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八)

(2010-04-16 10:54:14) 下一个

中国式的继父 (完)

当大帅听到前妻的留言,被酒精麻醉得有些昏沉的脑子突然清醒过来。没来得及和郭素通个气,他急忙拨通了前妻的电话。最近一直忙着公司和婚事的他,深深的为女儿现在处境所担心。

“你过来一下。我对女儿的情况现在无能为力了。但不能看着她这么下去。只能求救你这个父亲。”大帅听的出来,前妻的声音是诚恳的。

挂了电话之后,大帅立刻和郭素说明了情况。提出他明天不送雾雾上大学了,而必须赶到前妻那里,处理女儿的情况。

郭素沉默了许久。

“行不行你倒是说呀。”

“你都定了,我还能说什么?”郭素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本来她想说,雾雾是不是女儿?

新婚的第二天,这对新人兵分两路,各自忙着女儿的事。

因为均沥的问题太严重,尽管大帅找了许多关系,最后还是没能让均沥继续在学校上课。大帅和前妻认真的谈了一次,说服她回到大帅所在的城市。这样,今后他可以慢慢的把均沥学校问题解决。毕竟在这个城市,他有许多关系网。

就这样,大帅前妻和女儿均沥又回来了。房子已经被大帅前妻卖了,从住处问题开始,几乎所有问题都靠大帅解决。

而这头,郭素的心情从新婚之夜开始就没怎么好过。在她脑海里,大海整天几乎就忙着他前妻和均沥的破事。从不喜欢逛商店的大帅,买回来的女人衣服,都是为了他女儿均沥。而对她的女儿雾雾,大帅又何时如此挂心上过?郭素心中很委屈。

左思右想,矛盾越来越大。当有一次她再次接到大帅前妻为她女儿的事打来的电话时,再也忍受不住了,气的跑了出去。

这一跑就是几个月。

为了面子上过的去,郭素最后还是回家住。

而他们俩心中的裂痕,对郭素来说确是如此不可弥补:他,把我的女儿当自己的女儿了吗?而对大帅来说,他的烦恼请看后记。

 

后记:

一次和大帅,郭素一起的饭局上,大帅和郭素依然是一对恩爱的夫妻:每上一道菜,大帅总是往郭素盆里夹上一些。郭素看上去依然光彩照人,脸上堆满着幸福的微笑。一个漂亮而又有风度的女人,总能自然的让人好感。大帅和郭素谈话时,依然宛如一对恋人。朋友们祝酒时,常常以他们俩的幸福为由。

几天后,又和大帅有一次单独的聚会。这次,没选择那些大酒家,而是来到一家新开业不久的小饭馆。小饭馆的点菜房里,满地都是活蹦乱跳的海鲜,看了都让人胃口大开。

大帅点了8,9道菜,说道:“怎么样,这家菜味道如何?今天我们来的早,还有位子,再过半小时,这里根本没座位了。”

“味道真不错,鲜透!”

说到婚姻,大帅的眼神开始颓废。

“前几天吃饭你也看见了,我们这帮朋友都觉得我娶了个好老婆。而这里面的苦衷没人知道。郭素外表也漂亮,又有钱,说话什么的都那么得体,如果我再和她分手,没有人会理解。其实,为了女儿的事,我们早就分居过多次。每次,如果对雾雾有一些照顾不周,她就会发脾气。就比如说,昨天她坐火车回家,我因为临时有事,没亲自去接,派了个司机去接,她就特别不高兴。

和她没结婚前,曾经动摇过。许多人给我介绍漂亮的年轻女孩,而且,我也很想要个儿子。最后,还是决定和她结婚,因为那时的她对我非常温柔,体贴,关心。哪像现在这样,只要一对均沥好一些,或者对雾雾关心少一些就莫名其妙的发脾气。

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好了。再离婚,大家都觉得是我大帅有问题。而继续这么生活下去,就是永远拜托不了的烦恼。”

说到这里,大帅的手机响了,是郭素找他又有什么事。。。。。

(完)

下一篇: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九)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七)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六)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五)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四)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三)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二)
  • 短篇小说: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一)
  • 其他Rondo小说: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八 + 结尾篇)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七)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六)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五)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四)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三)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二)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一)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八 + 结尾篇)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七)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六)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五)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四)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三)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二)
  •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一)

  •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结局)
  •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四)
  •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三)
  •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二)
  •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一)

  • 短篇小说 海归教授的故事(1)
  •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3)
  •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2)
  •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1)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2 结尾篇)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1)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0)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7)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5)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4)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3)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2)
  •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

  • 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下)
  • 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上)
  •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太太的独白 (下)
  •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情人的独白 (中)
  •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 (上)

  • 微型小说 杨海洋和朱忻的故事
  • 微型小说 求婚
  • 小说:两代人的婚礼
  • 微型原创小说: 失去的情人
  • 微型原创小说: 海归的情人
  • 微型小说 我的前男朋友
  • 微型小说 朋友的女朋友
  • 微型小说 太阳旗的淫威下
  • 微型小说 离婚前
  • 微型小说:做不到的是,爱你,与你无关
  • 微型小说 色,诱
  •  
  • 小说 双行道 第六节
  • 小说 双行道 第五节
  • 小说 双行道 第四节
  • 小说 双行道 第三节
  • 小说 双行道 第二节
  • 小说 双行道 第一节



  • 各位周末愉快!ZT 笑话若干。

     

    **   黑猩猩不小心踩到了长臂猿拉的大便,长臂猿温柔细心地帮其擦洗干净后它们相爱了。别人问起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黑猩猩感慨地说:猿粪!都是猿粪啊!
    **  我说:“你是猪。”你说:“我是猪才怪!”从此我就叫你猪才怪。终于有一天,你忍不住当着众人的面对我吼道:“我不是猪才怪!”
    **   明天你醒来,枕边躺着一只蚊子,身边有一封遗书,上书:我奋斗了一晚,也没能刺破你的脸,你的脸皮厚得让我无颜活在这世上!主啊~宽恕他吧!我是自杀的。
    **   一日 一对苍蝇母子在一起吃午餐
      儿子问苍蝇妈妈:为什么我们每天都吃大便啊
      苍蝇妈妈生气的说: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这么恶心的话,趁热吃!!
    **   一大学生被敌人抓了,敌人把他绑在了电线杆上,然后问他:说,你是哪里的?不说就电死你!大学生回了敌人一句话,结果被电死了,他说:我是电大的!
    **   .两个饺子结婚了,送走客人后新郎回到卧室,竟发现床上躺着一个肉丸子!新郎大惊,忙问新娘在哪?肉丸子害羞的说:讨厌,人家脱了衣服你就不认识啦!
    **   四只老鼠吹牛:甲:我每天都拿鼠药当糖吃;乙:我一天不踩老鼠夹脚发痒;丙:我每天不过几次大街不踏实;丁:时间不早了,回家抱猫去咯
    **   .某晚,一裸男叫了一辆出租车,女司机目不转睛盯着看他,裸男大怒,吼道:你他妈没见过裸男呀!女司机也大怒:我看你他妈从哪儿掏钱!
    **   一醉汉不慎从三楼掉下,引来路人围观,一pol.ice过来:发生什么事?醉汉:不清楚,我也是刚到
    **   . 有个腼腆的男孩终于鼓足勇气问心爱的女孩: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女孩说: 投缘的。男孩再问还是一样,他只好伤心地说:头扁一点的不行吗?
    **   . 狼崽从出生就吃素。狼爸狼妈绞尽脑汁训练狼崽捕猎。终于有天狼爸狼妈欣慰地看到儿子狂追兔子。狼崽抓住兔子凶相毕露恶狠狠地说:小子!把胡萝卜交出来!
    **   .拉面店柜台前,一位漂亮女孩正排队等候。到她时,拉面师傅问:你要粗的还是细的?女孩答:你拉什么我就吃什么。
    **   .一对男女偷情,丈夫突然回家,男的没顾穿衣服就跳窗逃跑,走在大街上路上围观,男的装着若无其事看天:啊,这就是地球呀。路人说:cao,装鸡毛外星人。
    **   .白兔Q B灰狼后逃走,狼愤慨急追,兔以土抹身扮灰兔,戴眼镜看报纸,狼问:可看到一白兔?兔:是那只强*狼的白兔吗?狼羞:我KAO,这么快就见报了?
    **   .首长:同志们好!士兵:首长好!首长:同志们都晒黑了!士兵:首长更黑!首长拍一士兵的胸部说:这肌肉练得多好!士兵:报告首长,我是女兵。
    **   .我在马路边,看到一分钱,刚要弯腰捡,原来是口痰,我靠,谁吐这么圆?
    **   .护士看到一病人在病房喝酒,就走过去小声地对他说:“小心肝!”病人微笑着说:“小宝贝。”
    **   .吝啬鬼有事外出,怕别人偷喝了他刚叫的酒,于是在纸上写了:我在杯里吐了一口痰。一会儿他回来,发现纸条上多了几个字:我也吐了一口!
    **   .某人骑车上街,过一路口,撒把前行。交警看见,惊呼:“手掌好!”某人高兴地挥手作答:“同志们辛苦了!”
    **   .老师想让体育委员确认一下全班女生来齐没有,就对他说:“你去把全班女生清一下。”体委是个小色鬼,忙问:“亲哪个?”老师说:“我晓得还要你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大帅应改把抚养权从前妻手中要过来。既然她不能照顾女儿,就不应该再霸占监护权。要来了监护权,至少大帅照顾女儿不需要再经过前妻的一关。不过如果雾雾都上大学了,那均沥也不小了,过几年就独立了,不再要父母监护。
    郭素也是气量不够,她自己也做过单身妈妈,怎么不能理解大帅做父亲的心呢?说什么把前妻前夫子女当一家人,若是孩子小还有可能慢慢建立感情,孩子都上大学了,又不在家住,不可能亲的像亲生一样。她自己对均沥不但没有关心,简直是厌恶,怎么还能指望大帅对雾雾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