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刘继杰:同事跑丢了以后

(2009-12-05 22:26:44) 下一个

同事跑丢了以后

刘继杰

 

昨天下班后,和几个同事到公园去跑步,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我们是六个人一起去的,其中三个是台湾供应厂家短期派来的,没有手机。我们去跑步的地方是一条三英哩多长(合五公里多)的一条小路,路面是由柏油,水泥和木板三种混合成的,过一段就换一种不同的路面。路的两边是小溪,树林和草地。景色和空气都很好。有很多人去走路,跑步或骑脚踏车。路的两端各有一个公园,每个公园都有几个停车场。路中间还有几个停车场。

 

我们把车停在南边的公园,大家沿着小路向北跑。不一会儿就拉开了距离。我跑在最前面。跑了大约两英哩,小路和要越过一条公路。我到了公路边就掉头往回跑。跑了不远,迎面碰上了跑在第二的台湾来的朱利亚。我对他说跑到路边掉头。他向我点点头。随后又陆续碰到了其它几个人,我都对他们说同样的话。

 

我跑回起点已经四十多分钟了。等了十几分钟,大家陆续都回来了,唯独不见朱立亚。我们等到离出发一小时左右还不见他回来,便决定去找。一个人开车去其它停车场找,我沿着小路再跑过去,其它的人在原地等。我跑了半个多英哩,电话打过来了,说朱立亚已经回来了。原来是他跑到另一头的公园,迷了路,被一对好心的美国夫妇开车送回来了。

 

天已经很晚,我们决定一起去吃晚饭。席间我对朱立亚说你记性真好,还能记得车停在那里。因为不是他开车,他又是第一次去那个地方,能记住很不容易。他说哪里,根本不记得了。是那对美国夫妇载着他一个一个停车场去找,找到第三个才找对。我们大家都赞叹美国夫妇的崇高精神。朱立亚说还向那男士要了个名片,拿出来一看,居然是美国大联盟前球员协会的董事会成员。今天到网上一查,此人是个投手,右手挥棒,左手投球,从19731979曾在波士顿红袜队,德克萨斯游骑兵队和亚特兰大勇士队效力。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