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今生此爱,永恒(下)

(2010-04-23 12:08:06) 下一个



临风打开了房门,给冷的发抖的玉洁披上了一件大衣:“有师傅在,天塌下来师傅为你顶着! 什么事都别怕。慢慢说。”

一进房间后,玉洁一下瘫倒在沙发上。

“我男朋友,是过去的男朋友,他要。。。”

“你男朋友?你有男朋友?”临风感觉心被刺了一下。

“我大学的男朋友,过去资助我上学。今天下班后突然跑到我房间,提出要分手。并要我还清欠他的两万元。他说晚上没地方住,只借住地铺一宿,明天就走人。我不同意他住这里,可他说,过去花前月下,他都是正人君子。让我相信他。实在太晚了,我也只好留他打地铺。可哪知道,半夜,他居然用强。要不是我最近搬砂具,练了不少力气,可能就被他。。”玉洁流着泪说着。

临风感觉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他拿起一把木条,要去玉洁宿舍找那人拼命。失去初恋时,他痛苦,但这种痛苦发不出来,人家是自己抛弃了他。而今天,他仿佛找到了发泄对象。

玉洁从后面抱住了已经迈出房门半条腿的他:“师傅,别这样。他过去有恩于我,反正这次他没得成,就放他一马吧。”

临风能感觉到玉洁拉着他的双手是异常坚决。他停下了脚步。

“师傅听你的。你放心在这里睡觉,我去厂里的值班室。这个卡中有三万多元,你先拿着。”

这一夜,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清晨当他再回到宿舍,发现房间整的干干净净,小桌子上还摆着热热的包子和稀饭。一张小纸条上写:“谢谢师傅。你的徒弟。”

临风心里暖暖的。

一转眼玉洁的实习快要结束了。车间又给临风配了位18岁的小徒弟。此徒似乎长了猴屁股(不好意思,歧视猴子一下),整天好动。临风交代的事也不用心。一天,终于出事了。因为没按照临风的要求把一件起重设备定位好,重物突然落下,倒在靠小徒弟的砂盘上。说是迟,那时快,临风一把将小徒弟推出三尺,自己却来不急跳出,被砂盘给压住了。

一阵剧痛,让临风额头的汗立刻冒了出来。

站在10来米开外的玉洁,听到一声巨响,再回头一看,见师傅已经被砂盘压倒在地上。玉洁的心随着脚步开始狂跳:“师傅”。她不顾一切的跑了过去。刚搬动砂盘,立刻又有上面的砂盘滚过来。

其他工友一起围过来,硬是顶住了几百斤的砂盘,把临风拖了出来。此时,平时乐呵呵的玉洁,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叫救护车,救护车。哪位大哥快叫救护车呀。”

“我没事”临风说话有些哽咽了。男子汉不是痛的,而是看见了玉洁的泪水。这是为他而流的泪水,还有什么更让他感动?“小徒弟还好吧?”

“嗯,师傅,他没事。”

临风的右大腿骨折了。上了厚厚的石膏,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在玉洁的要求下,厂里批准玉洁在医院照顾临风的生活起居。临风心里感觉特别过意不去。

“玉洁,你还是回去上班吧。我自己能行。”

“别说,别动,师傅,你就给我乖乖的养伤。你这下半生就由我来照顾了。”

“下半身?”

“啊呀,临风哥你好坏。”玉洁假假的在那条厚厚的石膏腿上敲打着。”

“不乖,师傅不叫叫什么哥。”

“哥,哥,哥,就叫了,就叫了。”

临风第一次发现,玉洁原来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这种孩子气,让他感觉特别的亲切,可爱。会发点嗲的女孩,从来都是男子汉的杀手。

“哥,你这下半生活的生,就交给我了。出院后,我们就登记结婚。我娶你没商量。”玉洁捏住临风的嘴。“不许抗议,不许反对,不许说NO”。

玉洁的话让临风吓了一大跳:“这女孩真敢开玩笑。”不过,心里,很受用。

更让临风没想到的是,他认为是玉洁的一句玩笑话,在三个月后还成了真。

新婚夜,望着玉洁,临风心中别提多甜蜜。

“玉洁,嫁给我太委屈你了。”

“师傅,是呀,我太委屈了,所以,罚你下半生,执奴之手,永不言弃。相呴以湿,相濡以沫。等到我八十大寿那一天,你负责给我点八根蜡烛。让孙子们帮我吹。”

“八十岁那一天呀,孙子们早就忙着找对象呢,哪有空陪你呢?”

“那我们一起去看海。说好了,八十岁那一天,我们去海南的天涯海角。我长这么大,一直没机会看到真正的大海,所以,你要陪我去看大海。”玉洁眨着大眼睛,看着临风。

“看海还不容易?什么时候我们请假去旅游,去看海。”临风笑着说。

“嗯,我想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去看海。孩子光着小脚丫,在海边拾贝。而你我十指紧扣,听着海潮阵阵,在沙滩上漫步。我都要幸福的掉泪了。”玉洁慢慢的抱紧临风,这一夜,玉洁的第一个愿望成真了:几个月后的花验单为证据:怀孕。

“真是有娃娃在里面吗?”近来妻子身体有些不舒服,本来让他很担心。现在知道是怀孕,临风太高兴了。回家后他轻轻的在玉洁肚子上亲了亲。

“那还能有假。但不知道是男是女噢。”

“都一样。玉洁,我们要买房子,要有自己的房子给孩子住。”

“嗯。”

几个月后的一天,临风一家住进了新房。不觉小娃娃在妈妈肚子里也已经有了八个月。准外婆也从外地赶过来。准外婆说了,肚子尖尖的,一定是个男孩。

2010年4月14日早晨7时,临风喝完玉洁亲自做的豆浆。

“准妈妈,今天去医院检查还是我陪你吧?”

“准爸爸,有外婆呢,你放心的去上班吧。”

“那让我再亲亲你和娃娃。”

“嗯。”

当临风亲吻玉洁的肚子时,突然,里面鼓起了的小拳头,在他嘴上顶了又顶。

“啊呀,娃娃知道爸爸亲他呢。哈哈”临风乐极了。

7点30分,临风出了门。

19分后,当他刚走进厂房,只感觉大地晃晃悠悠,人往下沉,接下来上下颠簸。还没等他回过神来,房屋开始倒塌。碎砖碎瓦,从天而降,劈头盖脑的往临风身上压来。。。

被压碎的表,时间定格在7点49分。。。。

后记:

临风听医院的护士说,隔壁病床的那个三岁的孩子,生命危险期已经过去。和他上次受伤一样,孩子的腿骨折了。更坏的消息是,孩子父母全亡。

他请求护士的同意后,过去看孩子。

他拉着孩子的小手,这小手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他体会到自己的手,带给孩子许多安全感。

“孩子,今后我就是你的爸爸。等你好了之后,爸爸带你去天涯海角看大海。大海里,有一位小弟弟等着你。大海里,还有一位漂亮的阿姨等着你。大海里,也有一位慈祥的姥姥等着你。他们都是你的亲人。他们会感受到你,我的到来。

海边,有许多许多的漂亮贝壳,任你发现,任你挑选。

孩子,爸爸带你看海去。”

此时,临风的眼泪,已经流到了握着孩子的小手上,仿佛变成天涯海角的一滴滴海水,又苦,又涩。

微型小说 今生此爱,永恒(上) (为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