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在抗疫的日子里:猫咪和我

(2020-05-24 10:29:46) 下一个

在抗疫的日子里:猫咪和我

 

猫咪是我家猫妈的名字,她是一只猫,因为生了一窝小猫,就成了猫妈,而我们一直叫她猫咪。

猫咪和我有缘,前年七月一日的早晨,我在后院的鸡笼旁边看到她,她那么小,蜷缩成一个灰白色的球,也许是鸡笼里那几只鸡让她不再感到冷和不再感到孤单,她就靠在鸡笼边上了。我用一小碗牛奶把她引到一个笼子里。起初,想把她送给朋友,但是朋友建议我养,因为她们都已经有猫了。好吧,我这个不喜欢猫的人开始养猫了,她就成了我们家的宠物。

猫咪很知恩图报,不几天就和家人玩得很开心了。我在沙发上睡觉时,她会靠着我睡,四个爪子还要抓着我的腿。当我坐下时,她会跳上来,先是默默地看着我,同时两只前爪轮番交替给我按摩,然后选择最佳位置卧下来。

猫妈有时候和我撒娇,当我靠在靠背上抱着电脑看东西时,她硬生生要挤在我和电脑之间,可是地方实在太小,她就斜倚在我的身上,头紧紧贴着我的下巴。因为怕她碰到电脑上了键盘,我还得托着她的身子,然后伸长脖子去看电脑。

当我对着镜子锻炼时,她跳到镜子的台子上,这样她站起来就和我是一样的高度,看到我不理她,她会跳下来蹭我的腿。我锻炼完后,走到镜子跟前,她再次跳上台子,前爪搭在我的胸前,把嘴巴凑过来嗅我的脸。

当我坐在沙发上时,猫妈在沙发背上走来走去,有时也会停下来在我的脖子边嗅嗅,还用牙齿扯我的头发,当然我并不疼,她应该也知道我不疼,她只是表达亲昵吧。

猫咪特别爱自由,爱出去玩,尤其爱和几只鸡一起玩,她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和鸡是不同的。

后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让她出去疯玩了,可是她的本事是越来越大了,如果门没有关严实,她可以一点点把门抠开,跑出去玩。当然,每次她都会回来。

抗疫的日子里,我们更加小心,不让她跑出去,可是前两天,她乘着我们在门上说话的几秒钟就跑出去了。在外面的她很惬意,并不跑远,在菜地里转转嗅嗅,然后回到门廊下卧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也到我的小桌子上转悠。我很想抓她回家,可是我知道我只要有动作她就会跑很远。

我很不开心,因为外面太不安全,所以当我看到她跑到灌木丛里时就拿了一根长长的竹竿想赶她回家。她跑得不见了。

我回家里了,过了很久,她出现在离家门几米远的地方,卧着。

又过了很久,她出现在门口。把门拉开,她就进家了。

那时,我在厨房,她看到我,连着在地上打了三个滚儿。她原来从没有这样过。

我没有理她,那晚上我也没有多看她。

第二天,我坐在一个靠窗的双人沙发上,她来了。先是在我的腿上走过来走过去,然后低着头一次次蹭我的手和顶我的胳膊。我对她说:猫咪,你知道自己错了吗?外面那么危险,有病毒,有虫子,你要是把脏东西带回来,很不好是不是?她的嗓子里有咕噜、咕噜的声音,像是一直在说对不起、对不起。她的表现让人心都化了。我反复抚摸她的头。

再后来,她把我的腿当枕头躺下了,身子紧紧贴在我的一只手背上,两只前爪伸出去抓着我的另一条腿,安心地睡下了。

就此,我和猫咪和解了。

抗疫的日子里,有猫咪陪伴也是多了很多乐趣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心!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小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