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三)

(2009-06-05 12:16:56) 下一个

强子曾经多次提醒过文静,海外人们生活习惯不同于大陆,比如,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哪怕是朋友之间,也有很多不同。问别人年龄,婚姻状况,打听家庭成员等问题都要慎重,能不打听的就别打听。在国内,可能你都知道朋友昨天餐桌上的鱼是多上钱一斤买的,而在国外,除非别人愿意说,否则,别打听。

文静记住了强子的话,在和阿君相处期间,也很少去问她的情况。直到现在,连阿君先生在哪,干什么的都不太清楚。

一日,阿君和文静说,“明天我们俩去长木公园走走如何?”

“长木公园在哪里?”文静问。

“开过去几小时的路程,我们一大早就出发,让你老公一人单身一天。”。

“好”。

第二天的清晨,啄木鸟答答答的声音一早就把文静吵醒。她轻手轻脚的从床上起来,没敢惊动强子。 而阿君已经在客厅等她。

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路上,阿君的话不多。

“你去过这个公园吗?”文静问阿君。

“去过,去过很多次。几乎每年都去。你知道杜邦化学吧,这个公园就是经过杜邦家族几代人的努力打造而成。所以也叫杜邦花园。花园拥有一个巨大的温室,培养了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生长的植物。有一个漂亮的巨大喷泉台每天定时表演,最高的喷泉达40多米,每分钟上万加仑的水进行喷射。”

“这么漂亮的地方,真应该叫上强子”。

“下次吧,今天。。今天是我的结婚纪念日,我们的婚礼是在那里举行的”。

文静感觉到阿君说话的声音有些澶抖,转眼望去,阿君在流泪。

“阿君,别激动,开车小心”文静有点担心。

“没事,这么多年了,婚姻的伤害从来没有在其它人面前表露过。我把你当成姐妹,这才。。”

“如果你愿意,我也很想知道你的情况。毕竟我们也认识那么久了”。

“行,那我就在你这里发发牢骚了”。

阿君接过文静给她的纸头擦了擦眼角。

“我在台湾时,以我母亲名义开了个美容店,有许多固定的顾客,所以日子也很不错。男朋友长的很帅,只是有点花心。我母亲身体不好,经常要洗肾,好在母亲过去的积蓄不少,所以,经济上没什么问题。

一天,来了一位客人,叫陈方,也就是后来我的老公。说实在,貌不出众的他,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但他见到我之后却对我很感兴趣。经常有事没事的过来做做头。

平静的日子,被一位顾客给打破。也是我管理不善,一天,洗头小妹把水撒在地上后没及时擦干,这位顾客又是近视,没带上眼镜,在通往洗头槽的路上滑倒,当时就昏了过去。医生的诊断是有脑振荡。一场官司下来,不光我破产,而且发廊是用母亲名义开的,母亲一生的积蓄都赔了进去。还欠了很多债。

男朋友也为我出了点钱,那以后就不太爱理人。那段时间里,母亲受不了这个打击,不久就离开人世。

而此时陈方的再次出现,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他鞍前马后一直为我的事忙着.后来我才知道,陈方原来是在美国工作的,而他只是经常回台湾走走。他的父亲是个不小的企业家,有几家工厂。他偶尔也帮父亲做点事。

失去了发廊,失去了母亲,失去了男朋友,此时,只有陈方支撑着我。在他办好我去美国一切手续之后,我们就在长木公园举行了婚礼。初夏的长木公园,漂亮的让人陶醉。除了幸福,再没有其它字眼可形容我当时的心情。

结婚后的一年,陈方时刻陪伴着我。连父亲几次电话让他回去打理生意都没答应。幸福的时光,我感觉就是来到世外桃园,享受着人间温情。

不幸的是,陈方的父亲去世了。陈方不得不留在台湾,接过父亲的位子,长期生活在台湾。用你们大陆的话说,我老公海归了。

其实直到结婚后一年,我都不太清楚自己的老公过去是怎么样一个人,更不清楚,他今后会是怎么样一个人。没想过,也没有意识去想这些。他回台湾后的一年,除了不断的电话问候,人也经常来美国和我团聚。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话少了,人也不怎么愿意回来。我经常给他台湾家里去电话,深更半夜都没人。再问他,不是说有应酬,就是出差。反正就是变的有点爱理不理。再也看不到过去那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样子。

有一次半夜我给他打电话,居然是个女孩接的电话,问她是谁,那女孩怎么说,她说你是谁,知道不知道半夜给她男朋友打电话是很不礼貌的事。

那以后,我们冷战了很久。他也不再给我寄生活费。我只能把两房间租给别人收点生活费。另外也自己去发廊做点事。

很寂寞的日子里。老天又让我遇到了一位叫杰的白人男孩。杰过去就住在我楼上,一次我的车发动不起来,杰正好路过。无助的我,得到杰热心的帮助,心中充满了感激。那天为了帮我修车,杰还专门请假了一天。

杰比我小一岁,长的高大,但又很秀气。从他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出老美男人的狂野,却像一个儒生。

有一个长周末,杰请我去了酒吧,回来后,又说有几合录像带可以一起看。第一部,是一部奥斯卡提名片,我不怎么看的懂。叫他解释给我听。半小时的解释,他也看出来我不明白太多,就说换盘你看的懂的。再一看,还真是看的懂的片子:成人片。

从播放开始,杰就一点点的靠近我。视觉的刺激,感观的刺激,让我无法抗拒杰对我的引诱。当他把手伸到我两腿之间,我已经不是那个还有理性的我。我无力的抗拒着,却巴不得杰赶紧征服我。我用力的抗拒着,所有的力气,却变成了爱的推波助澜。

文静,我估计你没有老外男朋友。杰的那个东西很大,比我老公大的多。和杰好上之后,我的忧愁去了一大半,心想,陈方,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就连做爱,你连杰的一半能耐都没有。

但是,不到三个月,杰对我的兴趣就消失了。那天他从机场给我来了个电话,说是要离开这个城市,叫我take care yourself.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样的事实。那时,我正越来越喜欢杰,以为他也有同样的感觉。真是可笑。

这以后,你老公来了。

再次在爱上受到打击,我很失落,很想找个异性说说话。看你老公单身一人,长的也帅,就想“勾引勾引”他。

文静,你老公的眼神,是我看不懂的那种眼神。他眼神里有一种欲望的光芒,但当你仔细去研究时,这种光芒却突然消失。有段时间,只有你老公这个房客,所以整夜就是他和我两人在一个屋檐下。不怕你笑话,有时我故意穿的很少,穿着那种上面只是细细吊带, 而整个腿几乎都露在外面的半透明睡衣,坐在大厅中看电视。每当这时,你老公总是匆匆逃进房间。他为什么要逃进房间?说明他能感受到我的性感服装,他有感觉。他在逃避。为了证明我的想法,有时他一人在吃饭时,我会衣着性感的突然出现在他的饭桌前,甚至坐在他边上和他说话。每当此时,他就会找个借口,匆匆回到自己的睡房,牢牢的关上房门。

那以后,我明白了,你老公不是木头,他也是男人,但他是个会控制的男人。文静,你有个好老公。希望和你说的这一切,没有让你感到不舒服。”

文静静静的听着。突然她发现,原来自己的老公,也有许多自己不知道的“先进”事迹。文静也有点生气,气这个阿君看中过自己的老公。但是,她已经如此坦然的都说出来了,又如何去再生她的气?心中有些七上八下。

“哼,强子,人家如此勾引你,都不告诉我。”文静还真是有点郁闷。但想到自己的老公抗腐蚀,永不沾,心里还是有点自豪,毕竟,自己的老公比阿君老公强多了。

上一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