小,看见鸡头就往别处望,假装没看见。。。祝合家欢!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这些也是我的心头爱啊,不然小人儿怎么有机会吃到呢。有些当然是卤味,像猪心,猪耳朵(有时我把卤过的东东再加点调料变成凉拌)等,有些不是。比如鸡爪,我是煮后过冷水,然后用白醋泡,有点像广东的白云鸡脚。我们大人爱吃辣,每次做这个,我得单给小人儿弄点不放辣椒的。牛百叶有时凉拌有时用来涮火锅。小人儿爱吃鸭头很让我意外,因为我都很久不吃那东西了,不知小家伙怎么爱上的。有一次朋友家party,小家伙一句“我要吃鸭头”把周围的大人震倒一大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妙!棋逢对手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诗选刊的评论:哈哈,有时一个步骤,一个不同的火候,做出来的菜都相差很远。。。一个蛋,如果用的恰到好处,当然味道就会不同。
下次再写另一篇蛋的妙用。。。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俺这个成人有点不好意思啦,你家的小人儿爱吃的东西,也是俺的最爱!是卤味的吧?俺看着电视,不知不觉能啃出一大盘。嘻嘻。
唐诗选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象我这种只在上海呆过几天的人很难体会其中的妙处——比如两面黄和omelette味道有什么异同,那些上面没有蛋汁的面味道又是怎样的,有没有蛋汁对面的整体味道有多大影响,等。哪天要到中国城去尝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其实你很开朗,很豁达的,所以也能适应生活。祝好!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吃啥都可以的,就是不能吃过期的海鲜,胃不错的,我觉得现在好像什么鬼东西都吃,爱吃的就多吃,不爱的就少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哇!此语惊人!我有同感。比如:我不能吃酸的。吃了胃一定痛死。可有的人可以喝醋! 跟你的毒药论一致。祝好胃!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他人的美味,是我的“毒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可是,奶酪是法式菜的精华。带我去吃的老法,就是为了要吃这个-味道十分美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哈哈,她已经嫁给老外了。。。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也基本同意你的点评。越南餐的确生的成分太重!奶酪可说是我最怕的东西。不是所有奶酪都不能吃,但每次胃里的翻江倒海,这东西都逃不了干系!看来法国菜我得小心了。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们的中国胃太严重了,看来你们要找个老外得过了吃的这一关”
这辈子是没戏了,我是早婚,早早就把自己的终身交代给国产老公了!以我这辈子的表现,下辈子最好还是找国货,让自己的胃受委屈实在受不了。我有几个嫁给老外的朋友,夫妻关系不错,而且能嫁娶外族人为妻为夫的,一般都比较能接受异国食品。但她们有时也会抱怨吃的不顺口。曾有个老外问我有没有想过嫁外国人,我当时愣了半天才说“从没想过”!当时第一个冒出的念头就是:嫁老外?那我最终还不得饿死!再说,我结婚时都没想到会出国,怎么可能想到嫁老外呢!
就像绿一说的:“中国胃就是中国胃,大部分人都是改不了的。”老公因工作关系有不少在外吃饭的机会,但他吃来吃去,最后下结论说:“哪儿的饭也不如家里的好吃!”我家的小公主是个混合胃,但以中餐为主,小人儿最厉害的是喜欢吃鸡爪,牛百叶,猪耳朵,还有拆鱼头,啃鸭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You are right !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是啥,很多东西都能改,就是胃和乡音难改。小时候吃的菜最好吃,小时候说的话最有感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嗨,朋友!中国胃就是中国胃,大部分人都是改不了的。我见过的都是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恭喜一切顺利!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你们的中国胃太严重了,看来你们要找个老外得过了吃的这一关,我爱吃的中餐他吃不了,所以我们出去吃就选择了吃国际餐,有时他想吃泰国餐我说你自己午餐时去吃,太酸。我爱吃的中餐自己在家做,我给他做的是从他妈妈那里学来的炖牛肉,和一些salad汤的做法。我正在想要训练他会做一些我爱吃的东西,以防我在有病时没东西吃。西餐我爱吃牛排,还有他们的早餐。土豆和腊肠我都喜欢吃,早餐为了简单就吃麦片,不喜欢但是必须吃。现在就凑合着吧,等老了有时间回中国就到处品尝中国的美食吧。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7968刚刚看了一篇文章,猛女怎样报复出轨老公的,很有意思的。
今天大清早就去了移民局,绿卡面试,这个移民官很好的,在告诉我们举右手发誓说真话时,他发现我能听懂他说的话就开始直接问我了,我们准备了许多资料,竟然在他看了我们在一起和他家人的照片后就同意给我绿卡了,老公很开心,他一直担心会有什么问题。这样我就可以跟他出国旅行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哎呀呀,整个一美食评论家!不过,本人基本同意。泰国餐-主要是酸,甜,连烤鸡片,之类的都是甜的。所有的汤都是酸的+椰奶。法式餐起司的味道非常好,不过,如果你不喜欢奶酪,那就太难吃了。。。越南餐,生的成分太重,觉得。。。为美食点评的中国胃鼓掌!俺是个混合胃。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与大家同感:佩服毛虫儿的国际/移民胃!我也是铁打的中国胃,出来好多年了,西餐,印度餐,越南餐,泰国餐,日本餐等等试过不少(法国的,意大利的还没试过,不过对自己的胃信心不足)。亚洲的餐馆好歹还能找出爱吃的东西:印度的面饼,烤鸡挺不错;越南的米粉也很好吃;泰国菜给我印象差些,感觉像是除了酸,就是乱放一些香料。也许是我去的那家餐馆不正宗。韩国的泡菜我一次能吃一瓶(中瓶),自己学会了做,现在想吃就自己做。只是韩国菜种类不多,很多还是跟中国学的。日餐里最爱的是寿司和生鱼,可惜爱的这两样好贵,不敢多点,所以每次都吃不饱,吃不尽兴(得给老公省点儿银子不是)。日餐里其他什么甜不辣,大酱汤之类我没兴趣。韩日两国的面条,饺子之类明显学中国的,我也不太感冒:吃这盗版的,不如我自己做个正版的。虽然这些异国风味的菜有很多挺不错,可在我这儿,怎么也比不过中餐。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西餐!我能吃Pizza,其他我似乎想不出喜欢的。把酒话桑麻“在外面吃了外国餐,回家还得吃点汤汤水水,面条,炒米饭之类的东西才感觉舒服”,我是等不到回家,胃就提抗议,忍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卫生间去(有时都忍不到回家)!这样的事发生几次后,我在外若遇到吃西餐的情况,情愿饿着,也不勉强自己了。反正少吃一顿饿不死,只当自己在减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哈哈,俺一直在乐。如果你开餐厅,倒是很不错,就不用出去吃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ver_talk的评论:朋友:这是俺的改良版。因为现在不流行吃油炸的食物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哈哈,同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无论如何,还是佩服你的胃!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那可谈不上美食家,我只是选一些我爱吃的菜。其实不管哪个国家的菜只要他们做的好,一般在贵的餐厅都是不错的。我所列的那些国家的菜是符合中国人的胃的。法国餐厅做的鸭腿没得说,还有他们弄的猪肝你吃不出是猪肝,很多好吃的,挺贵的,偶尔吃一些,日本菜是最健康的,贵的日本餐厅都好吃。韩国菜没得说中国人定爱吃的,印度餐也是,觉得都好吃,还有俄国菜, 这些菜你要选好餐厅,烂餐厅弄的不好吃。我连现在吃饭都不用筷子了,改用叉和汤匙,觉得是完美组合。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两面黄不是这样做的呀!是煮的半熟的面条油炸后,浇上料吃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你不但是个国际胃,还是个令人羡慕的美食家。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是的,生活逼出来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很佩服你的胃,是典型的移民胃啊!谢谢分享。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我是被训练出来的,我喜欢吃的中餐老公大 多数不能吃,以前在东南亚时,老在外面吃,吃不到很正宗的中国菜,就到处乱吃,除了没吃过非洲菜外,其他的菜都经常吃。最后选定了,韩国,日本,泰国,法国,印度,俄国,越南作为在外就餐的选择。现在在家做饭也是中西合璧。吃东西也需要锻炼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你偷笑我们呢。。。喝完水就回家炒面去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俺也佩服需要喝汤水的人,俺一喝就不想吃饭了。所以长不胖的。减肥新概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俺不渴。要不怎么是骆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千万不要天天吃餐馆,因为太油了,会增加心脏负担。还是在家自己做比较安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竟然敢挑食? 哇哈,吓死我了。。。有的吃就好了,我可不敢挑呢。。。祝好吃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这个面很简单,我自己吃,20分钟内结束战斗,就可以开吃了。如果嫌这个也慢,就只吃方便面了。。。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我真的渴了,我得喝点水去.;)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真羡慕你有个国际胃,俺不行,是个中国胃。在外面吃了外国餐,回家还得吃点汤汤水水,面条,炒米饭之类的东西才感觉舒服,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一定很好吃,但我得再要些汤水.

真替你感到口渴.;)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你就到处吃餐馆,住小点的房间. 绿一约会的第三男,看来很节约在吃用上面但有大房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我是挑食,不是会吃,回老家,饭量增一倍,在国外我很少能吃很饱的,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发胖了,尽管我乱吃,所以身材很多年不变,除了皮肤开始往下垮外.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又懒做,怎么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哈哈,太会吃了。没办法,吃事为大嘛。。。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是的,日本餐厅的食物分量和质量都不错,我喜欢日本货,我觉得从食物上来说你可以看见日本人做什么都讲质量的,这是他们做事很严谨的表现,从小到很小得东东和大到电器产品,他们都作的很好,还有法国人也是做的东西讲求质量和品位。我和日本人和法国人一起工作过,我很喜欢他们的敬业精神。做什么很细很周到,我觉得中国的制造业要好好学习一下别人,包括中国人教育小孩从小就要学会把什么事尽量做好的精神。
所以如果要出门吃饭我一般会选择以上几个餐厅,我在napa valley 的一个法国餐馆吃过两次,我很喜欢,分量恰适合我,我吃的不多,是有点贵所以会在特别的日子去还要开车2 小时当然还可逛逛葡萄酒园。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俺去过日本餐厅,量非常少,适合我这种‘小胃’,印度餐厅倒是很多,吃饱还有剩的。法式餐厅就在俺门口,是家非常贵的餐厅,比中餐贵2-3倍。量奇少,一个巨大(12寸)盘子里,送来时只有拳头大的一份食物。。。。讽刺无比!!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哈。。。俺这头骆驼当然不怕干了。。。祝成功吃到口!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当然不是天天吃,如果去餐馆吃的话,我不愿浪费钱在中餐馆,到头来让我倒胃口,我说的那些餐馆基本上我能吃饱,我去过好几个中餐馆,难吃! 因为在国内吃的口味和这里不一样,所以既然花钱我就决不选中餐。你住的LA 很多好吃的地方。好像有一万多家中餐厅。我没去吃,我怕失望,花了钱吃不饱,但我知道去印度,日本,法国,俄国餐馆我一定吃得饱。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下的网友strad问得问题很有意思。你的两面黄听着的确很香,就是嗓子有点干,我也会尝试的去做,然后,再配一锅汤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说的那几种外国餐,俺只能吃1-2次,天天吃,头就大了。。。祝好胃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是滴,妙极!就像这个2面黄,做不出来正宗滴,就会变成阿是滴。。。朋友高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哈,你很爱交朋友呢。。。祝好!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已很久不在这里吃中餐了,还不如我自己弄的合口味,我喜欢去吃法国,日本,印度,越南菜。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哇,你比我厉害多了。我以前只会吃。这个两面黄是不勾芡的。非常清爽的。很香。口感特好。问好!”

我是见到好吃的就两眼放光的,何况那次在去波士顿前,我的胃刚被西餐食品折腾得翻江倒海的,满脑子想的都是中国青菜。那家餐馆吸引我的是面条上绿油油的小青菜,待青菜吃下肚,安抚了对西餐强烈不满的肠胃,我才注意到面条的特殊。觉得有意思,就注意了厨师怎么做,偷了人家手艺。要说呢,勾芡与否全看各人口味,中国饭的特点之一就是同样的食谱,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风味!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不错的, 我同学在国内上了研究生,移民加拿大,来美工作7 年,还拿不到绿卡,老婆自己找不到公司帮她申请工作准证,放弃工作好几年了。以后再回自己的行业很难了。以前刚毕业时朋友就劝我来美读书,我说我从未想过出国,过了几年发现买不起房就想出国挣钱,也就如愿在国外找到了工作,竟然最终嫁了个外国人,人生难料。以前的室友嫁了个美籍华人,让我们羡慕的不得了,觉得她的命太好了,后来我来这里后打电话给她让她惊奇不已,她还说她在中餐馆碰到了以前另一个住一楼 的一个女孩,等我下次去她们的城市和她们见见面,我想是很兴奋的,因为我们认识时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现在他们的孩子上初中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你这个上海竟然不吃上海特色? 被北方人同化了吧?
祝一次成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这么聪明的MM肯定会做成功的。祝一次就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哇,你比我厉害多了。我以前只会吃。这个两面黄是不勾芡的。非常清爽的。很香。口感特好。问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嗨,那是职业移民,也排队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不喝水是非常不好的!俺正在改呢。谢谢关心!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骆驼,哈哈哈。你那帮姐们真够损的,应该说想象力很丰富。
这两面黄我还真没试过,因为不太喜欢吃,可能不是骆驼缘故。:)这次你是老大。下次按你的方法试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其实这个不难。最差也是个普通炒面。小心火候就不会2面黑。祝成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变成了小”大厨“了,厉害!呵呵。我很喜欢吃面条,但是两面黄还是第一次听说,(对上海不熟悉),看了你的介绍就很喜欢。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在波士顿的一家小餐馆吃到个相似的炒面,因为厨房是开放式的,看到厨师的做法。比这个简单些,不用蛋液,直接把煮过的面条放在煎锅里煎成两面焦黄,拿出来控了油,放在盘中;炒锅里另外炒青菜肉丝/海鲜,最后勾芡,倒在盘子里的面条上即成。正宗的上海两面黄没吃过(没去过上海,周围的上海人朋友也没人做过),这个自己家里吃吃也不错!偶尔做给朋友吃,评语也不错。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所知道的在美国申请绿很慢的除非你嫁给公民,你咋来没多久就得了绿卡,是特别人才吧!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的身体结构也够特别,我每天得喝足够的水喝吃蔬菜水果,否则过几天身体就出问题了。就要上火。所以我吃了干的东西就的吃稀的,吃了上火的就得吃降火的,否则就容易喉咙发炎。不能太冷着,热点没事。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介个嘛偶也喜欢的.技术发挥不稳定的说,有时是大厨水平,有时嘛,就要改改菜名的说,称两面不黄或者两面嘿嘿嘿.
MM那传网亲不传子女的淋蛋液的密芨要试一把的说.
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来美国之前是几乎不喝水的。在大学里连喝水的杯子也没有。所以-骆驼就来了。。。祝好!
strad 回复 悄悄话 两面黄, 顶!建议到文学城私房小菜去贴一下做法,保证顶置。

顺便问一下,您喝水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朋友,对不起!俺只顾吃,怎么会想起拍照? 多原谅! 换成老鹰准备溜了,哈。。。祝好!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贴一两张照片给我们瞧瞧?
还有,为什么把刊头那张女孩子的照片换成老鹰了?以前那张很可爱的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请加蛋液时,不要过早,不能太多。祝一次成功!
rondo 回复 悄悄话 cool, Will tr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热干面当然吃过。但跟两面黄不是一个等级的。
祝好!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 不知你是否吃过武汉的热干面,那是干的,想必你会喜欢的,很好吃但我却不知怎样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挥一挥手的评论:哇!多谢挥手兄!下次去上海我先去城隍庙吃个过瘾!祝好!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绿衣好手艺!两面黄是上海的特色美食啊,城隍庙里绿波廊饭馆最正宗。祝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