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2 结尾篇)

(2009-11-25 12:53:41) 下一个

经过这许多年生活的颠簸,谁也没想到,小依和牛万鹏会如此无声无息的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而迎接小依的,只有头发已经花白的母亲。见到小依,老母亲泪水横流,一双已经没什么弹性的手,紧紧握着久别的女儿。慈母的眼神,把女儿从头到脚看了个遍。她看见了女儿的眼角,额头上浅浅皱纹,不禁更加感触。

而踏进家门的小依,抬头见到的是黑镜框中父亲微笑的像。一声“爸”,她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悲哀。这么多年了,再苦再难,她也没有如此伤心。这种失去父亲的痛苦,摧残着小依所有的理智控制能力。想起父亲从小疼爱她的一切一切,如梦幻般的记忆,如此清晰,又如此遥远。

牛万鹏一回国后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张罗开公司的事。当然,百忙中的一个温馨夜晚,他也让小依怀上了他的孩子。从此小依的生活重心严重偏向了生孩子,养孩子。除了变卖她父亲留下的金条和一间老屋为牛万鹏做些成本之外,她几乎脱离了所有牛万鹏的生意经。

在国内办公司,远远比牛万鹏想像的复杂。不仅仅是许多关系网要打通,更让他比较难接受的是这样一个事实,不经营一些非法的生意就赚不到大钱。他的非法生意不做的信念从遇到了馨儿那时起破灭了。

馨儿全名叫慕敏馨,一位当地颇有名气的外贸明星。仗着她许多海外和国内干爹的关系,名下已经有几家自己专为外贸生产的加工厂家。

认识馨儿是在一次酒会上。没人引见,没人介绍,馨儿和牛万鹏自然的聊上了。而这种自然,却不那么自然,因为,牛万鹏陌生又英俊的形象让馨儿感到好奇。她的双脚,原来停留在离牛万鹏很远处,被挪到了牛万鹏身边。

馨儿的能力是能让一个男人觉得,这个女人很典雅端庄,高贵到似乎很难接近。而又是这样一个女人,她,愿意接近你,愿把她的阳光撒向你。她虽然说话带着不急不慢的语调,但每个问题又透露出对你的兴趣。每个问题认真的回答,让人看到她的认真投入。

很快,他们俩成了无话不聊的夥伴。这期间,有许多人不断的过来和馨儿交流,而馨儿的主次分的很清楚,她这一夜,只关注牛万鹏。牛万鹏向馨儿请教了许多生意场上的事,这更让牛万鹏觉得这是老天在帮他,帮他认识了这样一位朋友。

在馨儿的启发下,牛万鹏开始注册许多公司。慢慢的,他开始通过馨儿的关系干起一些走私的事。几笔转手汽车生意,让公司的利润出现了天文数字。他,真要好好感谢馨儿。

当他把一张50万的卡交到馨儿手中时,他错了。

“你真的想谢我?”馨儿问。

“当然。没有你的帮助,我不可能赚这么多钱。”牛万鹏笑了笑。

“有一笔意大利的生意,需要我去谈。如果你真的想谢我,陪我一起去如何?”

“这。。”

“为难就算了。”馨儿把头扭了过去。

“什么时候,你说个时间。”


几个月后的一天,15世纪统治者斯福尔扎下令兴建的监狱,斯芳斯古堡,来了两位中国游客。他们是牛万鹏和馨儿。一直为生活忙碌的牛万鹏,直到此时才见识到了圣母降生的米兰大教堂,环视原名为佛拉维欧圆形剧场的斗兽场,感受那座密不透气的叹息桥,漫步威尼斯广场,享受蒙特卡蒂尼的温泉。这一切,对牛万鹏来说很新奇。

而馨儿,趁着一个机会,悄然的把牛万鹏的手拉到了手心。馨儿也心醉了。她认识的男人太多太多,多为逢场作戏。男人,就是干爹也不会放过她。除了金钱和动物的本能,对男人,她已经麻木。而牛万鹏的出现,在她的第一记忆中已经动了心。而认识牛万鹏这许多日子中,这个不食色的男人,她从来没见过。她拉着牛万鹏的手,对方只是礼貌的回应,很快,就松了开去。越是如此,她就越是喜欢这个男人。她知道,要得到这个男人,不容易,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慢慢的,馨儿发现牛万鹏外貌英俊,但内心却很柔软。每次当馨儿说起一些受到伤害的事,牛万鹏会投来异常关注的眼神。

馨儿问到:“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男人真正读懂我,喜欢我这个人,而不仅仅是个女人的身体。万鹏,你说这是为什么?难道我除了长的还可以之外,就没一处是男人能用心去喜欢的吗?” 
 
“可能是因为你太成功了,一些普通的男人不敢靠近你吧。”

“万鹏,说句心里话,如果你没结婚,你会喜欢上我吗?”

“为什么不会呢?”

“你的不否定句,只是留点面子给我。”馨儿看上去有些伤感。

“馨儿,别这么说。如果我没结婚的话会喜欢你,但也许不会去追求你,因为你从金钱到地位都太高了。”

“如果我追求你呢?你会拒绝不?”

“我这人是先到先得呀。”牛万鹏想用这句玩笑话来瓦解这种气氛。

“也就是说,抛开婚姻不谈,你是能够接受我的,是这样吧。”

“。。。”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男人家有贤妻,却一个劲的在外面风流。而我唯一喜欢的男人,却不能给我在心灵开一丝小小的窗户。”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给了我那么多帮助,怎么能说我不心存感激?”

“万鹏,你知道我说的不是感激之情,而是男女知己之情。”

“馨儿,我公司这许多非法操作之事你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这可比知己之情更高一层次噢。”

“说到底,金钱面前你才需要我。”

牛万鹏被馨儿说的急了。“馨儿,真别这么看我。我是在拼命为金钱奋斗,但我更看重你我的友谊。如果我真的没有婚姻,我会娶你。”

“嗯”。馨儿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再逼牛万鹏。这个男人说出这样的话,已经是豁出去了。

那一夜,馨儿把牛万鹏送到宾馆房间后,悄悄的拿走了丢在桌子上的门卡。午夜过后,牛万鹏终于没能从睡梦中抗拒住钻进他被窝中一丝不挂胴体的诱惑。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感觉到馨儿在他身体上抚摸的手时才清醒过来,他都干了些什么。

日复一日,在馨儿的帮助,牛万鹏的公司上市了。

而小依,有了孩子之后,加上丈夫赚了大钱,日子过的也不错。她认识了一些海归回来的太太们,经常有些私人教会聚会,显然生活比美国悠闲了许多。还取了个洋名字,阿尼达。

有一个宁静的周末,牛万鹏沉了个脸对小依说:“小依,我犯了错,我对不起你,我不值得你爱。我们,离婚吧。”

“是那个叫馨儿的人?”

“是。”

从那天起,牛万鹏搬走了。

看见小依整天悲哀的样子,小依母亲把孩子领了去暂养。

当小依遇到浩爱民那天,正是和牛万鹏签字离婚的那天。小依很想用浩爱民来唤醒牛万鹏的嫉妒心,让他回心转意。当然,这只是小依的一厢情愿。牛万鹏还是走了。

浩爱民听完了小依的故事,许久没说话。这个女人的苦,对他震动很大。

“爱民,你答应过今夜陪我。我一生中只有过牛万鹏这个男人,今天,谢谢你成为我生命中第二个男人。”

“阿尼达,我生命中除了太太,也再没有过第二个女人同床同枕。今夜,你我如果外遇了,除了你我,是没人知道。你是个很漂亮的女人,没有男人会拒绝你。问题是,我们能够只为了性而性吗?也许多数男人能做到,而我做不到。如果今夜我在你这里度过,你就会进入我的灵魂。那种一夜情不是我追求的。过了今夜,我会在肉体和情感上都背叛了我太太。说实在,这连嫖妓的男人都不如。而你呢,如果只是需要一些安慰,今夜我给你的满足,会成为你身上永远洗刷不掉的污点。而过了今夜,如果你爱上了我,这种第三者的恋爱痛苦,等于再把你投入地狱。是地狱,你明白吗?除非我和你那位先生一样背叛自己的太太,不然,只能是痛苦。因为,你我都一样,在情感上是潇洒不起来的。”

“阿尼达,让我们挥挥手,说再见。明天,我们会是更好的朋友,不是吗?”

(完)


后记:

许多年后,小依收到一位律师转给她的信。打开信,她看到了牛万鹏的笔迹:

亲爱的小依,

首先为给你造成伤害深深的道歉。这世界上,你是我唯一不想伤害到的人,却被我如此伤害。有愧在心,常夜不能寐。 在国外的大起大落,让我成了拜金主义者,也让我走上犯罪道路。而一切的证据,都在馨儿掌控中。如果我不离开你,她将把我送上监狱。

另外,因为我的罪,主也给了我惩罚。许多次睡觉醒来后,枕头边都是口水。我不敢告诉你,悄悄的去做了检查。脑瘤,是恶性的。医生告诉我,时间也许不多了。

馨儿认为她可以100%的控制住我,她错了。公司上市后,我把股票转到了我们孩子的名下。下面一些独立的工厂,我也转让给一家美国公司。所有的钱,划进了我们在美国还没关了的银行户口。

当你收到这封信时,这个背叛妻子的叫牛万鹏的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所以,那个美国银行户口要拜托你去照看了。

下辈子如果还有可能,我宁愿做个普普通通的人,好好的把你拥有。

别了,我最亲爱的人。

罪人万鹏敬上


 其他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2)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3)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4)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5)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7)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0)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