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悼念与行动

(2008-05-13 20:48:33) 下一个
悼念与行动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也是中文学校庆祝学期结束的日子
到了晚上
两个孩子打闹半天后终于睡去了
已是五月十二日的子夜
儿子突然梦中大哭起来
我和夫人只好揉着惺忪的睡眼
来安慰似乎受到惊吓的他

才两点多
再也睡不着
于是到诗坛看了看
居然有人这会儿还在线
赶忙打声招呼:
AA君,你好!

文学城的诗坛是我的世外桃源
一个与市井喧嚣大相径庭的地方
我欣喜地与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精神交流
也好奇地欣赏着或狂野、或妩媚、或雅致、或绚丽、或淳朴、或情色的生命
看得痒痒了
会开些善意的玩笑
见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吼一声赞啊顶

五月十二日的清晨美丽得让人想拥抱春天吻一口,
但我美丽的心境在流览新闻的一刹那,
灰飞烟灭,
化为心痛和震惊!
这是怎样的灾难啊,
降临在我的祖国!
有多少鲜活的生灵啊,
瞬间归入来生!
多么让人揪心撕肺啊,
那些痛苦挣扎的生命!
许久许久,
我无语无声
眼眶湿润着
焦急地探寻着那悲惨的情形

又一个难熬的夜来临了
我不安的灵魂似乎想听到些什么
也想说些什么
焦躁中,
我听任思绪流淌
不如
我们一起聊聊天吧

我是敬畏天地的
真正的天数无人能够规避
可怕的不是天灾
而是人为的祸殃
很感叹生命的脆弱
在大自然的劫难面前
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无助
可叹我们却经常那么愚勇地战天斗地

我们还活着
这本身就该庆幸
平凡的日子哗啦啦过去了
没留下多少痕迹
如果知道会有很不一样的明天
有多少人会更加珍惜今世今生

我再次回到文学城
这里已不见了平日的嘻笑与歌舞升平
满目皆是哀痛的心
还有悲歌、挽歌
爱的大合唱
和爱的洪流
在这里
我不再孤单
在这里
我为祖国而呐喊

哀悼
为逝着点燃长明灯
行动
为勉力减轻一点受难者的创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