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巢的感觉 2012

(2012-08-23 17:59:38) 下一个



几天来,闲暇的时间几乎都用于疯狂的清扫、自虐般的健身。今天,两个朋友的电话,终于把我憋了许久的眼泪引发出来。

其实,办公间真的不适合宣漏情感。当我擦拭微红的双眼,很怕同事询问的目光。

别离总是难以承受的。

想当年,我义无反顾地离家读书,母亲是否也如我这般流泪?那时的我,象一匹脱缰的野马,在新奇的世界里,只管闯荡。很久以后才记得打电话回家问候母亲家人……。以后,越走越远,越行越遥。直到有一天跨越大洋,到达地球的另一边。

母亲,也只有隐藏伤悲,给你祝福。

想起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如今,我无须缝衣。却几次出外一起购物。尽量不动声色地任女儿自己注册、定宿、选课、付账单,由女儿自己打点行装、安排行程……。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外面的世界,学会如何应对才会从容。

唉,人类的牵挂总是单向的居多。母亲的牵念尤其如此……

第一次感觉房子太大。也许该换间小一点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