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子易:泥娃与呆瓜

(2010-04-30 22:02:05) 下一个

谢谢图片作者

还经常想着

那次的初见

月光照着沙丘

清风徐徐的

吹向远山

静静的星光

墨色的云天

在土香的瓜棚下

在黄水的小河边

你和我

象两只泥娃娃

相对,无言。。。。。 

还经常记起

那个夜晚

我的心

象要跳出胸腔

你的手

在不停的抖颤

矜持最终

把你我推开

欲越河界

驻足不前

在牛郎织女

星河之下

在长空金风

玉露中间

你和我

象两个呆瓜 

既近,又远。。。。。 

还经常想到

那次会面

可悠忽然间

就过了几十年

千山万水

再难相见

似是有情

却又无缘!

想知道

你是否还想起

泥娃和呆瓜?

想知道

你是否还记着

那个夜晚?

不是为了相思

不是为了惦念

只是心底角落里

还掩藏着那时的

纯情一点

你和我

象两只孤雁

海角,天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杨子好诗,大家都把我要说的话说完了。
我觉得质朴和干净而纯情,非常真挚。
阳子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微赏读!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哈哈。就是那种情愫。
阳子易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好。谢谢赏读!帖前帖后又有什么关系。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作品总能引起读者的共鸣。很遗憾没有诗人的那番刻骨铭心的经历和情怀,不过,还是深深为“心底角落里还掩藏着那时的
纯情一点”感动!好诗!谢谢分享!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杨子好诗,风格各异啊! 抱歉了, 赠老刘的诗因他刚走, 有时间性. 又不长, 就没有多等而挂到你这首诗前面了.
阳子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会长,认识你很高兴!谢谢您的点评,赏读。
阳子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舟的赏读和点评。我古体新体都喜欢,想到那儿就即兴自由发挥了。文字还可精炼一些。

杨子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纯情一点能一直保留在记忆中,正说明感情的真挚。玉舟的点评说中了杨子诗的特色。很赞同。

杨子自由体和格律诗都能写啊。赞叹!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杨子的新诗语言纯净朴实,情感细腻真挚,三个段落层层递进,是一首唤起人感动的好诗.再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