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坚强

(2014-05-06 10:31:03) 下一个

短篇小说 坚强


星期六的早上,有人喜欢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睡个懒觉,休整一下一个星期下来因为工作的辛苦带给身体的疲劳。

而我,却喜欢早早地起来,到十几里外公园中的网球场上去挥上几拍。以疲劳克疲劳,就如以毒攻毒。球赛后的身体,虽然累些,却有一种异样的轻松。

从生下来起,家人就说我像个男孩,天生好动。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个女汉子。

捷克兄,我多年的老球友,今天左等右等一直没来。只好一个人对着墙练习。

几分钟下来发现,原来和没有生命的墙练球是如此的无聊。收拍,准备回家。

“你好,你也来打球?”

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位高高,瘦瘦的短发中国人,笑着对我说着。

“是呀,那我们打一打?”我说。

“好,我叫坚强,你呢?”

“坚强,好名字呀。你不会姓朱吧?我叫文涯。”

“你真牛,我还真叫朱坚强,不过不是四川的猪坚强,而是江苏的朱坚强。”

人和人之间的友谊,就可以如此地简单开场。从此,我和坚强成了每周必见面的球友。坚强玉树临风,谦谦君子的外表,让人倾心。而他儒雅的谈吐,温柔的性格,又让人怜悯。和他相处,如此的轻松,愉快。他脸上永远的洋溢着微笑,散发出梦幻般的魅力。

坚强的一手好球,有时也吸引一些黄头发的年轻姑娘。常有人提出要和大帅哥比上几场球。此时,我会静静的在一旁观赏。

看着坚强和热情四溢的洋妞满场飞,也是一种享受。

一个长假期到来的前一周,坚强拿来一张旅游票。

“你下个长周末有安排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一起去看看巴西和阿根廷的伊瓜苏大瀑布?多请几天假就可以了。”

早听说过伊瓜苏大瀑布。谁叫我是女汉子,答应人也就是一个字,爽。

虽然已经是好朋友,当飞机达到巴西,当出租车把我们送到宾馆,当我们走进同一个旅馆房间,我的心里还是有些七上八下的。没有考虑到男女独处一室的尴尬问题。而这一问题却又突然出现在你面前。

更糟糕的是,房间里只有一张大床。

“累了吧,忙了一天。我们早点睡吧。”

我们早点睡,坚强的话音突然让我心跳加速。已经有些迷糊的我,此时,只有听他安排了。

只见坚强拿了枕头和一条薄薄的床单,二话不说就在地毯上睡下了。不一会,就听见他轻轻的呼呼声,和周公见面去了。

女汉子的心也算着了地。

伊瓜苏瀑布的美丽风景,让人留恋忘返。不觉,天色已经黑了。我们却还在路上。

听说巴西的治安不怎么样,不禁有些担心。

世上事就是如此,你越担心,这事还就越容易被你摊上。果然,遇到了三个打劫的。我们把手表给他们了,钱包给他们了。可这些还满足不了这些匪徒。一个矮胖子淫笑着,开始扒我的衣服。

此时真恨自己当处打什么网球,为何不去学点功夫。

而就在我刚要开始尖叫时,矮胖子大叫一声倒在地上。一边站着的坚强,如同一头愤怒的雄狮,一脚踢在矮胖子要害处。

另外两个同伙见状也冲了上来。

只见坚强右晃左顶,飞膝打在一家伙的胃正中。回手一个擒拿,扣住那人的关节,双臂随腰一发力,“格”的一响,一阵杀猪般的叫声响起。顺势,坚强高高举起这家伙,往山坡下丢去。

为了防止反击,坚强把两人用皮带捆在一起,说了声走,我们赶紧撤离。

还是怕他们报复,我们连夜从旅馆取出行李,在机场改了航班,打道回家。

飞机上,我认认真真地表扬了坚强的勇敢。

“这算什么,我是支过边的人。特别是我们往南部支边的人,九死一生不是天方夜谭。我们大队的人,很多往南边逃,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很多女的,只能靠出卖身体活下来。而男的,只能是逃跑。我能活着,真是靠自己超强的体力和毅力。我们这代人吃的苦,你们是想象不出的。昨天还只是和人打架,过去为了活命,还和野兽打。打输了,它们吃掉我们。打赢了,我们就烤它们的肉。呵呵。还好,我还吃了不少野兽的肉。”

没想到,坚强有过如此的经历。也没想到,他看上去40出头,却已经是近60的人了。

就这样,一次愉快又惊险的旅程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星期六,怀着喜悦的心情,早早地到了球场。盼望着和坚强想见。

可这一天,坚强没来。

那之后的每个星期六,我都在那里等他。

坚强一直就没出现。

一个月,两个月。坚强就如同人间蒸发。

“他怎么了?”

虽然我和坚强只是普通朋友,但自认友谊已经到了互相有个挂念的地步。怎么可以说消失就消失?


每个周末, 我都去和坚强打球的场地。唯有iPod音乐,让时间过的稍稍快些。


秋去冬来。白雪把网球场盖的如同冰场。

冰天雪地中,不知我的身影是否让这块土地感到一丝丝温暖。而自己,却常常冻的双手发麻。


这一天,暖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厚厚的积雪也开始退缩到地面下的微微裂痕中。

而就在这一天,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球场。

“朋友,招呼也不打,到哪玩消失去了?”我笑着问。

“手术了。”

“什么手术?”

“得了个cancer,中晚期,手术很成功。”坚强仿佛在说其他人的故事。

树上的冰块掉在我头上,我却毫无知觉。

“去瀑布旅游是你打算和人生告别的最后一程?”我努力装作平静。

“是,也不是。不好意思,没告诉你,不想让你增加不必要的担心。”坚强说。“关键是,我又健康地回来了。来,让我们在冰雪上好好的打一场。”

“坚强兄请。”

“坚强的老妹请。”


人生在世,烦恼,痛苦和疾病就如同迎面飞来的球。时慢,时快,有时又在人们最不愿意防备的角落出现。

挥拍,人们去抗争。也许那某一颗落下的球,再也不能击打回去,但至少,努力了,尽力了。

让微笑,驱逐恐惧。让淡定,把持心灵。

球场上的坚强,爽朗的笑声,正冲破了冰雪寒冬。
 

Rondo写于2014年5月。献给今年离去的冰子,寡言。也献给Rondo的一位坚强的球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很高兴又见到你。
mapletea 客气了。胡乱写些不成气的东东。
老婆叫我土皇帝 上当了, Rondo是男汉子。哈哈。
helloworld1000 正是。坚强真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写的很吸引人。学习了。
老婆叫我土皇帝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当如此,且行且珍惜。愿女子汗Rondo,人生丰盛。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ish 坚强 the b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