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十二:月饼

(2016-12-01 06:49:07)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十二:月饼

阳历九月是阴历的八月,所以回去时就赶上了过中秋节,而中秋节就是要吃月饼的。

小时候的月饼有很精致的,可是里面有青红丝,我非常不喜欢那个味道,就把青红丝扯出来扔掉。而去面粉里加了太多的油和糖,掩盖住了面本事的香味,所以我不太喜欢。

我喜欢的是姥姥家自己做的月饼,空心的笨月饼,馅儿不多,主要是红糖和芝麻,尤其喜欢那面的香味。

当时身在外面的城市学习,远离家乡,每年到中秋,爸爸就会给我寄月饼,笨月饼。

今年的中秋,我吃到了精致的很上台面的月饼,也吃到了空心的笨月饼,一如既往,我还是更喜欢笨月饼。

不一如既往的是,多年来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月饼,因为中秋节是在家里过的。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