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31) 囫囵吞鱼

(2008-07-31 09:08:14) 下一个

好友要去美国读书了-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

身边的好友一个个都走了,以后想说知心话都找不到人了。。。

 

那天跟好友全家去吃告别饭,因为她的母亲及姐妹们都不会出国。

中午12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到了这家叫_钱塘春的餐厅,入座后,

每人点了一道菜,其母点的是:全家福。这道菜由鱼片,香菇,黑

木耳,笋片,胡萝卜片,青江菜叶,红菜椒片,金针菰,等10

材料-快炒而成,各种颜色分明,看起来非常诱人,但我没有胃口,

什么也不想吃。。。每人的脸上都表情凝重,带着浓浓的伤感,

因为母亲已经身患晚期肺癌,这一走,可能就是永别。。。

 

母亲镇静地往几个孩子碗里夹菜,并不断的说-趁热吃吧,冷了就

不好吃了。。。我一边想着以后再见好友就不容易了。。。一边

也担心着她的母亲还有多少时间。。。当母亲又夹了一些菜到我

的碗里时,我勉强的假笑着说,谢谢,然后胡乱夹起一块鱼往嘴里

放。。。简直不知道自己当时在干什么_那块鱼,我连咬都没咬,

就整块吞了下去。。。几乎是一个瞬间,我感到了疼痛--鱼块里

有一根刺,卡在了我的喉咙里。。。

 

我想把鱼块吐出来,已经来不及了-那根刺已经扎在里面。。。

几个人一阵慌乱,叫服务员拿来一瓶醋,喝完了也没用,刺还在

那里。。。又拿来一个馒头,掰了一块,放进嘴里硬吞下去,也

不行。。。没有招了,只能去医院了。。。

 

不远处就是上海第四人民医院,我们几个在急诊室挂了号,医生

很快就来了--他听完我叙述事情的经过,让我张口查看,然后说:

有一根刺在喉咙深处,得局部麻醉才能取出。。。我老老实实张

大口,喷完麻药等了几分钟,医生拿了一支9寸的弯钳,很快就

取出了令我痛苦不堪的鱼刺。。。看看吧,要用9寸长的钳子才

能夹出来呢--医生把那根刺放到我面前_那是一根3-4公分长的,

带着倒钩的大鱼刺耶!

 

你是怎么吃饭的? 这么长的鱼刺也往下咽? 医生很惊讶的看着我

-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乱喝醋,吞馒头了,那样会

更麻烦,更危险。。。

 

我不知道说什么,眼泪立刻就滚了下来。。。与好友分别的痛,

跟好友母亲快要永别的痛,鱼刺卡住喉咙的痛,还有一些说不

出的痛。。。这些痛都纠集在一起了。。。

 

(家有小孩子的父母尤其要注意,餐厅里的有些炒鱼片,可能是

有刺的,如不当心,也许就会跟我一样,狼狈不堪的去急诊。

即使是看起来很薄的鱼片,可能有根刺就在里面。海鱼据说较

安全,没有淡水鱼那样的倒钩刺。)

 

食也,人之本性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Dance$wolf 回复 悄悄话 when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sex?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马上就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only的评论:俺不姓吴,跟你认识的人有点像?
祝好!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不仅肉体痛,心也痛。
收你启发,吊起我的记忆。胡涂一篇,不日记发。请赏之。
reader-only 回复 悄悄话 丫头姓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行者一路歌的评论:
没有耶,她在纽约,我在洛杉矶,想起她就想起这根鱼刺,很有趣的。
行者好!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嘿,真悬!

您和鱼不是有仇,就是冤家。

刻骨铭心呵。

哦,现在你和这位好友天天在一起打鱼了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ght的评论:
哈。。。以后请尽量小心,我是完全没在意,很痛的呢。请常来讲笑话。多谢!
light 回复 悄悄话 壮哉! 悲天悯人的mm. 我几次吃鱼卡刺都是源于“谗”“急”甘拜下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谢谢MM,不会再干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还好有同类,稍感欣慰。这几天有人家的孩子被卡住,想起我自己,写出来提醒一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花坊好!那是出国前干的糊涂事,见笑了。。。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这几天怎么和鱼过不去了?哈哈。。
这回倒好吃鱼吃到医院里啦,别伤心,不是你一个人会这样,我认识的一个人也发生过此类事件,还是上海人。所以会不会吃鱼不分南方人和北方人,但舌头的感觉要灵敏,就不容易卡到。
以后要小心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有分叉的鱼刺卡住的经历,也是到了医院才取出来。呵呵。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回在中国,一会在美国的,我都糊涂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这张照片19岁,没演过电影电视。俺是山东土包。请问你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NIHAO的评论:嗨,说不定是老朋友呢?清写悄悄话确认。祝好!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象哪部表现 革命年代的电影/连续剧里的正方女角色?
可能因为发型?

回复MMNIHAO的评论:
我怎么看着这你脸熟.那是你的照片吗?
MMNIHAO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好
你还真能写.一篇又一篇.
我怎么看着这你脸熟.那是你的照片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MM运气好,可能是细小的刺,我真够惨的,夹出来的那根刺,一看就知,醋是溶解不了它的,如果跑到食道等处卡住,就
更遭了。祝好!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吃鱼卡刺,可能卡得不深,每次都是喝点醋完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肉粉丝的评论:
俺服了你了,又来逗乐。早上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真的很痛,要不现在还记得,幸亏没硬用馒头带下去,否则结果就不知道了。多谢关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是的,我见过的华人家的小孩,几乎都不太会吐刺,妈妈也只买没刺的鱼片。可我就被这鱼片卡住了。写出来,笑笑吧。谢谢提醒!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服了你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真痛呐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下一代,要能够会吃鱼吐刺,都要特别训练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