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再回首 (上)

(2013-02-19 12:06:19) 下一个

伐海有空时手上总是拿着一些杂志和读物,这是他的爱好。

公司的科室里有一份“长江日报”,往往是大家上厕所时的阅读材料,所以大家也把这份报称为“厕所日报”。这一天伐海上班比较早,所以拿着报纸就往厕所跑。在那里可以慢慢消耗10分钟。

今天报上一个恋爱专栏小文章吸引了他的眼球,说的是男孩如何判断恋人是否爱他.文章说,如果女朋友不太喜欢和男朋友上床或者亲吻,那么这男孩要注意了,他女朋友可能并非他所想的那样爱他。

伐海有女朋友,叫白素贞。伐海有时就叫她白娘子。认识白素贞已经2年多了,伐海感觉的到白素贞也很喜欢自己。可就有一点伐海搞不明白,每次约会,花前月下也好,独处一室也好,白素贞一定会拒绝伐海的吻。肉体关系上,最多就是牵手。

所以,今天看了这段小文章,伐海还是有些郁闷。他不愿意去认为报上的说法是正确的,但是,还是。。。郁闷。郁闷不是为了得不到女朋友的身体,而是心灵上爱的疑惑。

“是我伐海不懂得爱?还是素贞不那么的爱?”

这是一个八月十五的夜晚,素贞把伐海约到了小湖旁。这是他们经常约会的地方。他俩那满满的足迹,也验证了俩人多年的交往。

“伐海,近来朋友介绍了一位男朋友给我。母亲也很喜欢他,所以。。。所以,我们的交往就到这里吧。”

恋爱中的伐海精神头是很旺盛的。素贞的每一句话他都在认真地听着,不敢遗漏。自然,他立刻明白了素贞要表达的意思。

此时伐海的手放在口袋中。而他的手中握着的是今天刚刚买的求婚戒子,纯24K的方戒,是他15个月工资的价格。本想借今天这样一个日子,大胆地表白出来。可素贞冷冷的一句话,淡淡的几个词,却如同夏日的冰雹,把他给砸晕了。

“你是说我们结束了?是吗?”

“嗯。”

“他真的比我好?”

“我不想讨论,也不想比较。这事已经定了。我走了,你自己保重。”

素贞骑上她那台蓝色小轮子的自行车走了。在伐海的眼里,这台蓝色小轮子就是素贞的化身。每次当他看见这辆车,他就知道素贞就在附近。爱的甜蜜就会荡漾在他的心坎里。而今天,突然看见蓝色的自行车载着他的情人就这么远走,一股莫名的心痛如雷电击穿他的心,他被深深地刺痛了。

那一夜,一就一直坐在湖边的小凳子上。仰望星空,除了叹息,还是叹息。

“看来报上说的是对的。不愿意亲吻的女孩,更本就不爱你。愚蠢的我,为何如此的不懂风情。”

从此伐海的人生翻页了。

二十年后的一天,有位叫李好的朋友邀请伐海参加一个私人聚会,地方在一家高档休闲中心。

聚会上有不少女士,伐海几乎都不认识。

有位打扮亮丽的女人,走到了伐海跟前:“伐海, 你好。”

“你好,我们认识?”伐海不记得认识此人。

“是的,我是过去的女朋友呀。嘻嘻。”

“不会吧,我还没老到那么个程度,记不得我的女朋友。”伐海真是搞糊涂了。

“你再好好想想,是不是到我们这个休闲中心来洗过脚,泡过澡,或者做过全身按摩什么的特殊服务?我帮你做的。”

“不好意思,我没来过这里。”

“和你开玩笑拉。我是素贞的闺密,我叫许苋。那时我曾经在舞会上见过。素贞也经常说起你,所以,我知道你。等等,我把素贞叫过来。”许苋说完就开始拨手机。

听说要把素贞叫来,伐海的心海登时就如同海啸般的翻滚起来。这是一个让他刻骨铭心的人。岁月虽然翻转了二十多年,但那些记忆又如何抹的去。

“素贞马上就到。楼上最好的房间我请客,你们随时可以开房。嘻嘻。”

“不不不不,我和她早就没有来往。”伐海觉得耳根子有些发烧。

“伐海哥,都什么年代了,你还装萌呀。如果你不和她开房,那今晚你就是我的。”许苋挽起了伐海的手臂,妖妖地看了伐海一眼。“说好了噢,Party完了如果你和素贞不上去的话,你就必须留下来陪我。”

此时伐海的思维都集中在素贞就要到来一事上。许苋在说什么,他还真没注意。

时间在滴答滴答地一分分过去。伐海的心情是如此的紧张。这个让他流了多少泪的女人,二十年后又要出现。心跳如何能不加快。

短篇小说 再回首 (中)
短篇小说 再回首 (下)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