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品牌折扣大诱惑

(2018-11-24 04:16:07) 下一个

昨天开了新车又外面转悠去了,不是说黑色星期五买啥啥便宜么。

我们其实不是为了买东东,而是开新车兜风呐。新买的车就是日本的脱有塔,是先生退休以后开始喜爱的车品牌,他说这款车所有生产与装配都是在日本完成的,所以工艺精良。他介绍的时候,我就想一些车的零部件肯定是中国制造的吧。

男人爱车,女人就爱服装,爱包包,爱鞋鞋什么的,男人买车要买自己喜爱的牌子,女人爱服饰也要买自己喜欢的品牌。讲究品牌是否可以看成对纷繁杂乱,五花八门世界的一个初识和分辨呢?也是一个人的爱好,品味,学识,格调的显露呢?

好比,我们看小说喜欢哪种类型哪位作家的小说?看电影喜欢哪位导演的作品?本人就特别喜欢莫言的小说,很多人都说他是黄色写作专家,而在我看来莫言就是一位小时候饿得半死不活没饭吃,长大了可以把曾经见识过,听到过的种种实际经验写出来、并写得有鼻子有眼吧。

再比如,冯小刚导演最近虽然十分背气,遭遇各种指责诰诟,但是我依然觉得他是一位大陆不可多得的良心导演,他能够站在底层小人物的角度为他们发声发言,并在电影的结尾尽可能以小人物的隐忍或一往无前表现他们的勇敢伟大,并赢得人性的最后胜利,如芳华和老炮儿。

我的能力和水平欣赏文学和电影就是莫言与冯小刚了;音乐曾经喜欢邓丽君,李谷一,韩红,彭丽媛,宋祖英,如今更喜欢谭维维,华晨宇,其他,她太过洋气的大人物,我的水平估计还达不到欣赏的境界。

言归正传吧,今天我想说的是服饰品牌,其实我懂得也不多,曾经的老公喜欢什么托米品牌,他所有的东东都买此家品牌,走到任何一个城市旅行时都要买,居然跑到中国上海北京买,那是要加关税的啊,毛衣,包包,行李箱等等等遇见托米店买到失去理智,托米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一流男装品牌,备受好莱坞影视界青睐。一个人爱一种品牌爱到到失去理智,跟酗酒者爱酒,吸烟鬼爱烟,吸毒者离不开毒品一样无可救药,此位老公最终从一位大公司副总裁落得一无所有的境地,算是败家实至名归,无话可说了。

昨天我们兜风时又去了几家品牌打折店,美国著名的品牌折扣店实际上同样是名声鹊起的大品牌,比如:Tjmax, Marshall, Homegoods, burlington ,Ross 等等等不一而足,其中你去任何一家购物总会买到可心及折扣十分诱惑的不同名品产品服饰,产品有来头有品牌。

最近,我们从这些个品牌折扣店买的东东有毛衣,鞋子,风衣,运动裤,西装,羊毛大衣,首饰,蜂蜜,巧克力,,,昨晚上我买了一款马蹄铁品牌的包包,原价395刀折扣到59刀的牛皮包,黄棕色刚好与我的短,长皮衣相搭。据说这是一位匈牙利创始人在德国开创的品牌,其品牌牛皮只用德国或者意大利的牛颈背和喉部的牛皮,因为此两处的牛皮纹路美妙,耐磨及韧性度最好。

品牌原创人名字叫Etienne Aigner ,公司便用他的名字命名,翻译成中文叫伊可内艾格纳,是德国三大著名品牌之一,其产品上面都有一个标志性的马蹄形铁扣,被称为马蹄铁,既来自欧洲的传说:祈求幸运最有效的秘方就是在口袋里放一支马蹄,富有创意的主人便采用了马蹄铁用以表达——幸运永不流逝!如果深入研究下去,每一个有生命力被人

们无限热爱的品牌都有说不完的动人的故事和无尽的传说。只是去买品牌折扣品的时候量力而出,适可而止也是很重要的,一味不停地买,买,买,一样会买成傻买成疯的呀。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哦、谢谢分享节日的快乐与收获、新周开心愉快!梅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真会逛,买到好包包。 最难得的是你那位也开心跟逛。 我读时也偷着乐。谢谢美华, 祝天天开心。 :-)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刀亚特兰大来旅游吧,住我这儿,我们一起逛去,新周快乐!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呵呵,是的是是的呐,我们开车跑到不同的小城市里逛品牌折扣店,还有趣的,有时候买回来一堆,回到家过几天看着没啥用的,又跑去退,呵呵,节日开心,新周愉快!梅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好像过圣诞节一样,净好东西,眼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地方,梅华真能逛! 人太多,我在贸里逛了几间就逃回家了。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你是有真才实学的人啊,所以才可以结识如此重要的人物,我们非常喜欢其家的品牌,也非常喜欢多多了解他们的故事,看来,他们家都是长寿的有才华,有福气的传奇人生,你也非常了不起,感谢分享,节日快乐!梅花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Etienne Aigner ,是匈牙利人,二战后移民美国,最初的产品是皮带。以前他的皮货,皮鞋,皮带,皮包质量相当高,后来开始在中国定制,也还好,再后来追随风气直接从中国够皮货,在美国销售。 他的哥哥,Lucien 二战时的新闻记者,战争中移民美国,曾在美国之音等机构做记者。他的作品,例如,爱因斯坦,丘吉尔,当时被人们称为小钢炮的纽约市长LaGuadia 等名人在摄影史上占有重要席位。 我有幸收藏他的作品。(作为礼物赠送与我)。我在赴美前在中国翻译出版了Lucien的书,赴美后与Lucien 和他的兄弟 Etienne 都有交往,直到他们去世。Lucien 98 岁去世于麻省家中,Etienne 95 岁 在曼哈顿离世。感 谢分享你的故事,把我的记忆带回很久以前。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总是最美,无论大逛效逛,新周快乐,天天高兴!梅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大逛,我小逛!:)节日快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真实的写作,只是加工提高了,太喜欢莫言的文字,好想把他的文字全部背下啦啊,太难啦!谢谢分享了,节日吉祥如意!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祝小树新周开心,节日吉祥!谢谢分享了!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说最近到圣诞节之后购物都会得到大折扣,大实惠的,祝购物开心,收获多多!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德国产品,它家的服饰还是蛮接近自然的,有一种古老自热风的感觉,谢谢分享了!梅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莫言写的是否很真实,还是言过其实,所以对他的作品有疑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在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逛黑色星期五的明天哈:)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早上好啊、谢谢哦!平安健康幸福!梅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原来马蹄形的品牌来自德国.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