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2015-11-04 06:23:41) 下一个

                  《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彩虹中心庆生会和万圣节舞会花絮

                                                    若敏

          万圣节到来的时候,是收获的季节。望着绚丽的秋色,感受着心海的微澜,沐浴着斑斓的诗意,如诗如画。

        受彩虹中心邀请,10月31日万圣节那天,我赶到彩虹中心,参加10月生日会和万圣节舞会。

      一进中心,就看到安芳老师还在为节目做前期准备,服装,道具,一一核实。老人们精心打扮,都选好了自己的面具。

      10月的寿星是:崔海伦,冷美芳,萧传富,吴金,杨崇熹,翁起衡,谢文海,谢先进,朱昆国,华文香,郑静仪,黄嘉栋,梅方锦。  每位老人都收到了生日礼物和生日蛋糕。 接着,表演开始。

       主持人郭安妮老师说到:“一年前的十月,我也主持庆生会,当时,是60位会员,时隔一年,我们现在有125位会员。我常想,我们为什么愿意到彩虹来,我为什么愿意到彩虹来,因为,这里就像我们的另外一个家,这里有我们的同龄人,有相同的文化,有可口的中国饭菜,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有朋友,有人陪伴。在这里,我们找到了自尊,自信,快乐和独立,我们有了全新的自己,开始了人生的第二个春天。”她的开场白道出了彩虹老人们的心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郭老师是一个非常阳光的老人,她曾是一位电气高级工程师,在她67岁时,进入美国的大学里,修了三年的课,拿到了计算机学位。当她拿到学位的时候,已经年过70岁了。她是这所大学最年长的毕业生。她告诉我,虽然小时候在教会学校学习英文,打下了很好的英文基础,但是,上大学时,必须学俄语。67岁,重拾英文,克服记忆力减退的困难,常常挑灯夜战,终于让困难让路,拿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毕业证书。了不起!郭妈妈与我聊起彩虹中心,滔滔不绝。她说,我们在美国的老人最怕什么,是孤独,尤其是那些失去另一半的老人。儿女们都在打拼阶段,他们有自己的事业,家庭和生活,已经非常辛苦了,没有精力陪伴我们。儿女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不能再过分地要求他们,要理解他们,要换位思考。面对孤独怎么办?彩虹中心就是一个让老人可以寻觅友谊,可以互相陪伴的地方。在这里,大家唱歌,跳舞,运动,聊天,吃中国饭,这不仅是儿女们的福气,更是我们这些老人们的福气,我们从心底里把这里当成我们的家,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据彩虹女士介绍,郭妈妈特别热心帮助别人,她住的公寓在Emory大学附近,有30多位老人,她总是照顾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可是,她自己也是70多岁的人。看着郭妈妈,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第一个节目是彩虹中心合唱团的大合唱《龙的传人》,《你怎么说》,《野地的花》,指挥是合唱团的团长王保罗先生。

     唱歌是老人们特别喜欢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记忆力,唱歌的过程也是锻炼身体的一个过程。在王先生指导下,老人们的合唱水平越来越高!精彩的合唱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庄连兴先生表演了口琴独奏《在森林和原野》,悠扬的琴声,把听众带到了茫茫的森林,眼前仿佛飘过来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庄先生非常活跃,且多彩多艺,他主持的BINGO,也是我妈妈最喜欢的节目。

陈保民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独唱《追行》,歌声嘹亮激昂!

安芳老师指导的两个舞蹈《华尔兹》和《两只蝴蝶》,音乐优美,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造型,把人带入优美的舞蹈世界。彩虹中心舞蹈队是由一些热爱舞蹈,行动自如的老人们组成,安芳老师每天过来,给大家排练指导,安芳老师特别选一些动作简单,轻快易学,适合老人们的舞蹈。另外,安芳老师还带领全体老人每天做健身操,我妈妈就特别喜欢安芳老师,她告诉我,每次安芳老师在前面领操,她可以扶着椅子运动,这是一天最快乐的时候。妈妈以前是一位喜欢跳舞的人,但是自从摔伤以后,行动不便,平时需要依靠拐杖和助步器,运动也少了,安芳老师的健身操,让她又有了新的希望。我对彩虹说,彩虹中心能够有安芳老师,真是彩虹的福分,也是老人的福分,老人们都特别喜欢她!

   李黄娇,文新莲和彭彩虹女士合唱了《情人的眼泪》把庆生会推向了高潮,更多的人加入了合唱,还有一些老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84岁的王化文与77岁的卢什玉表演的《夫妻双双把家还》非常好看。安芳老师为卢妈妈准备的服装,有着浓浓的民族色彩。他们一开口,惊艳全场。在歌唱中,还载歌载舞,他们的表演实在太出色了!在我采访卢妈妈的时候,得知这对来自四川成都的老人年轻时,聚少离多,王先生是教石油开采的,常常带学生奔赴到大庆油田。卢妈妈是小学老师,工作也很忙,还要带三个孩子,包揽全部的家务,她说,那些年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现在,老两口形影不离,配合默契,望着他们看对方的恩爱眼神,想到他们每天夫妻双双把家还,互相陪伴慢慢变老,真是一幅浪漫而深情的爱情画面。卢妈妈最后还把她的化妆面具送给了我,谢谢卢妈妈!

由主持人郭安妮指导的集体舞,得到老人们的相应,大家随着音乐,踩着节拍,欢快地跳着。

章小白老师的一曲《青藏高原》,把人带入那一座座冰川,一座座雪峰。我刚刚从西藏回来,那熟悉的画面,动人的歌声,把我带入了西藏的蓝天,白云,珠峰和冰川。唱得实在太好了。章小白老师是科班出身的越剧演员,一招一式,美妙的歌声,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丘礼元,肖豪英和黄瑞芬表演的《32式太极剑》让人眼前一亮,丘先生身穿一身太极服,步履轻盈,潇洒自如,剑光如银蛇在空中飞舞,太极服在一招一式中飘动,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风采!缩身斜带,跳步平刺,独立平托,刚柔相济,我都动了想学的心思。丘先生和肖豪英是彩虹中心的热心人。丘先生是我妈妈这个桌子的桌长,对我妈妈特别关照,每天打开水,端饭,端汤,拿筷子,收拾碗筷,都是他在帮忙。我妈妈常常跟我提他们桌长助人为乐的故事。在此要特别谢谢丘先生,还有这个桌子上对我妈妈关心照顾的聂爸爸,唐妈妈,包妈妈,冷妈妈,陈妈妈等,他们与我妈妈特别投缘。别的桌子上的很多老人也对我妈妈十分关心,常常问她需不需要帮助,妈妈告诉我,大家都对她太好了,十分感动和感恩!

最后一个节目,由彩虹合唱团的团长兼指挥王保罗演唱《新鸳鸯蝴蝶梦》,伴着歌声,老人们纷纷带上彩虹中心为他们准备好的面具,载歌载舞,舞台顿时化作一个欢乐的海洋。王保罗先生也是负责接送我妈妈公寓老人的司机,我妈妈告诉我,王先生特别细致周到,因为妈妈需要助步器帮助行走,动作也慢,他总是特别耐心地等待,每天回公寓之前,也每次会提前20分钟告诉她,让她做好准备。彩虹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像王先生一样,身兼数职,充满了爱心。彭彩虹女士,尹茂达先生,詹安迪先生,陈伟仪女士都以身作则,他们虽然是老板,但是与员工们一样,工作在第一线,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我以为欢乐的舞会就要结束的时候,刚刚加入彩虹中心的韩歆蒂女士要为大家献上蔡琴的歌,当她开口的那一刻,全场都安静了,专业的歌手呀!原来,韩女士曾经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过。我问彩虹,你怎么找到她的,彩虹说,还是你的文章把她吸引过来的。原来韩女士来美国后,有一天看到我写的关于彩虹中心的报道,就问彩虹中心需不需要工作人员,彩虹中心邀请她过来看看,一来,她就爱上了这里。唱完了一首,在老人们的要求下,她又唱了一首,她说,这是我到美国来最开心的一天,特别高兴!我妈妈告诉我,韩女士对老人很关心,与她也特别投缘,老人们都挺喜欢她的。彩虹中心有很多这样多才多艺身兼数职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耕耘,他们的爱心,让更多的老人爱上彩虹中心,喜欢到彩虹中心来!

化妆舞会开始了,老人们戴上面具,翩翩起舞,望着他们欢快的舞姿,开心的笑容,大家都很开心!照个合影吧!今天的摄影师胡志明先生,忙个不停,德深先生也为几位戴面具的女士们拍合影。

李淑琴老师曾是主持过金婚银婚典礼的主持人,最近,由于病痛有一段时间没有到彩虹中心来了。今天,她也忍受着病痛来到中心,大家非常想念她,她也想念大家。我妈妈总是跟我提起李妈妈,说与李老师特别投缘。今天她在彩虹中心对大家说,感谢中心的兄弟姐妹对我的关心,问寒问暖,希望早日康复,回到中心来!十分想念在彩虹的日子!

午饭是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面,这是彩虹中心的传统,庆生会的面,寄托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我坐在妈妈旁边,也享受着这碗长寿面,对面一位新加入的老人会员问我,你就是若敏,我说是呀。她说,我也是从你的文章里知道有彩虹中心,你的文章太好了!谢谢夸奖!每次我到彩虹中心,老人们都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我们喜欢看你的文章!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奖赏!谢谢彩虹中心的老人们,他们太可爱了!

有位刚刚加入彩虹中心的林先生说到,我们这样年纪的人,还有什么不能放下,来到彩虹中心就要带来爱,只有爱,没有恨。

最近读到一篇文章《最长情的告白》,“文章说道,这一辈子,遇到爱,遇到性,都不难。难的是有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时间,分你一半。陪伴才是最最长情的告白!”

彩虹中心就是这样的地方,她给了华裔老人们最需要的陪伴!感恩和感激在美国的亚特兰大,有这样一个地方!彩虹中心的告白,就是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