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十三:骑车

(2016-12-01 06:51:07)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十三:骑车

来自中国的我很喜欢骑自行车,中国曾是自行车大国。曾经的那个年代,我和弟弟用家里的一辆除了玲儿不响什么都响的自行车学会了骑车,那就成了一项自身永久的技能,可是我的老爸不这么认为。

此次回国,和妹妹相约逛商店,她住在城西南,我住在城东北,这是个绝佳的机会去骑自行车。爸爸决定阻止我,他说路上车多啊、你已经不会骑了呀、你不认识路呀,他整个儿把我当小孩。

我出了家门,走到路口,用公交卡去取黄绿色的自行车,可是我知道怎么取车,就问旁边两个二十来岁的女孩,其中一个过来帮我,取出车子后她打量了我一下,又把车子的座椅调低了一些。拿到车子的我很开心,毫不费力,我骑上车子,向西南方前进。风在耳边吹过,我使劲蹬着车子,爽。

和妹妹见面后就一起逛街,逛完街买完衣服就决定按计划骑车回家。可是,那时,天开始滴雨点。妹妹不想让我骑车回家,而是让我坐在她的电动车后,她骑她的电动车送我回家。

暮色慢慢要降临了,各种小贩也出动了,把街道挤得很窄,很不好走。妹妹她嘱咐说:“姐,你别乱动,我们就没事。”“好,我绝不乱动。”妹妹技术极佳,在人流中穿行自如。可是,Ooooops,她的右边的把手还和迎面走过来的一个女子的右胳膊发生了轻微的亲密接触,那个女子张嘴刚要抱怨,坐在后面的我已经开口了:“噢,对不起,对不起,人太多了,对不起。”

我们顺利到家,我骑自行车去,被妹妹骑电动车送回。感觉现在电动车以省力、快速和便捷有取代自行车的趋势。不过,我可能没有机会学骑电动车了,我还是骑自行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