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2009-10-16 14:46:50) 下一个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牛万鹏的家让小依感到很惊讶,绿绿的大草坪中间,矗立着被各种鲜艳花草怀抱着的一栋漂亮大房子。更让小依兴奋的是,房子的后院还有一个荡漾着蓝色水波的游泳池。

“难道这就是在美国留学生都可以过的生活?”小依有些疑惑。这住房比她想像中好上许许多多. 虽然她早听说过这样的流言,“娶日本太太,嫁意大利丈夫,住美国房子。。。”,但如此豪华的住房还是让她惊讶不已。

“小依,让我带你去看看那间空房。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先将就住这里。”牛万鹏微笑着帮小依提着大旅行箱。

“太谢谢了,这房子真漂亮。是你买的吗?”话问出口,她有些后悔,这样直接打听是不是礼貌。

“是莱鸥米的,具体以后告诉你。”牛万鹏似乎没有在意她这样问。

踩在厚厚的地毯上,小依感觉很舒服。尤其是和Florida外面闷热的气候相对比,房间空调吹出的凉爽,让人觉得很舒服。原来微微出汗的她,现在已经早忘了门外炎热的气候。

关上房门,小依跳到席梦丝床上,舒服地享受着长途旅行后的暂短休息。一颗七上八下的心,也随着住处的确定,得到了安宁。

“这就是我的新家,新的美国家”。想到这了,她有些得意。

洗好一个舒服的热水澡,这第一个居家生活的大问题出现了:“被子呢?”。

虽然她带了中国式的被单过来,裹不住席梦丝也不打紧,但凉凉的空调,没被子可如何是好?她想起了那件临出国前老妈和她一起去买的长大衣,当时她还嫌弃呢,数落老妈落伍,Florida那么热,哪需要大衣?现在看来,听了老人言,吃苦不再验。

“还是老妈英明”小依取出大衣,打算上床休息。

“咚咚咚”有人敲门。

小依赶紧找了件衣服披在睡衣上,开了房门。

“小依,我们一起去外面吃点东西,顺便给你买些日常用品。”牛万鹏出现在眼前。

“这么晚了还能买到被子吗?”小依心直口快。

“应该还来的急,我们先shopping,再吃饭。”

“先什么?”小依没听清楚。

“噢,我是说先买东西。”

“好,我换换衣服就来”。

当小依来到大门口,只见牛万鹏一人。

“莱鸥米呢?”

“她有点事,回她老爸家去了。”

“噢”。这次,小依坐到了汽车的前排,那个属于莱鸥米坐的座位。

赶在商店关门前,牛万鹏匆匆为小依选了被子,被单等用品。付款时,她被牛万鹏挡住。

“给我这个房东一些面子,下次你自己买行不?”牛万鹏的表达,让小依感觉还是她在给他一个面子。小依原来很担心,怕她手上这一些钱不够付。这下可以放心了。她很感激牛万鹏的大方,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体会到这个男人对自己的关照之心。她心中一阵温暖。

“这太不好意思了,大哥,让我说什么好”。

“你都叫大哥了,还要说什么?”牛万鹏乐呵呵的。“今天先带你去吃中国菜,估计你现在也不会想吃西餐。”

他们来到一家叫做新西湖春晓的餐馆。

“这里的中国菜,多为广东菜。而且是美国化的广东菜。只有这一家,还能吃到比较江南口味的菜。”

进了菜馆,服务生见了牛万鹏,满脸堆笑:“老板晚上好”。

“这美国看见顾客叫老板呀。真是一个顾客就是上帝的国家”。小依心想。

这是一个中等大小的菜馆,没有国内那种包间,但有许多被屏风半隔离的桌子。他们被带到一个边上有许多瓷器展窗的位子坐下。

“小依,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菜?”牛万鹏递上了菜单。“想吃什么特殊的,我可以叫他们做。”

“牛大哥,你点吧。是中国菜我都喜欢吃。”

“那好,这次我就点了,看看本大哥能不能点中你最喜欢吃的。”

牛万鹏点的都是清淡江南菜,只有一个水煮鱼口味比较重,正好调调其他菜的清淡。这是小依离开中国后吃到的最可口的一顿饭。

“小依,大哥问你个问题。”牛万鹏看上去有点严肃。

“牛大哥,你问呀。”

“你的经济状况还好吗?在这里的开销如何解决?带的钱够用了吗?”

这个问题问的小依有点警惕。

“他干吗问我这个?”小依心想。“这个牛大哥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在国内时,她就被朋友们告诫,美国是个花花世界,骗子多。尤其是遇到陌生人,别太大意了。更何况会自己带来这些钱,都是老爸老妈的一生的积蓄,别在这里给人家给骗了。

“这牛万鹏对我这么好,会不会有所图谋?”小依有些紧张。图谋什么?不外乎是钱和人。除了钱之外,她还听说过许多女留学生的故事,被骗被逼到卖身为娼并不是天方夜谭。想到这里,小依更加警惕。她甚至在想,此时此刻牛万鹏的女朋友莱鸥米会不会在她房间里掏她的包,翻她的钱?然后这头老牛随便把她丢到一条大马路上,或者卖到。。。

想到这里,小依几乎忘了回答问题。

“小依?怎么了?经济有困难?我可以帮你找工作。找一份管吃,管住,管零花钱的工作怎么样?”牛万鹏依然在微笑。

“管吃,管住,管零花钱的工作。这种工作太像国内坐台小姐的工作。”这下小依真的开始冒汗了。

“我这是不是已经上了贼船”。

她不敢再看眼前的这位“牛大哥”了。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2)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3)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4)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5)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7)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0)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