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美人儿

(2014-10-15 16:29:23) 下一个
女孩子常常会有闺蜜,就是那种非常要好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们躲在彼此的闺房之内窃窃私语,让门外的妈妈们 竖着耳朵也才只能听到她们窃窃的笑声。女孩子长大了就成了女人,而女人如我也是有闺蜜的,大家有空就会聚聚 聊聊。这次约好了到英子家,可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眼看三八妇女节要到了,有一个闺蜜发微信“什么时候和 饺子面啊?”另一个回答“星期天吧。”这样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就到英子家包饺子。 

英子可是一个美人儿,面容精致俏丽,衣着得体大方,在任何一张有她的照片里,让人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她。有一 次聊天时,她给我讲起了以前的事情。当年要拍摄电影《潘玉良》时遴选女主角,有绘画基础的英子也参加了,参 选的人中也有现在的著名影星巩俐。英子最终没有被选上,我为她感到遗憾,要不然我们在红毯上常看到的就会是 她了,但是也不必遗憾,因为要不然我就少了一个闺蜜了。

英子家很远,而我又没有带GPS,走着走着我就迷路了,然后就停下来给她打电话,她即让我开到一个加油站, 然后她来接我。我跟着她的车到了她家。我还没有把车停好,就听到从屋子里传出狗的叫声。英子说:“你不用怕 ,她不咬人,她吼两声是想告诉你她是这里的主人。”“哈哈”地,我笑了起来。

英子刚把门打开,一条大狗就出现在门口,白色的皮毛,脸上是一半黑一半白,不是太好看。我蹲下来摸摸她,英 子给我两快狗食让我喂她。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急切地问到:“这是那条得肺癌的狗吗?”英子说: “是”。我不禁再次仔细打量起这只狗来。

年前有一个朋友要回国,临行前想给家里的狗找一个好的人家,据说那条狗很老了,听说英子很爱动物,就把这条 狗让英子来带。当时英子一百八十个不愿意,因为她养了多年的一只有残疾的猫去世不久,英子记得她那天上班时 那只猫还像平常一样给她送行,可是当她下班回到家时那只猫已经走了。她哭到不行,家里的一切都让她想起那只 猫,后来不得已她和她的丈夫搬到旅馆住了好几天。所以当她听说狗的状况时她就不愿意接手了,因为她担心如果 狗有一天有不测,她又会非常难过。可是,朋友对她非常信任,所以,最终这只狗狗还是落户到了英 子家。

狗狗的到来给英子平添了很多的事情,如给狗洗澡啊、带她散步啊等等,在英子的照料下,她灰色的皮毛变回了本 来的黑色和白色,当英子把她的照片发给原来的主人时,主人哭了。狗狗在英子这里生活得很好,可是好景不长, 不久之后狗狗竟然被检查出患了肺癌。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深为英子担心,担心她这回怎么抗过去。就在几天前还 和别的朋友谈起过这只狗狗,大家推测狗狗可能已经不在了,可是,此刻,出现在我眼前的狗狗是如此健康,行走 时四平八稳,甚至有雍容华贵的味道,看到她,我竟然想到了《红楼梦》里的老妇人贾母,好奇怪的 感觉。

我问英子:“你给她做手术了?”“没有,已经不能做了。”英子回答。 “那她看起来怎么这么好?”“给她吃药呗。”说着,英子从厨房的台子上拿起一个小药瓶,说那里是给狗狗吃的 药,很贵的,一片就要差不多两美元。“医生说我们的狗狗只能活三个月,可是你看现在,她不是还 挺好的。”

趁英子做饭的当儿,我在屋子里四处转转,看到了好几只比巴掌还大的乌龟,它们每只都拥有一尺见方的天地,里 面有水有窝有吃的,问英子才知道它们都是有残疾的,如果放生它们肯定不能在自然环境中生存,所以英子就一直 养着它们。

英子家不大的厨房朝阳,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它们都那样生机勃勃,你看那七八棵一米多高拇指粗细的竹子, 就在一个直径也就半尺多一点的花盆里,绿油油的;还有轻盈的文竹,悠悠地似一朵朵云在飘;还有一种阔叶植物 ,张牙舞爪地抢着透进窗棂的阳光。

我俯在厨房的台子上看英子做饭,看到英子老美老公的中文作业,非常工整,其中的一个造句是“我的妻子很美丽 ”。然后大家一起包饺子。英子说她拌饺子馅有秘方,就是把炒好的肉里面的汤放到饺子馅里,那样会 很香。

饭做好后,我们坐下吃饭、喝酒、聊天,谈一些平日里不常说的话。其间那条狗狗好几次把头放在桌子下我的腿上 ,两只温和的眼睛看着我。她是想吃东西,我问可以给她吃吗?英子说她也没几天了,就给她吃点吧 。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第二天还要上班,大家只能分手告别。那只狗狗在门里面看着我们。

第二天,英子发来微信“昨天你们离开后,我发现给你们煮好的杏仁西米芋头粥忘了给你们吃。对不起。”我回微 信说“英子是好心人。“她说“谢谢夸奖。怪不好意思的,脸都红了。”我说“那就更好看了。“

美丽的女人是人世间的一道风景,因为美丽的容颜让人愉悦,而更让人愉悦的是美丽的心灵,那种由心底发射出的 善意让万物感到温暖,而让自己也被温暖包绕。

我不甘心地又发给英子发了一条微信:“(杏仁西米芋头粥)下次吃。最好是当粥还没有凉的时候。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