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夜给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却用它寻找光明。
正文

我的黑色星期二

(2009-03-21 01:14:55) 下一个

我的黑色星期二

 

这学期的每个星期二我都特别忙。 我选了一门晚上的课, 而上课又在市中心。每次坐公车要用一个小时呢。最让人头疼的还是那公车,在那个紧张的rushing hour, 那车不是不准点来 ,就是闪烁着“暂停服务”的信号牌呼啸而过。这弄得我已经迟到了好几回了,真是丢人又窝火。

又是礼拜二的傍晚。我再也不想迟到了,再也不想让老师似笑非笑的盯着我看。那天我比往常早到车站30分钟。按正常发车时刻表,这半个小时内得过两辆车。就算错过第一辆, 或者第一辆不停,我还有第二次机会嘛。所以这次一定不会迟到了!

天色渐渐黑下来,初春的傍晚还是挺冷的。我掖了掖围巾, 抱起膀子。怎么还不来呀!公车站就我一个孤鬼儿,真邪门儿了。我来来回回踱着步,心想。都过了二十分钟了, 怎么连个车影子也没有啊!一阵小风吹过,我赶紧又竖起大衣领子,把胳膊抱得更紧了。

远远的视线的终点,隐隐约约地我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车影。应该是我的那班车吧?我叹了口气,希望它不要拐去别的方向。慢慢地近了,是我要坐的那趟车。我松了口气,暗自祷告它不要不停。几分钟后,如我所愿,那车慢慢驶进站而且停了下来。车后门开了,乘客们陆陆续续地下车。真是老天有眼啊!我欣欣喜喜地往车门走过去。

笑眯眯的这样想着,我轻快地来到前车门口准备上车。咦, 前车门怎么还关着呵。透过车门玻璃我可以看到司机, 是个老司机呢,一头白发疏理得整整齐齐,很绅士的样子。“请开一下门好吗?”我敲了敲玻璃门,“我要上车”。没有回答, 怎么回事?那白发老司机似乎根本没听见,目视前方,神色平静如初。我想我得大点声说。“他老的听不见就糟了”我咕哝着又 用力敲打了几下门玻璃。“先生,开开门呀,我得上车!”

那位像绅士般的司机根本没理我,不管我怎样把手拍得生疼,他就是连眼珠都不转过来, 身板儿挺得笔直,一直盯着正前方。奇了怪啦!他不会听不到吧?我拍得那么响,叫得那么大声。是不是满员拒载呵?不对呀!车厢里空得很呐!怎么回事呵!我一边更用力的打车门,一边胡琢麽。乘客都下完了。坏了,我要错过这班车,就又得迟到!这下我可真急了。 “喂, 喂, 打开门呢!打开车门, 我要上车啊 ~ ~!”我拼命地拍打门玻璃, 两只手全用上了。刚刚下车的几位乘客也帮我叫起来,“司机, 开车门,有人要上车!”

可是,那气人的汽车却在众人的叫声中顽固地、慢慢地开走了。“天哪!这个老混蛋!他是怎么回事呵!难以置信!难以置信!”我气的不知说什么好了,眼泪直打转。“这司机!应该给公司反映一下!”有个乘客提醒说。我满脑子乱糟糟的,反正是又迟到了, 我这个倒霉蛋啊!真倒霉啊!我抓着头发呆站在那里,不知怎样才好!

可怜的丫头!

后来, 还是老公回到家, 开车送我去学校。 当然了,又迟到了。星期二总是我的倒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