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三)

(2011-10-07 12:59:35) 下一个

进行曲 (三)

对于红颖提的问题,盟键没有正面回答。他指着对面一家餐馆说:“饿了,进去吃一点?”

红颖点点头。

这是一家意大利风格的快餐店,店主显然很注意环境气氛,里面装修干净,高雅。他们找了个面对面的座位坐下。

“红颖,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请问”盟键这么严肃,红颖有点不适应。

“你喜欢像现在这样天天舒服的上班下班,还是喜欢拥有自己的一家公司,从早忙到晚?”

“如果能有自己的公司,当然会更加喜欢。”

“如果很辛苦的打理,最后还是破产了,你会不会很后悔这样的选择?”盟键认真地看着她。

“努力过了就不会后悔。如果不努力去经营,也许更后悔。”红颖回答的很坚决。

“好,现在我再来问你一个其他的问题。如果这一辈子,我只把你当成最贴心的知己朋友而不能去娶你,爱你,你会如何?你会恨我一辈子还是正视现实,也把我当成你的心腹朋友?”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真的不想和我一起生活,我选择友情,而不是去恨。”

“嗯,我没看错人,你红颖就应该是这样一位有理性的女子。接下来我要和你谈的事很重要,你不必立刻回答我的问题,好好想想,想好了再回答,好吗?”

“当然。”

“你知道我有一家公司,里面有几个合伙人,经营范围是一些咨询和技术服务,业务也比较平平。受到我美国亲戚的影响,我计划另外成立一家公司,主要往两方面发展,一为英特网站的开发,一为投资方面的开发。而投资公司的目的,是为网站公司提供资金资源。作为启动资金,我已经用我的一套高级别墅和现有的公司股份作为抵押来争取贷款。我银行的一些朋友也已经帮我开通了这方面的路子。现在我正在物色合伙人,这是比较困难的事。除了其他投资者,我更需要一位我能信的过的人,为公司挑起大梁。我选中了你。这也是为什么我抓紧帮你办了离婚。我不想在你工作有起色之后,那些和你非同心同德的人来瓜分你的成果。你因得的部份,就应该是你个人的。”

说到这里,盟键喝了口饮料。

“谢谢你为我想的那么周到。”

“你先好好想想是否意愿这样下海。如果勉强,就免为其难。如果真的喜欢这样的挑战,我有下面一些初步设想。首先,想送你去大学进修管理方面的课程,为期半年。回来后,正式加入新公司的合伙人。担任CEO一职。总公司下面两家公司,你可着重抓一家,我另外选人负责其他一家公司管理。”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投资方面的公司,业务范围在哪方面?”红颖问。

“这正是我们需要研究的。总的原则,能赚钱的都可以。主要是研究把资金投向哪里以取得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回报。比如说,为房地产融资,为进出口企业融资,为煤矿行业融资等等都行。这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强大的风险评估团队,以科学的评估来取代盲目的投入,以数据的计算来取代人情世故。”

“那英特网站公司呢”

“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我也在申请出国留学,自己去亲身学习和观察一下有关的技术与市场等等。”

“什么?你要出国?”红颖大吃一惊。

“是的,所以我需要一个能完全可以信赖的合伙人。你就是我最佳选择。走出这一步,我们的命运就连在一起。”盟键微笑着。

“也许这比成为爱人更可贵。”红颖低下了头。

“嗯,好好回家想想。想明白了我们再往下走。今后的路很长,单单这英特网站公司,从技术力量,资金管理,客户市场几方面来看就够忙上一段时间了。不过不急,如果你愿意加入,先从管理方面的培训开始,磨刀不误砍柴功。”

“好的,让我好好想想。”

“干一杯?”

“干。”

“希望我们能干一番漂亮的事业。你知道美国Macintosh 的创办人Steve Jobs说过一句话我印象很深,他说,Microsoft呀, they just have no taste。我希望我们能有自己的taste,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成就。”

“我会记住你的话,找到自己的风格。”红颖点点头。

长话短说,不觉地球又绕着太阳转了近一圈,红颖已经是精英网总公司的负责人。业务的发展也全面铺开。而盟键呢,此时此刻正坐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这过去的半年里,大舅的入股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许多技术问题由大舅这边负责研究解决,一个活生生的B2B and C模式网站已经建立起来。而这次来美留学,正是大舅所在的大学。他本人可以立刻加入到这一研究小组中。想到这一切,他对前景充满了信心。不过,虽然充实的生活让他忙的很少有空余时间,但一旦有休闲的时刻,他脑子里还是会想起一个人,雨妍。

此时此刻,孤独地坐在飞机上的他,又想起了雨妍:“她在哪?在美国吗?”每当想起了这个女人,一种莫名的心酸都会像火山口上钻了个深口般的往上冒。这似乎是一种无法控制的思念折磨,一种摆脱不了的纠集困惑,这也许是盟键人性中最深的弱点。一旦这种忧伤的感觉浮现在脑海,久久地都挥之不去,就如同蜘蛛网,一旦罩上了,乱乱的,密密的,很难清理。高高兴兴上了飞机的他,又被这往日的情怀吞没在忧郁之中。

飞机在美国的土地上降落。虽然盟键学了许多年英语,当美国海关人员问他问题时,他还是有些稀里糊涂。只好yes yes的回答。出海关时,还因为填写了带进海关的物价超过$500而被叫到一边翻箱倒柜般的查了许久。

也算好,出了海关,他一眼看见大舅。这一颗七上八下的心算是有着落了。

大舅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到美国就是不一样。”他心想。

大舅的家很宽敞,他都搞不清为什么一个大学教授会住在这么大的别墅里,就如同百万富翁一般。中国的教授不都住在很普通的楼里吗?

“大舅,你的房子怎么这么大?”

“大吗?我们这郊区房子都比较宽敞。”大舅笑着说。“不过虽然我这里不小,你的住处我也只能为你暂时安排。我这有许多广告,你可以自己找一地方。需要帮忙的告诉我。”

大舅这番话让盟键吃了一惊。来到大舅的大学上课,他以为大舅会为他提供住处。

“大舅,我可以在你这住多久?”

“这个不急,你找到新住处以前都可以住这里。”

“噢,谢谢大舅”

“不客气。”

接下来的几天,盟键除了报到和游览校园,就是忙着找住处。在学生活动中心,他看见一个住房分租广告,价格,地点都不错,他决定去看看。

因为离开校园不远,他直接就走了过去。

这是一个三层楼房中的一个单元。他敲了敲门,门开了。

这不开门不知道,一开门让他心一跳。一个漂亮身材的亚裔女孩,穿着性感的小三角睡裤,赤裸而丰满的上半身只用一条围巾用手掩着,肉光四射,笑咪咪地看着他说了声:

“请进。”

上一篇: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二)
下一篇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三)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一)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六)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五)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四)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二)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一)
  •  

    其他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