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疫情中的一次午餐

(2020-10-09 11:24:40) 下一个

疫情中的一次午餐

从六月开始上班以来就没有在学校吃过午饭,因为不愿摘下口罩。每天把事情做完就回家,吃一个早一些的晚餐就可以了。可是今天不同,因为早晚都有事,所以中午就出去买东西吃。

好想吃那个韩式三明治,我还是喜欢把它叫做饼。它的面饼饼劲劲的,顶上切开一个口,把切好的新鲜的生菜、黄瓜和西红柿塞进去,还塞进去烤肉和丸子。吃的时候,把味道很好的酱浇在上面,非常好吃。

我走过钟楼、走过草坪、走出校门,见那个红顶的小房子窗子上写着“Open”,我走进去,那个仍然是一头短发的女人和蔼地我要什么,然后麻溜地给我包好。

店里不能堂食,仅有的三张小桌子上架着椅子。原来我有时会和我的同事小朋友到这里来吃,我们喜欢坐在靠墙的高高的桌子上。因为是堂食,那种好吃的酱管够,我们尽情地把酱一次次倒进饼里,让那些蔬菜啊肉啊统统蘸在酱里,然后,一口下去,劲劲的饼皮和菜和肉就到了嘴里,这时一定要用餐巾纸擦一擦嘴巴,不然面相很难看,因为嘴巴上都是酱。

小店不大,但是原来来吃饭的人很多。因为店面小,真能坐在里面吃的机会不太多,但稍微有些耐心也是可以等到位子的,因为这里点餐付款后几分钟就可以拿到食物,坐下后十几分钟也就吃完了。

冬天时坐在里面的窗户边看着外面的树枝在风中挣扎、看着外面的排队的人缩着手,而自己暖暖和和地吃着好吃的饼,感觉自己好幸福。

我拿好自己的饼,返回了校园。到哪里吃呢?这是一个问题。去草坪吧,草坪上有许多蓝色的椅子,椅子都放在一个个圆圈里,以示保持社交距离。那里有三个人。

我接着往前走,看到教堂旁边搭起一个大棚子,里面放着长条桌子和椅子,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好了,我就在这里吃吧。

酱只有一小盒,要省着吃,不然吃到后面就没有酱了。

蜜蜂来了,围着我的饼嗡嗡地飞。

我站起来,走开几步,让蜜蜂飞走。可是我坐稳后,蜜蜂又来了。

如此几番,我吃完了饼。

饼足够大,够我吃两餐,可是它太好吃,我就把一个饼全部结结实实地吃进肚子里。

期间,有人陆陆续续地走过,但始终陪着我的不再是那几个可爱的小同事,而是几只觅食的蜜蜂。

吃罢收拾干净返回去工作。钟楼处悦耳的钟声响起,它在述说时间在飞逝,而我,在期待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