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结局)

(2009-04-01 15:01:40) 下一个

2009年的10月,气候依然反常的热。蕴韵躲在办公楼中,享受着大楼空调带来的凉爽。

公司生意不景气,大家多了许多宽余时间干些私活。蕴韵脑子很清醒,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自己找些事干。不然,被炒可能性就大。

蕴韵的表姐,江虹,是位博士。她的公司最近生意不错,蕴韵请她过来聊聊,想看看有什么可以合作的项目。

江虹,很高,近一米七六,直直的盖肩发,打理的非常整齐,化妆很精细,更本看不出妆痕,却让她的脸显得很高雅。走到哪,都是让男人回头的主。

自从蕴韵的婚礼之后,江虹很久没见过蕴韵。那场让人心惊胆跳的婚礼,最终江虹都没有搞明白是如何收场的。婚礼上, 正到主婚人要宣布婚礼开始时,一个叫文文的漂亮女人,开始闹欢。她拿着医院的怀孕证明,指着新郎的鼻子,要他负起父亲的责任。被印的很大的同学会照片里,文文和新郎互相手搭着肩膀,举着酒杯,确实很有说服力。一言不发的新郎,更让蕴韵无地自容,她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

婚礼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蕴韵连一句对新郎责备的话都没有说。她只是呆呆的发楞,任凭新郎如何求绕,就是沉默。她脑海里出现的是林达明走出房门的身影,一步一步,走的如此快,瞬间消失,却不断的重复着。

蕴韵的办公桌上有一张集体照片,是和林达明一起开会时拍的。蕴韵买了最漂亮的镜框,把照片端正的放在桌上。常常对着照片出神。今天当江虹过来时,她还在入神的看着照片。

“喂,看什么呢”直到江虹已经走到了她身边,她才注意到表姐的到来。

“没什么,请坐”。

“我看看,看什么那么入神。哎,这不是林教授吗?怎么会和你一起拍过照片?”

蕴韵没想到表姐认识林达明。这时她才想起来,表姐就是在林达明那个大学毕业的。

“林教授就是我很久前和你提起过的钻石王老五教授,我是他的学生,还追过他一阵子,可惜人家没看上咱”。

“他不是有孩子有家吗?怎么会是钻石王老五?”蕴韵真的有点糊涂。“他离婚了?”蕴韵开始后悔,后悔怎么一点都没问起他的婚姻状况。

“离什么婚呀,他根本就没接过婚”江虹拿起照片,深情的看着照片里的林达明。“这样吧,我和你说说他的事”。

“林教授很久前有一位漂亮的女朋友,你别说,我才发现她长的还很像你”江虹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他女朋友是导游。林教授爱女朋友是全学院人人都知道的事。那一年,他女朋友带着团去了东南亚,正赶上那次海啸,结果,失去了音迅。活下来的旅行团成员有的说明明看到她在宾馆的大厅里面,怎么一会就不见了。很可能是被卷进大海。”

蕴韵的心都被表姐的话给提到嗓子眼。

“林教授听到那个消息之后,那是跟疯了似的,留下一张请假条,就加入了去那里寻亲的行列。近两个多月,一直在出事的附近寻找。有一次,出海的帆船都翻了,他靠着毅力,硬是游回了海滩。后来回到中国时,又瘦又黑,大病一场。那时开始,我对林教授有了爱慕之意,这样痴心的男人,才是我今生要寻找的。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他,在病床前照顾了他10多天,林教授才有了下地走路的体力”。

“后来呢?”蕴韵看着表姐问。

“虽然他身体是好起来了,但他的心,似乎已经随着女朋友的消失而死去。后来的日子里,他只是工作工作,也出了不少成绩,发了不少财,但没有一个女孩能再走进他的生活”。

江虹喝了口水。

“直到大概一年多前,他突然对朋友说,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他要娶她。他买了套高级别墅,装修成崭新的新房,买了漂亮的BMW,要送给她的未婚妻,他把定婚戒指放在蜡烛中,等待蜡烛燃烧到那里,向女朋友求婚。但是,听说那女孩只是把他当成玩伴,欺骗了他的感情,却和其它人结婚”。

“蜡烛,蜡烛”蕴韵突然想到什么,打开抽屉,取出用一个金边绣花袋。取出里面的红蜡烛,喃喃的说道:“你是说,他把求婚戒指放在蜡烛里?”

蕴韵仔细的看着蜡烛,发现中间有块补上去的痕迹。

“给我刀,给我刀”蕴韵对着表姐吼着。

江虹有点犯糊涂:“我没带刀”

“我有,我有,我有刀”蕴韵的手开始发抖,对着蜡烛一刀下去,一滑,把自己的手划了一大道。

“小韵,你怎么了?出血了,快去找急救箱”江虹说。

“帮我切开,快, 快,快”

江虹拿着刀,按蕴韵说的方向,一刀把蜡烛切成两半,只听“叮”的一声,一只戒指从蜡烛中跳了出来,落到地上。

蕴韵疯一般的跪到地上,把戒指放在手心上,泪水已经不停的滴在戒指上。

“告诉我,那孩子是怎么回事,那孩子是怎么回事,表姐,你告诉我告诉我”。再抬头,蕴韵已经以泪洗面。

江虹终于明白原来林教授的女朋友就是自己的表妹。

“林教授过去的女朋友是四川人,自从她出事之后,林教授一直照顾着她的父母和弟弟的生活费用,经常去四川看他们。去年的大地震,夺取了除了他女朋友弟弟孩子之外所有亲人的生命。林教授地震后去了那里,最后找到了这个孤儿,把孩子认领了回来,当成自己的孩子。”

“快给我他的电话,我要见他,表姐,我现在就想见他”。

“表妹,自从你抛弃了他之后,他心灰意冷,买掉了所有家财,辞去了教授的工作,一人前往四川老家。要去那里办一个孤儿学校,收养一些孤儿。我有他的电话,这就找给你”。

蕴韵颤抖的手指,几次按错电话键。最后还是江虹把电话接通。电话中传来一个女士的声音,“你找谁?”

“我找林达明”蕴韵轻声的说。

“林老师?你找林老师?”

“是的,我找林老师,林达明老师”。

“你是林老师的什么人?”

“我是林老师的未婚妻,我叫蕴韵”。

“林老师,他,过世了。他在监督校舍修建时,发生余震,把房粱给震垮了,当场把林老师击倒。送医院后的一天,去世了。”

电话那头,还在说话,蕴韵再也听不清楚电话里的任何一句话,一个字。只有那“去世了”三个字,在她耳旁回响着。她仿佛感觉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又和林达明来到了那个小岛,跟着这个宽宽肩膀的男人,一路小心翼翼寻找着埋葬在路边深草中的小罐头。

“达明,我又找到一个,达明,我又找到一个”。

当她把罐头丢进林达明用双手张开的废品袋时,突然,那个废品袋漏了,一直漏到了路边的绿色小草,漏到了金色的海滩,漏到了碧蓝的大海。小罐头随着波浪,漂呀漂呀,漂到了远处,漂到了天边,再也望不到那最后一丝微弱的闪光。


(Rondo注:本篇完成于2009年4月1号,很巧,是愚人节,叙说2009年10月1号,半年后的故事,就算是愚人节的一个“愚”人故事。离开10月1号还有半年之久,林达明也许今天还在四川的某一地忙着建筑爱心学校,如果你,蕴韵,今天能给他去一电话,这世界也许会少一悲剧。交流,是消除误会的法宝,切记切记。)

上一篇: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六)
下一篇: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一)
其它小说: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 (上)
短篇原创小说: 深渊的台阶 (一)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1)
微型小说:无奈的人生 (上)
微型原创小说: 海归的情人

  • 微型小说 求婚
  • 小说:两代人的婚礼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太悲惨了,希望楼主可以写一些阳光些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