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秃笔: 中华崛起怎可忘记六四屠杀受害者!

(2016-05-29 09:51:40) 下一个

中华崛起怎可忘记六四屠杀受害者!

每年炎热的六月,让人烦操不安。

每年的六月,我们都要面对近代中国历史的伤口----1989年的北京六四屠杀。

全世界华人中有良知者们在这一天都要追悼被中共独裁统治者杀害的爱国同胞。今晚,有无数的烛光点燃起来,世界各地无数的华人聚会,以各种形式悼念在那场屠杀中倒下的遇难者。 中共刽子手们继续统治着神州,用刀枪强奸民意,维系着暴政。侩子手们可以假装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他们更利用高压手段抹黑历史,篡改历史,让新一代不知道一段真实的历史。 的确,岁月可以冲淡天安门广场上的斑斑血迹,岁月也可以掩盖被屠杀者们的尸体。但是,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中国人,决不能忘记中共屠刀下的遇难者们,决不能让岁月冲淡我们的记忆。我们更有责任把历史真相保留起来,告诉新一代,让他们知道,谁曾经在北京向爱国者们举起屠刀,让他们不忘这些为了中华复兴而被杀害的英雄群体。

也许,时空真的可以冲淡血腥,弱化人们的记忆。毕竟,现在中国四十岁以下的人群不知道对于发生在北京的六四屠杀。许多不在北京的同辈人群也不知道到底北京的六四屠杀究竟多大。只有当时参与北京民主运动的几十万大学生和市民群体亲眼看到了大规模的民主诉求,更亲眼看到了中共党军以冲锋枪坦克杀害爱国民众,北京的长安街上堆积的遇难者们的尸体。

由于中共法西斯政权的封锁,这些照片,在国内被销声匿迹。只有在海外,才可以看到真实的历史照片,亲历者的回忆。也只有在海外和香港,才有海外华人中有良知群体在纪念六四屠杀的遇难者群体。我尤其要向香港的民众表示钦佩。每年香港十万民众纪念六四屠杀受难者的烛光是那样的明亮。它明白地告诉了香港人民的良知所在。如果六四屠杀遇难者们天上有灵的话,他们会感谢香港人民知道他们为了神州民主发展做出的牺牲。在一定意义上说,香港的烛光象征着神州民主的希望。可以在神州内无法继续,被镇压。但是在海外继续,存活。总有一天,海外的民主烛光会复燃起神州民主的希望!

这就是海外华人纪念六四屠杀的意义。

秦始皇坑儒,当时得意忘形,以为可钳民口。他并没有想到他的暴君形象和暴行会流传至今。

中共法西斯如今也在复制秦始皇的蠢行。中共法西斯可以在其磨爪所及的地方抹黑,掩盖他们的暴行,但是,总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正义会降临到。这些红色法西斯们会永远钉在历史的罪恶柱上。决定六四屠杀的侩子手们大都死去了。这些人不敢给自己立坟,因为一定会受到后人的唾骂。不派卫兵保护,他们不敢立坟。 但中共法西斯整体而言,六四屠杀是一个巨大的罪恶之斑,他们无法面对,没有良心面对,只能选择故意遗忘。

我们不能让中共法西斯的掩耳盗铃行为得逞。海外的有良知的中国人有道德义务继续保留六四屠杀的证据,保持对六四屠杀制造群的谴责,为六四屠杀遇难者群发声,告诉后来者群体历史真相。

神州在过去的三十年变化很大。除去经济发展以外,政治民主进步停滞。整个神州朝野腐败更是历朝至极。道德沦丧,人心不古,中国人已是一群没有理想,缺少道德抑制,只知图谋得利的乌合之众。神州民众没有任何能力表达,没有任何能力行使民主权利。只能任由贪官污吏宰割。 因此,在繁荣的经济表面下,其实孕育着深刻的政治危机。当年的北京民主运动参与者们看到了当时的朝廷腐败不公,想推动朝廷改革,避免社会崩溃。可是被当权者以屠刀对付。现在,当年的危机不但存在,其实更恶化。也许积累到某一天,这虚假的繁荣会被一颗火星点燃,纸糊的大厦会在烈火中轰然倒塌。只是,现在的神州,在国人皆自私自利的大环境下,已经再次产生大规模民主运动的可能不大了。新一代的青年群体不复当年的那一代“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

在中国崛起似乎可待的大前提下,我们依然要继续纪念六四屠杀遇难者群体。中国崛起,不能只是经济上,而是全面的社会进步,思想活跃,法制与民主体制健全。说明白点儿,就是国人不能满足于一个“吃喝不愁有玩有乐”的“吃货”的幸福感,还需有更高的追求。人治可以兴邦一时,不能维系长久。民主制度可以扬善治恶,保持社会公平。中国人的形象不该是一个脑满肠肥的”土豪,“而是强大而文明的整体。要想做到文明之邦,国人必须尊重历史,刚正不阿。 忘记历史的,必会重蹈历史旧辙。牢记历史,从中吸取教训的,才是成熟的民族。除去物质丰足科技发达外,国人也该是这样的“文明”之人,才能不让历史悲剧重演,历史旧路复行。

值此六四屠杀忌日,我们重申,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死于中共法西斯屠刀下的中国人! 不要忘记夺走六四遇难者生命的侩子手们。中国复兴,中国崛起,是一个完整的科技经济和人文过程。纪念六四屠杀遇难同胞,则是苏醒的中华之魂一部分! 有此灵魂,现在和未来的中国人是觉悟而文明的新一代“中国人。”  忘记六四屠杀和遇难者们,不论何时何地,只是一群慒茫愚昧的土豪“中国人。”

即便我们还要继续在海外悼念六四屠杀遇难者多年,也许遥遥无期,但我们以心悼念,则无惧久远。把真实的历史传下去,是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的责任。

纪念六四屠杀遇难者这件事本身也在纠正中共法西斯歪曲的历史。让我们继续做下去,号召更多的油良知的海外中国人做下去!

母忘六四,母忘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這位“猥瑣蠻”應該是大陸人冒充台灣人。
我每次追問他在台灣哪一年讀過哪些學校,他就神隱,估計心虛,怕問答中露出馬腳。
台灣真沒人說話像他。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mrock100' 的评论 :
讚成國家法治是以公民同意這些法律為前提,否則法治只是貫徹統治者意志的工具,公民沒有遵守剝奪自己公民權法律的義務。
具體的說,公民有遊行、抗議的自由,統治者不得隨意剝奪,只能對遊行、抗議行為做出合理規範。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茅左们一提毛时代、一提文革,就说”大鸣大放“是大民主、是真民主。一提陆肆就认为应该使用军队暴力镇压。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后期的 64逐渐演变成暴力反叛行为,所以必须强力处置。 ”

----镇压“一二·九”等学生运动的北洋和民国政府也是这么看的!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赞成国家法治, 就应该知道暴力抗法会有什么结果。"

----走出自己的家门就是“暴力抗法”?看到这种观点也是醉了!用军队、坦克来镇压学生、工人和群众的不都是帝国主义扶植的军阀政府吗?呵呵!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大家都忘记或者不敢说话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后期的 64逐渐演变成暴力反叛行为,所以必须强力处置。

“邓小平不会允许公开挑战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中国政府的做法是对的,中国人经过了64事件,变得成熟了很多;至少对民主有了更多的认识。
5706 回复 悄悄话 赞!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秃兄发文纪念六四!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有什么问题。 动乱持续了一个多月, 学生停课, 公司无法营业, 国家的基本生产生活秩序完全打乱。 政府在与学运领袖接触谈判未果的情况下宣布宵禁戒严紧急状态, 并广播电视滚动轮番通报民众武力戒严的时间路线, 告诉大家留在家里不要出门。 在这种情况下, 非要出门抗法出了生命问题是政府的责任吗? 如果你赞成国家法治, 就应该知道暴力抗法会有什么结果。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洞庭人家"一个有良知和是非判断的正常人是不会在64这个问题上还有什么争议的".
六四撕下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让原先还抱幻想的彻底清醒了.
谢谢老秃笔年年写祭文!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想救国救民也是为了自己,茅左们赚够了五毛可以跑到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国家去继续搞革命,我可没有那五毛钱的逃跑经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老沈啊,你今年都64岁了,就便提这个64字眼了,更不要无聊到救国救民了。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6-01 15:55:05可以断定 沈成涵 就是一个脑筋不清的 反共死硬派, 没救了!”

----我有没有救不重要,国家民族有没有救才重要。一个真正的爱国者是没有私敌的,更不会只会污言秽语的进行人身攻击,看看你们这些茅左之流的表现,真的很怀疑你们是一些其实很恨某党的高级黑,因为你们的表演太拙劣了。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30 13:33:03 东方明月, 平心而论,老公在建设中国的成绩上是有大功劳的! 缺点是有的,继续改进是必然的,最后一定越来越好!”

----满清政府在变法维新、洋务运动等一系列建设中国的成绩上是有大功劳的!但是经济建设改革必然推动政治建设改革,这个最终问题不解决,结果必然是被推翻。满清被推翻后,国家乱没乱?乱了!但是没办法,因为满清自己不愿意进步,而历史的车轮又停不下来,奈何!
要想国家不乱,某党就要主动进步,深化改革。从经济改革过渡到政治体制改革,但这都需要直面自己的历史错误和不足。一个公认的倒行逆施的文革都不敢多谈和公开的党是没有光明的前途的。国家因此乱了,罪责也是某党的,就如同满清一样!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断定 沈成涵 就是一个脑筋不清的 反共死硬派,
没救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怎么说,老共在建设中国的成绩上是有大功劳的!
ily 回复 悄悄话 AGREE! 另外,中国这样一个巨大人口国家, 没有中国共产党一定会混乱。


回复: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30 13:33:03
东方明月,
平心而论,老公在建设中国的成绩上是有大功劳的!
缺点是有的,继续改进是必然的,最后一定越来越好!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89年没有成功是因为大环境还行。工人不跟你闹,如果九十年代中期闹64,工人就会起来跟着脑了。

那帮子人,反官倒,就算不官倒,有你屁事。九十年代中期,朱消气朱大白活蛋执政的时候工人大规模下岗,你们怎么不闹了?个人来讲,李鹏嘴讷反倒是个老实人,朱大白活蛋伶牙俐齿很有欺骗性。

说到底,还是看红篇看多了,以为自己弄个54,推翻政府,以后自己就有政治资本当权了,图样图森破了。闹64的本质上那些77级78级下岗的人,强奸女知青的农村的大队书记一样。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到64的文我就想笑。当年这帮闹64的都是借老邓的光上的大学。刚起个头,大学生少,都当自己是天之骄子了,还真当天之大任降到自己身上了。还真以为自己是个革命者了。

要真是革命者,64以后还可以起事啊,怎么都哑巴了,也就是只有在这里发电文章的德行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两个哥们有点小人之见了。
首先经过六四,中国开始有了武警,如同欧洲类似法国西班牙的国民军,那么要是再出现类似的运动那么武警就有了用武之地了。
其次你要是处在高位,决策层的那一方,我看两位脚都抖了,压根儿就不知什么叫治国的技巧。
当然在这里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必竟有那个稍微民主的氛围,不过六四跟中国的崛起的关系一点都不大。
有无六四,天安门前的自行车还是要变成私家车的,各种法规也会同世界接轨道的。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稳定高于一切,不造反,中国就崛起越快,人民就更富裕。"

----用军队镇压就不是稳定压倒一切的表现。任何不依法的行动都是破坏稳定的行为。否则请先批判某党民国时肆无忌惮的煽动学运、工运、农运和游行罢工行为;请先支持民国政府对这些运动的依法镇压!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良知和是非判断的正常人是不会在64这个问题上还有什么争议的。为什么邓小平和李鹏本人和家人都想和64屠杀摆脱干系?这么大的一个历史功劳今天就是没有人敢认领。Wiserman既然如此认可政府行为,这个六合彩李鹏一定舍得送给你和你的后代。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玩意儿,文革要平反,现在六四要平反,还是老邓小平来得实际,稳定高于一切,不造反,中国就崛起越快,人民就更富裕。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秃兄年年写文纪念六四。这么多年下来,对平反一事已不包多大希望,而且当年受害者的父母已开始纷纷过世,让屠杀者的继承者来平个反也没多大意思了。我们不忘,是为了死者,也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22:58:52沈成涵 大概是一个思想顽固的国民党反共死硬派。”

----呵呵,这个帽子愧不敢当!不过,从你的言论可以看出茅左看问题至今还不是从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大局出发,而是拘泥于党派之争,这么多年丝毫未变。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22:56:3264的后期已经失控,在美国的电视上都有解放军战士被暴民从军车上拉下来的纪录片, 也有解放军被打死的事件,那已经变成为暴力反动了,邓小平在这情况下,只好动粗了; ”

----真眼说瞎话的邪教死硬派嘴脸!事先派军队镇压的、还是先出现打伤打死军人的?没有军队镇压哪里来的失控局面?不派军队哪里会有军人被打死?!谁是因谁是果?
lan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个东西:票和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达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达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东方明月,
平心而论,老公在建设中国的成绩上是有大功劳的!
缺点是有的,继续改进是必然的,最后一定越来越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不言有罪,
本人对中华民族的感情很深,
不像你一样整天胡说八道,贬低辱骂自己的族群,我看你没有人格、不知廉耻的下三滥,
看来看去你就是一个没有出息的小瘪三。
该把你砍头示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奥巴马唱“社会主义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0E7Ayi260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 山龙 。。。
美国雷根总统在言论上也批评了北京的示威游行,说是中国民众做的太过头了!】
======
这是我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
你自己去找吧。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1989年6月4日的枪声,就像当年的戊戌变法的屠刀,使中华民族与现代文明再次失之交臂。今天的中国:在政治上大踏步的倒退,反民主反宪政-法西斯化,在经济上只顾眼前发展,寅吃卯粮竭池而渔-泡沫化。就像筑坝防洪,本来堵不如疏,间歇性的泄洪护坝是保证堤坝安全的必要手段。但因为谎言太多,泡沫太大,任何泄洪都必然损害其既得利益。所以它们倒行逆施,不断地加高堤坝以保护自身。花费比军费还多的钱维稳压制社会矛盾,靠统计局、印钞机和房地产吹大经济泡沫。堤坝越加越高,就犹如饮鸠止渴:短时间内的确会比定期泄洪更加安定繁荣,代价却是:小问题积累成大问题,最后积重难返使大坝崩溃成为必然。它们明知难逃灭亡,却让全大陆的老百姓为它们陪葬,就如路易十五所言,“我死后,管他洪水滔天”。我一点不怀疑:到那个时候那些死不要脸的精英们只要有可能就肯定会逃到国外,同时还会大放厥词:“看,没有了我,没有了党的领导,中国就动乱了!”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当时中国政府的行动!
学生的任务是学习。不满政府,可以参加工作,通过工作来提高社会的效率、公平公正等。
祝贺中国今日的超级大国成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Quarx 除了每年喊口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死难同学家人,促进民主,造福家乡有什么不妥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猥琐蛮”是大陆出生从小跟着父母去了台湾,但对红歌情有独钟的老怪物。他自己说,当年他从加州开车到芝加哥,一路上高唱红歌,特来劲。大概就是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来就是好”唱了三千遍。虽然身在美国生活在美国,却满脑子封建思维,整天鼓吹些忠君报国之类的愚昧。而且生性残暴,常常要把别人“砍头三次”,“五马分尸”。这样的老顽固,估计连共产党也看不上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笔会的写手可能可口可乐喝多了,没有64中国一样能崛起。
在64以前就有大批的中国精英出国考察,制定中国的建设大军计,航空,铁路,海运,城市建等等都有大批出国考察,今天的中国成就不要忘记这班精英们的辛勤工作。
至于64或类似的事件中国迟早都会出现,在说64的学生也都希望中国崛起,看看今天的中国不是崛起了吗?可是不少还不满足于现状而已,从64都今天中国的巨大进步是世人有目共睹的,但是硬性地联系到64上面去,只能说可乐喝多了,。美醉了。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老秃不忘六四就是为64死难的同学做过啥! "Blue-Crab"是无脊椎爬行动物!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2016-05-30 04:05:04
老秃, 请问你这些年为64死难的同学做过些啥?为中国的民主进程做过些啥?为你家乡父老做过些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老秃, 请问你这些年为64死难的同学做过些啥?为中国的民主进程做过些啥?为你家乡父老做过些啥?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毛的女婿陈东升说:六四邓小平如果不镇压学生,我也要叫雇佣军来镇压学生!这些红二代、富二代、官二代已经富可敌国,有实力收买雇佣军了。所以中国的政治前途是不可预测的。
不太 回复 悄悄话 那時剛好去北京探親戚, 那時親戚們希望本人回去後能號召國外的人士支持, 我回答說, 外國肯定會在金錢上支持, 人家出錢沒什麼問題可你們反政府要出命可不好, 再說我要們在外國也是辛辛苦苦幹活才有飯吃, 你們還是努力工作吧不要搞什麼!廣東也許比較怕事吧,在京的親朋們64時都平安無事。
山龙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22:16:10

像刁民"不言有罪"就是被宰的对象!
—————————————————————————————————————————————————————————————————————————————————————说别人刁民的,只能暴露你是刁民!

支持"不言有罪"
山龙 回复 悄悄话 陽光美地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23:09:38

Wiserman, 你這麼擁戴土共,怎不到大陸去設法幫他們改進缺點啊!就衝著你的一片紅心,土共也該賜你一個官位當當。
———————————————————————————————————————————————————————————————————————————————————————
+1
山龙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22:56:32

美国雷根总统在言论上也批评了北京的示威游行,说是中国民众做的太过头了!
———————————————————————————————————————————————————————————————————————————————————————
麻烦您给个雷根总统说这话的英文链接,否则,就是你在造谣!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你這麼擁戴土共,怎不到大陸去設法幫他們改進缺點啊!就衝著你的一片紅心,土共也該賜你一個官位當當。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共产党正在变成国民党反动派的秘诀就是: 恢复封建制度,提倡儒家文化。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沈成涵 大概是一个思想顽固的国民党反共死硬派。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64的后期已经失控,在美国的电视上都有解放军战士被暴民从军车上拉下来的纪录片,
也有解放军被打死的事件,那已经变成为暴力反动了,邓小平在这情况下,只好动粗了;
所以在美国自从那三个学生被国民军射杀后,都变乖了;
美国雷根总统在言论上也批评了北京的示威游行,说是中国民众做的太过头了!
那时,美国新闻每天报道64事件的发展情况。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史达林分裂外蒙、掠夺海参崴和江东六十四屯,其人在俄罗斯都被批倒批臭了,而在被史达林当做黄俄的中国却还有不少捧臭脚的黄俄余孽喜爱如初。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22:16:10看看美国警察 美国警察每年“乱法”杀死多少人”

----这种观点最可笑。有可比性吗?!
照妖镜子 回复 悄悄话 屠杀?请问柴玲,吾尔开希,王丹这些个人渣为什么一个都没死?六四这就是一群政治娼妓演的一出丑剧,和台湾的大肠花有的一比。中国共产党还是仁慈的,要是在斯大林手上,也就不会有这些跳梁小丑今天还在蹦达了。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你来讲讲,美国有那么多大屠杀,美国人民都可以去书上图书馆里网上看到,为啥64中共要掩着藏着?既然是英明的决定,那理所应当每年这个时候要庆祝啊,庆祝挡的伟大正确?为啥每年这个时候挡妈都如临大敌,连说都不让说呢?
所以,也不要随便将美国政府拉来比较,否则中共政府的嘴脸是越比越丑陋。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美国警察 美国警察每年“乱法”杀死多少人,这树立了警察的威信,所以美国社会相对的安定;
中国人太矫情了,需要美国警察的管束,才知道自己的身份。

像刁民"不言有罪"就是被宰的对象!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单单六四一件事就彻底剥夺了党执政的合法性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许多无脊椎爬行动物认为没有镇压就是没有后来的经济飞跃,我强烈建议党和人民政府每到六四张灯结彩,举行盛大庆祝活动,由邓李江家族出面畅谈杀人致富的丰功伟绩。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17:38:59
64的过错、公平地说,政府和学生群众都有错误,
这是我们必须要认识的事!
------------------------
学生群众再错也不是死罪,就是死罪也该依法办理,不能随意屠杀。所以某党前面放任自流,后面突下杀手,说一千道一万也是罪责难逃!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16:20:00
那些在64后溜出来的学运领袖们,从来也没说他们的同伴遭到杀害的,奇怪呢!?
-------------------------------------------------------------------------
这有什么可奇怪的!那些人多是整夜在广场上,而广场上确实没有直接死人,杀人都是发生在来广场的路上!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xilixiaoqu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14:34:31时间证明,鼓吹西方民主的人只会把中国搞乱。中国为什么要走西方的路才能强大?西方没落是历史必然,说到底作者极端自卑。”

----马列主义就是西方民主思想的一份子,走马列主义道路就是全盘西化!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xilixiaoqu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14:27:52你们这些货只能记得六四,文革,大跃进什么的,就是忘了南京大屠杀,鸦片战争,八国联军。总之你们才是那些内战内行的货。”

----近在眼前的你都不记得,不愿提起,还何谈那些更远离的历史印记?!
石貝 回复 悄悄话 不指望中共平反六四,但我們不能忘記六四天安門前發生的屠殺!
lan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个东西:票和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达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达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杀学生救中国?混蛋们的混蛋逻辑。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64对于中国人一大贡献是 --- 使很多中国人走向成熟。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 ingodwetrustforever 邓小平下令开枪为世人所不齿。。。】
======
邓小平为了救国,当时也只能这么做了,
想一想,你若是他,在那个时候会如何做呢?

一百多万示威学生和各色人群坚持不让,乱象丛生。。。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wholetruth,
2010年5月19日报道称,堪萨斯州议员布朗巴克代表美国政府就其对印第安人采取的“不理智和暴力政策”向五名印第安人代表当面致歉。】
======
这是一个州议员对五名印第安人说的话,
根本就代表不了联邦政府政府二百五十年的伤害,几千万印第安人啊!
哪里算是"美政府正式向印第安人道歉", 你头脑简单啊!


也许,中国在两百年后会对64说什么吧。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wiserman 有点胡搅蛮缠,邓小平下令开枪为世人所不齿,就不要为暴政歌功颂德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陽光美地:64傷了不少知識份子的心,他們覺得心寒!也認清土共邪惡的本質。許多人就是因64決定留學美國,一去不回。】
======
这些知识分子既然知道了政府的缺点,就应该设法帮他们改进,而不是舍弃跑走,
这种态度是错误的。
而当时美国派了两个颠覆专家 洛德和李洁明 做驻中国大使,来挑动作乱,也是不存好意的。
wholetruth 回复 悄悄话 To Wiserman: "美政府正式向印第安人道歉":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0-05/822424.html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学生和市民,都低估了共产党的邪恶本性,以为不会开枪杀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wholetruth “US apology to Japanese interned”
这是极少的一个特例,是受到政治的影响才做的,有日本裔的议员推动此事,美国为了利害关系而做的。

按理说,美国也应该对印第安人认错,对退伍军人认错,对射杀三名Kent State Uni学生认错,对Waco虐杀认错啊。。。美国都没做,这都是基于利害关系的考量,而非道义对错的公平感。

所以美国人比较更合乎实际需要,没有象中国人这么认死理。
wholetruth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搜索“美国 日裔 道歉”, 可以找到中文材料:
https://zh.wikipedia.org/zh/日裔美國人囚禁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我所知道的是六四之夜,死了一个不相信政府会屠杀镇压学生,而去天安门广场的,来北京到部里答辩的当年毕业的博士。好冤呀!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死??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64傷了不少知識份子的心,他們覺得心寒!也認清土共邪惡的本質。許多人就是因64決定留學美國,一去不回。
wholetruth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5-29 15:32:09
4. 中国人怨气太多,老是想平反; 美国政府也做了不少对人民的亏心事,但是美国老百姓呼吁平反的很少,美国政府从来也不道歉。
你名叫Wiserman, 搜索“us apology to japanese interned“, 即可看到:
In 1988, President Reagan signed the Civil Liberties Act to compensate more than 100,000 people of Japanese descent who were incarcerated in internment camps during World War II. The legislation offered a formal apology and paid out $20,000 in compensation to each surviving victim.
正式文本在此: https://www.gpo.gov/fdsys/pkg/STATUTE-102/pdf/STATUTE-102-Pg903.pdf

请看SEC.2. (a)
“For these fundamental violations of the basic civil liberties and constitutional rights of
these individuals of Japanese ancestry, the Congress apologizes on behalf of the Nation. ”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当你叫嚣着要打倒邓小平时,他不先打倒你 那才怪呢!
中国人太感性了,要理智一点啊!

你若是对美国警察说要打死他,大概他会先把你轰了;
而美国警察标榜的是 to protect and to serve 的。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怎样,开枪,杀害学生就是滔天罪行。李鹏为什么要在自传里摘青自己呀,心虚!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64的过错、公平地说,政府和学生群众都有错误,
这是我们必须要认识的事!

只推到政府的错误是不对的。
中国人太任性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爱国,杀人放火都是可以的。 这样的国家,是个什么东西?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永远是中国现代化的道路上无法回避的关卡。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中华崛起 必须要记住六四的教训, 也必须抛弃掉对64的怨气!!!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人民沒有忘记六四的遇难者! 妄图使人民忘了六四的是已下台的以及正在台上的当权者,中国现在的经济成就并不能掩盖六四杀害学生市民的恶行!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渡川
秃兄满腔正义,顶!不能忘记六四。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忘却的纪念!感谢秃兄,年年写长文纪念为中华民族的进步而流血牺牲的学生与青年!当年有一个同事袁同学遇难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在64后溜出来的学运领袖们,从来也没说他们的同伴遭到杀害的,奇怪呢!?

本人不喜欢邓小平,他过于开放,没有计划,不过对于他后来处置64的方法 还是认同的,两害取其其轻是必要的。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2. 杨尚昆在美国对记者说: 一个人都没死; 实际上 大概有伤亡的,但是绝对不会太多。
----------------------------------
杨尚昆应该是指天安门广场上没死一个人. 这是事实, 我通宵都在广场上.
但是通往广场的道路上还是有被打死的.这应该是群众拦截军队造成的.我亲眼看到过不少尸体.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历史就是历史,正义永远不会屈服于暴政,当权者想尽办法要把百姓的眼睛耳朵堵起来,无非想推迟几天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F-U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同学六四当夜失踪,尸体一直没找到。当时有很多尸体被卡车拉走, 想制造没死人的假象。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邓小平若是还沉迷于幻想,不果断的压制64,大概中国就会发生内乱,就完蛋了!
2. 杨尚昆在美国对记者说: 一个人都没死; 实际上 大概有伤亡的,但是绝对不会太多。
3. 那些在64后溜出来的人,从来也没说他们的同伴遭到杀害的,奇怪呢!?
4. 中国人怨气太多,老是想平反; 美国政府也做了不少对人民的亏心事,但是美国老百姓呼吁平反的很少,美国政府从来也不道歉。
5. 真正64的大罪人是美国的两个大使: 洛德、和 李洁明,这两个大坏蛋专门挑拨中国的年轻人起来造反,制造不安。
6. 64的起因是邓小平政府的官僚贪污腐败 引起公愤。
7. 老秃笔 应该休息了,不要拉屎写些削减中国人志气的东西,做些正经事: 如何教中国人奋发图强啊!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民主好不好可以争论,但屠杀好不好,没有什么可以争论。如果一个人还有人的良知,都不会为屠杀涂脂抹粉。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经常患定期集体失忆的民族,还能唤醒吗?
xilixiaoqu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证明,鼓吹西方民主的人只会把中国搞乱。中国为什么要走西方的路才能强大?西方没落是历史必然,说到底作者极端自卑。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老秃笔:六四那天(1989年6月3日晚至4日上午)你在哪里呢?
xilixiaoqu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货只能记得六四,文革,大跃进什么的,就是忘了南京大屠杀,鸦片战争,八国联军。总之你们才是那些内战内行的货。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89年六四时,满大街的人都认为,只有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市民能让中华崛起。可是,27年以后的今天,这样想的人越来越少。绕着地球转上一圈,大概也就那千儿八百吧。

小布什在打伊拉克以前断言,巴格达市民会夹道欢迎那些带去美国民主的美国大兵。可看看今天,美国民主却让伊拉克变成了人间地狱。西方政客嘴上挂着的民主,一分钱不花,最具政治正确性,它是西方政客尤其是美国民主党政客们最喜欢的惑悠。
为什么现在的川普被政客们恨之入骨,而被老百姓喜爱? 川普到目前为止,提到美国、中国的民主了吗? 他很清楚,正是美国政客嘴边的民主,让美国一步一步走向衰落,走向泥潭。

中华能不能崛起,取决于中国的法律能否完善,取决每年有多少腐败,多少“地沟油”和“三聚氰氨奶粉”的产生,取决于中国教授发表了多少假论文,制造了多少世界级“科技进步奖”。。。。

从国家和社会的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没有真正的民主,就不会有真正的法治,但短期里,西方民主会让中国走向更加腐败,走向战乱,走向灾难。这就是中国在文明发展的道路上的怪圈。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五毛认为镇压六四才保障了GDP崛起。
corg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年都纪念六四。89年刚研究生毕业,参加了些活动,受了处分,官路也断了。不过不后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忘却的纪念!感谢秃兄,年年写长文纪念为中华民族的进步而流血牺牲的学生与青年!
GravityRules 回复 悄悄话 在此也纪念我们一个福建来的林同学, 我们是同一届的博士生, 当时全校一个年级只有21个博士生,可以说都是精华中的精华, 他在6.4死在坦克下!也祝福他的家人!很高兴看到中国的经济上的发展, 但是很伤心看到中国在体制上没有改进。 我们要纪念6.4, 为的是中国向民主迈进, 政府不再有屠杀学生和公民的权力!
laocheng2 回复 悄悄话 不忘六四!
思维的乐趣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老秃 也拿64卡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