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夜给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却用它寻找光明。
正文

那一声 “谢谢”

(2010-09-23 14:10:49) 下一个
中秋之夜
那一声 “谢谢 ”
冷静、冷淡、冷漠
苍白的如同被云罩住的月
朦胧、凄清

此时,
所有的问候都失去了温情
心中的丝线
系在心中的那绵绵丝线,
牵着心尖儿,
沥沥的疼

郁闷的心,
隐隐的伤楚
问谁人知?

渐行渐远的身影
你雨中渐行渐远的身影。。。
心与心成为平行

失去了吧,
那出于时间的颠倒
分开的距离
绝不仅仅是时差

失去的呀,
可出自地域的分歧?
彼此的讶异
也不只是地球半径的距离

不再习惯的、和不再能容让的
是空气污染一般的怀疑
那种传染性的云翳
阻挡了天性的记忆,
不只是你

已经失去了
对所有美好可回忆的能力
已经失去了
对所有真诚说信任的权力

那一声 “谢谢”
划开了长长的一道天河
可隔开的
不再仅仅是相爱的牛郎织女

那一声 “谢谢”
重建了一座万里长城
闭塞了我回家的路、
还有所有思念的情

朋友啊, 我真的变了吗?
变到永远不被你接纳
甚至不屑被你容纳
只因我想说给你听
你在围城中听不到的真话?

也许会永远地被你流放
好像今生今世不曾相识过
只因不愿看你陷入
被污染过的尘埃泥淖的虚空

也许是更简单的理由
只因我们不再站在同一个面、
和同一个层

-- 我依然徘徊在青苹果的执着中,
-- 而你,却已在金秋的季节中
熟透个通红

每个人都开始介意收获和成熟
青葱的香樟树成为可笑的故事
依依中透着怜悯的价值
玩弄于嘴角、和茶余饭屑

曾经滚烫的心
亦已渐行渐远
渐远渐淡,
渐淡渐冷

你和我、我和你
成为不可知的平行线
不可回头的。。。。。
漫向天边

呃,怎能只说是你
我也何曾不是这样?

漫漫长夜、十年生死茫茫
也就这样走过、行过
去向那 不可回头的。。。。。
自己的天边

唯一不同的
是一缕不死的思念,
和着青绿色的记忆
忧愁缠绵、缠绵在心尖

你那一声 “谢谢”
阻住了我一百个中秋团圆的梦
梦断关山

郁闷惆怅、
柔肠百转
不能回头的
是时间的箭

--陡然发觉,
你我已在、
各自的天边

我心里苦
可我不怨

祝大家中秋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