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2) 如何配对

(2008-08-29 11:00:19) 下一个

那天我去洗衣服,房东笑笑说-我的衣服烘干了在里面还没拿出来,

请帮我拿出来折折好。。。我觉得这是举手之劳,就答应了一声下

楼去了。

 

我先把要洗的衣服放进洗衣机,再拿一个大塑料筐子,把烘干机里

的已经烘好的衣服拿出来,就在旁边的烫板上帮她折了起来。。。

先折大件的衣服,最后是袜子_我抓了一把,摊开,一共是5只白色

的,把它们排成一行,心想: 5只是完全不一样的白袜子,等一下

把另外5只拿出来配好,笑笑的衣服就算折好了。。。

 

我把筐子里剩下的袜子全部拿出来,先拿着一只,寻找另一只跟它

相同的,但是,竟然先前拿出来的那5只,没有一只可以跟它配上对?

 好吧,再看下一只,还是跟前面的那6只配不上? 嗯,有点意外,继

续拿着下一只,依然对不上 ? 已经8只了,心里觉得怪怪的,再把最

2只拿在手里,这下真的傻了眼了_10只白色的袜子,是10个单只,

完全没法想象-那另外的10只跑到哪里去了?

 

再仔细看这10只袜子: 有短的,中长的,有棉的,尼龙的,有薄的,

有厚的,还有带浅色花纹的。。。我头脑比较简单-既然10只无法配对,

就放到筐子里拿到笑笑房间去吧_

 

10只白袜子的事很快就忘了。又有一次,我要用烘干机,打开后,

看见有烘干没收的衣服,就顺手取出来,帮她折一下。。。我的习惯

肯定是先折大件,最后是小的,这次是深色的衣服一起洗,最后剩下的

又是袜子。我把它们全都拿出来,放在烫衣板上,一共是7? 以为烘干

机里还漏掉一只,低头再往里看一眼-什么都没有? 这就奇了,3双半?

可能有一只掉在哪里,反正以后能找到。可是,这7只却一双也没配成对?

 仔细看看7只黑袜子,有棉的,尼龙的,长的,短的,薄的,厚的,

带暗花纹的。。。那么,另外的7只在哪里呢? 实在是想不通?

 

一天晚上,笑笑从外面回来,表情怪异的站在我面前,看起来很不高兴。。。

什么事? 我问她。你仔细看看我_哼,一定有什么奇怪的事-我边想边打

量笑笑,头上没什么不对,上身是一件短袖衣,没什么不顺眼,下身是

一条属于20岁女孩子穿的那种大摆中长裙子,她穿也没什么了不起。。。

再往下看: 差点想说_天哪,你的袜子! 赶快看看笑笑的脸,没敢张开嘴巴,

更没敢露出笑容-因为笑笑的脚上,穿着一长一短2只不同的袜子。。。

 

我赶紧故作没事一般的说: 别人都盯着你的头发和首饰看,谁会在意你

的袜子。。。笑笑却哭丧着脸说: 袜子还是小事,鞋子也不对。。。今

天丑出大了。。。我迅速去看她的鞋子_2只鞋子的颜色很接近,但是,

一只是没花边的,另一只,沿着内口,镶着一圈花纹。。。

 

到底怎么回事? 我问。唉,我总是找不到另一只相同的袜子,所以,

一直是对上颜色就好了。可是,我的鞋子太多了,颜色又都很接近,

所以,出门的时候一着急,穿了就走,到了地方才发现,不是一双

鞋,那些老朋友们都笑死了。。。

 

我忍了好半天没笑出声来,赶紧跑开了,在别的地方偷偷笑。。。

 

此后,我会常常留意笑笑的脚,袜子总是长短厚薄不分,只分颜色。

我曾经抽空试图帮她找到所有的袜子,把它们配好对,却没能帮成,

因为她的衣物放的乱七八糟,到处都是,根本没办法找到全部的袜子。

其实,这也没什么,习惯了就好。别人怎么想,管他呢。。。

 

(总结: 笑笑的问题可以克服,因为她的袜子长短不一,质量和厚薄不

一,数量又多。只要买同样的袜子1打甚至2打,再怎么穿也没问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因为每天要穿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对于袜子都有很多相同的故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太会说了-我有一次穿了一双袜子,有一只快要穿开成洞了,但我没在意,出门不久下车后,朋友说:你的脚。。。我低头一看-脚后跟上一个洞,很大的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哇!你够爽快的。劳工节快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啊,我买袜子喜欢买一打或是隔一段时间补充相同的牌子,这样永远能配成对。如果某个牌子的袜子真的成单只了,就毫不留情的扔掉,省得看着烦。呵呵,懒人只能这样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 我不够聪明呢。呵呵。 还有一点重要的事,袜子不能有洞,特别是出门在外。 我觉得白袜子也很头疼,往往洗不白了。 我总结的经验就是:买黑袜子。 再罗嗦一句,如果需要穿白袜子,那就经常买点吧,一年买上一两次,也不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哈,花坊好!你紧紧跟着潮流走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奥运会由各运动员的鞋子就是两个颜色,新潮流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MM好!知道你很聪明滴,但是,我常常看到乱穿袜子的人,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嗨,宝贝,慢慢看,还有更有趣的呢。。。
劳工节快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意外!还以为她有洁癖呢,改变印象了。这样的人,不可能。收回我上篇说的话啊!签字盖章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两年买袜子也学乖了,买一样的袜子了,买上1打。多方便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