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清晨的喇叭花

(2011-07-12 21:30:28) 下一个

      每年,总有一株或几株生机勃勃的喇叭花自由自在地来到我的后院,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安营扎寨,今年,它出现在墙根下。

      它是我不邀而至的客人。春天,当我给小菜圃播种的时候,它并不在名单上,但我知道,它一定会来的,此刻正猫在某处
准备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它是我不期而遇的朋友,每次相会都是一次意外的邂逅,若即若离却又如影相随,陌生而又亲切,它一定知道我喜欢它,年年都不让我失望。

 它总在清晨笑盈盈地飘然而来,携着清风、伴着朝霞,举着小喇叭,吹奏着清新明快的晨曲;在烈日当空的时候悄然隐去,没有无谓的挣扎,没有衰败的容颜,纵然只有半天时光,却是如此欢快亮丽的一生。

 

       我喜欢喇叭花的芳容,虽然它只有单一的淡粉色、或蓝紫色,素净淡雅中映射着内心的宁静,不施粉黛却焕发着村姑般的秀美;我也喜欢它的花形,一只造型流畅的小喇叭,带着些许的热情和俏皮,仿佛在说着悄悄话,不用出声就能心领神会,听喇叭花说悄悄话是一种享受。我还喜欢喇叭花的坚韧顽强,不用浇水施肥除草杀虫,不用精心呵护,凭着自己的力量就能茁壮成长 其生命力之旺盛,令所有的作物汗颜。我更喜欢喇叭花大家庭的团结和睦,虽然个体成员你来我往倏而忽逝,但作为一个整体,喇叭花家族总是那么朝气蓬勃,兴旺发达,日日常新。

 清晨,有喇叭花相伴,令人更加愉悦;后院,因喇叭花盛开,平添无限朝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喜欢喇叭花的人还不少,好,知足,我给你留着,明年开春,让喇叭花开遍笔友们的后院。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也给咱留点儿喇叭花种子吧,看着亲切,养眼,让它顺院子爬。。。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老鲍回来了,热烈欢迎!重返祖国,一定有许多新见闻,说来听听。
谢谢老鲍,英文名字果然好听。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中国回来,第一时间上咱们的博客看看。红柳清新随意的文章,助我忘却彼岸都市的热闹和繁嚣,重回宁静平和的生活。

我也很喜欢喇叭花,她们在每天清晨开放,还有一个很好听的英文名字 - morning glory.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好,林黛、婉妮,我一定给你们留着种籽。
种植喇叭花好看又轻松,只消播下种子便万事大吉,实为工作一族之上品花卉。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紫色喇叭花,我的最爱。我也要种子。明年让我的家也让兴高采烈的花环绕。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能为婉妮带来开心一刻。我一直偏爱喇叭花,清新质朴,不需侍弄就能活得兴高采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红柳,这种给人带来好心情的好事为什么就让你碰上了呢?等你的喇叭花结种子的时候记得留一点,给我们分享一些,让我们明年也能享受喇叭花带来的快乐。

有好心情的红柳,文章也写得好,读着也感染到开心的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