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十:发小

(2016-12-01 06:45:26)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十:发小

发小是一个矿业机械工程师,家庭美满,事业顺遂,今年退休了,退休后的她充分开始享受自己的爱好,读书、写字、撰文和街拍。她的街拍非常有特色,镜头后面的她把一些看似不相干的元素组合在一起,让人遐想。

我回去后联络她,“我回来了。见见?”她回:“好的。你想去哪里?”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去古董店转转,约好了在最繁华地段的六味斋门口见,到了约定的时间,过去三十八年中只见过一次的我们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彼此,然后相对一笑,结伴向古董店走去。

那是一座楼,每一层都有很多店,因为临近假期,好多店关门,但是仍然有好多店开着。不同的店有不同的东西,同一个店的东西来自不同的地域和年代。发小掏出相机“咔、咔”拍了起来,我知道,她又在组合不同的元素了。

这些店也未必都是古董店,也有现代艺术作品,比如用晾干的莲花插在古瓶里,看起来很别致;再如一个流线型的根雕让人直觉应该是一个长发飘飘的美女,可偏偏是一个头发散乱的思想者,看了雕刻者采用的异军突起的创作手法。

据说即便是古董店里的古董也未必真是古董,但是即便是仿制品也给人以美的享受。古董店的老板们或许常年与古董为伴,不乏仙风道骨者,他们“坐等四方客、茶中品古今”。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溜走了。

再约,可我要回老家;再约,我要去探望身体不好的姑姑;再约,发小要出去开机械鉴定会;再约,我要走了。

和发小约好了,那就是明年再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