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第一篇作文的故事

(2008-06-24 11:10:21) 下一个

91号,开学了。我四年级了。快要成为高年级小学生了。教室也从楼下搬到了二楼。心里有点神气的感觉。

 

新的班主任进来了。问过好之后,马老师自我介绍了一番。然后告诉我们:今天就是我们的新课,作文课。以后每周一次,整个上午4节课,都是作文课。写完的同学,可以自由活动。今天的作文题目是--麦收时节。

 

马老师发给每人216开的对我们来说巨大的方格作文纸,并告诉我们,今天第一篇作文,主要是测试我们的写作能力,对如何写这篇文章,暂不做讲解。然后就坐在一旁整理他的东西去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写作就此开始。

 

我一听写完后剩下的时间是自由活动,立刻精神大增。可我旁边的同学们大都是苦瓜脸。难道他们不高兴吗?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去玩个痛快,总共有4节课呢!

 

让我开心的是,操场上有,总是抢不过男生的双杠,木马,乒乓球桌,秋千。。。因为那里永远是男生的天下,等我早点写完作文,就没人跟我抢了。。。一边想着,一边拿起了笔。。。

 

写作文--怎么会有这样好的课(写完就可以玩)? 收麦子--出了校门就是麦田。6月的时候,麦子黄了,每天上学都会路过麦田,看到收割我还跑到里面去捡过麦穗呢。。。想到这里,笔就动了起来。。。第一节课的下课铃声还没响,2张作文纸已经写满,填上名字,举起手,报告老师,写完了。马老师楞了一下,看看表,问我:要不要再写一会? 老师,不用再写了,已经写完了。是不是再修改一下? 老师继续问,我依然说: 不用修改(心里想着大操场上那些可以玩的东西)。马老师无奈,只好说: 交到这里来吧!

 

当我放下作文纸,从老师身边走过的时候,他盯着我衣袖上别着的三道红杠(少先队标志) ,表情很严肃(他当时以为我是个不爱学习,贪玩的坏学生)。。。

 

下一次语文课的时候,作文发下来了,但没有我的。老师说:XX同学的作文因为有用途,暂时放在教务主任那里了,现在宣布XX的分数--98分。听到这个分数,班上一阵嗡嗡声,我也愣住了。。。

 

几天后,老师在下午下课时,发给每个同学一张纸条:是家访通知。我放在书包里立刻就忘了。晚饭后,有人敲门,妈妈开门一看,对方说:我是马老师,今天是来家访。妈妈突然紧张起来,连忙把老师让进屋里,坐下以后,我看见妈妈的手在微微抖动。。。

 

老师跟妈妈一一介绍了我开学以来的情况。。。妈妈才算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告状的(哥哥常被学校处罚,妈妈以为我也闯祸了) 。特别提到开学第一天,第一次写作文的事。老师跟妈妈说: 看到我写的作文,就好像看到我在收割麦子,在晒麦场上忙着干活一样(其实我放学时路过,看过那场景) ,写的很好。。。

 

最后,老师跟妈妈说,学校要进行一次作文展览,学校想利用这个机会,鼓励学习不好的学生加油赶上。。。其中你家里有2个学生跟展览有关,。。。妈妈这时终于明白,老师为何而来--我的作文要参加展览,哥哥会被冲击。。。

 

哥哥早我4年上学,但每个年级留一次级,现在才5年级,而且成绩甚差,百分制打分,他常常是十几,二十分,最高分是40分。为了让差一点的学生努力学习,学校把好的和不好的列出两组,其中我跟哥哥就是一对,然后,所有的学生和家长一起出席展览并开研讨会,制定出一个有所针对的学习方案。。。

 

当我的作文参加展出时,给哥哥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几乎全校的学生都知道他是我哥哥,人人在他后面说三道四。。。哥哥受不了,跟妈妈说他要转学。。。经过老师,家长的多方教导,哥哥终于明白,只要努力学习,就会有收获。。。哥哥和我立了竞赛项目,订了分数目标,哥哥的目标是及格,我的目标是满分。经过一年的努力,哥哥终于考得及格的分数,升到6年级,后来也顺利小学毕业,避免了在5年级就被学校开除的后果。

 

而我,也因为作文课,每周都有3节课的自由活动,使我在每年的校运会上,一直保持优秀的成绩。我曾经是学校高年级女子跳高第一名,跳远第一名,百米短跑第三名。

 

可惜,当年的第一篇作文早已不知去向,否则,还可以贴到文学城里让大家嘲笑一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不完全对。我完全不能喝酒,胆子大是因为什么都不懂,是傻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哈,没有的事,我哥哥除了不爱读书,其他方面都很棒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vidzgz的评论:其实我不懂什么写作,我只是会把看到事情如实写出来。所以,老师会很高兴,我比其他人会描写而已。
voh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你天生的:
写作 -天生的
喝酒 -天生的
胆大-天生的
voh 回复 悄悄话 把你哥哥的聪明给夺走了。
davidzgz 回复 悄悄话 牛阿 这么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