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日记一则

(2014-03-08 19:25:49) 下一个
周末.天气很冷。想去院子里看看。青菜长得挺好;马兰也已经有了新绿;鸢尾花的叶开始拔高;就是不见百合花有什么生长的迹象。门前的迎春花好像已有了叶蕾。网上有朋友说枫叶的叶蕾也是红色的。我有一棵日本枫,所以特意去窗前看了一下,也还没有动静。石竹花的叶还是绿的,这么冷的天她们还耐得住.真不简单。

昨天同事告诉我买了十只小鸡。她有一个很大的农场,足够她养鸡养鸭了。记得在上海时也养过鸡,养的母鸡还挺会下蛋的。而且我养的母鸡还会飞,让他们自由活动的时候,常常会从我住的四楼飞到人家的三楼。估计他们也想交交朋友。后来城市都不准养鸡养鸭了。以后也就再没有养过。

星期五,上班下班都遇到Mary. 她是铁人三项的锻炼者。最近几年,不怎么锻炼了。不过她说,天气好的话,也还会去动动。她问我是否也会运动运动。我说主要是走路,有时会去钓鱼。

现在,我就盼着天气转暖,周末不要整天呆在家里了。今天听到马航的一架飞机出事了。真希望他们都能安然无恙,但越南方面已看见海上的油迹,看来是凶多吉少。我们都在为他们祈祷。

说起祈祷的事,就想起自然神论的观点。“上帝按照理性法则创造世界,然后让他们按照自然规律运行,不再干预。”

但教会里有一种比较被承认的说法:“上帝虽然创造世界且的确可以干预世界,不过,绝大多数时候,他尊重他所创造的自然(律),不会出手干预,因为神的全能不能违背他的公义。神的公义就是,「他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这是为什么不信主之人(甚至是恶人)都能有机会获得世俗的成功。也就是说,并非神(命定)让某人成功或失败,一个人的成功或失败,很大一部分要自己负责!”

这也许就是,上帝给人以自由意志,并让我们能有充分的机会去运用吧。因此,我也一直认为,宿命论是不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