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六:枣子

(2016-11-29 08:06:27)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六:枣子

我的姨姨家有枣树,我的舅舅家也有枣树,其实舅舅家的枣树就是姥姥家的枣树,姥爷姥姥过世后,枣树就是舅舅家的了。

我从小就爱吃枣子,小时候暑假回老家,看着树上还是发青的枣子咽口水,姥姥就会摘下那些哪怕有一点红圈圈的枣子,把他们放到灶台上,用一个碗扣着,过一会儿枣子就“熟”了,我就一口一个地吃起来。

往往是学校9??月开学了,我上学了,枣子才开始成熟,姥姥就会挑又大又红的枣子用酒密封腌起来,过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吃到酒枣了,甜甜的枣子浑着一股酒味,太好吃了。

此次回国恰逢枣子成熟的季节,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回到老家,在姨姨的院子里看到枣树,摘下枣子来吃,在舅舅的院子里看到枣树,摘下枣子来吃,还摘了半书包带着走。

因为是枣子成熟的季节,城里的大街小巷不时可以看到卖枣子的,有一天弟弟带回家一包枣子,圆圆的,弟弟说那是冬枣,皮儿很薄,肉很脆很甜。爸爸就经常买冬枣回来。研究生同学聚会时最后的果盘里也有冬枣。

同学聚会,在酒店吃饭,远道赶来参加的老姚带来一大箱枣子,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请服务员洗了一大盘,纷纷吃起来。看来好东西大家都喜欢。

我尤其喜欢老姚的枣,因为老姚是从我的老家来,他在我老家的那个县工作很多年。吃着那些枣子,“xun甜""xun甜"的。“xun甜”是老家话,形容非常非常甜。

今年,我吃了很多很多的枣子,那"xun甜xun甜”的枣子解了我多少的乡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