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我的微博 (二)

(2011-07-12 14:47:21) 下一个

家中事

六月十七日
要出差,把儿子从学校召回家负责给后院的蔬菜浇水。回来后,看到红色的草莓,虽然只有一枚,和绿色的带刺的黄瓜,虽然只有一个。把它们摘下,洗净,切开了和儿子分享。很甜。对儿子说,这里也有你的功劳,因为你也给它们浇水了。心中知道,自己还要出差,给儿子点甜头,指望他再浇水呢。

六月二十八日
刚刚旅行回来,第一眼就去看房后的菜地,西红柿更红了,黄瓜也长长了,南瓜蔓子把辣椒缠得弓下了腰,我赶紧伸手解救辣椒,却发现那南瓜蔓子的中央有一根韧性很强的丝。接着把西红柿摘下来,洗净,放到盘子里,然后又拿出一根香蕉,那就是我的早餐了。西红柿很甜,让我有了儿时的感觉,那时没有化肥。

父亲
六月十九日
父亲节到了,给家里打电话。电话是父亲接的。我说"爸爸就要过父亲节了。"父亲说"呦呦,你要不说我都想不起来了。"我问“爸爸你今天准备吃什么?”“我和你妈妈吃地很随便,我们前天吃的是煮窝窝。”“真得吗?”“真得啊。现在什么都不敢买了,就连米和面里都有添加剂。唉。”我不想听父亲叹气的声音。

六月十九日
多年后第一次回国,弟弟在机场接到我后一路向家开去。到了到了,夜色中我看到了胡同口电线杆下站的一群人,他们是祖孙三代我的家人。下车了,大家簇拥着我走进院门走向楼门,我忽然感觉缺了什么,回身看,看到父亲的身影,他腿疼,他走地很慢。我停下脚步,等上他,一起默默缓缓走上楼梯,向家中走去。

六月二十二日
晚饭时做了卤鸡翅,边做边想心事,不由得笑起来,那是因为我想起了父亲。上次回国时见到父亲把刚买回来的鸡蛋洗净,擦干,然后一个个摆进冰箱。我问他“为什么要洗鸡蛋呀?”他反问问“鸡蛋从哪儿来的?”我说是“鸡下的呀。”他说“对呀,是鸡拉出来的,多脏啊,不洗怎么能放进冰箱呢?”我笑得泪奔。

笔会
七月四日
受亚特兰大笔会邀请,中国”剧坛怪杰“习志淦先生将在7月16日演讲《当代戏曲创作与我的戏剧人生》,为了对习先生有更贴近的了解,昨天笔会邀请习先生全家吃饭,他的女儿也是笔会的会员。清癯儒雅干练的习先生富有激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他和京剧的渊源。今天完成了一篇稿件,题目是“京剧,国粹之京剧”。

杂感
七月六日
#烟火#独立日的夜晚去看烟火,可惜天在下雨,找来一把伞撑着,等待着。忽听”嗵嗵”的声音响起,头顶上的夜空立时变得那么炫丽,四周响起“喔喔”的惊叹声,人们的脸上也尽显喜悦。又有“嗵嗵”的声音在我心头响起,那是枪口和大炮发出的声音,我听到呻吟声,看到痛苦的脸。我喜欢听烟火的“嗵嗵”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老鲍回来。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朴实,自然,由心而发,其实生活就是这样了,希望林黛继续下去。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和戈壁。太忙了的时候,感觉微博真是不错。呵呵。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稍加梳理,都有一份精彩在其中,为林黛呱唧呱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温馨亲切的感觉。随时记下身边发生的事情和自己的一些感受真是很好。

谢谢林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