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认识你们真好! - 贺岁词>

(2009-12-31 12:23:33) 下一个

<认识你们真好! - 贺岁词>

-给笔会所有的笔友们


[前序: 若敏的认识你们真好一文, 赢得了所有笔友们的赞赏. 不仅是文章的内容好, 文章的题目也好. 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尤其是我们这些笔友们. 老秃笔友曾在博客回贴里倡议, 用这句话作为笔会2009年的主题句. 旧岁已过, 新朝将至, 我附议老秃笔友, 建议将认识你们真好作为笔会2010新的一年的主题句. 并以此题目写下这首诗, 为大家贺岁.]

 


人海中回首,

朋友真诚依旧,

  只要是笔投意和,

又岂论已相识多久?


生命中相逢,

心境平和温柔;

  该当是前生有缘,

初相逢即纵论春秋


往事如烟, 

天涯海角竟风流。

回首几十年,

几多蹉跎,

几多遗憾。

几番努力,

几多成就。


岁月如歌,

赋诗著文道心由。

前瞻新岁曲,

畅谈世界,

好文共享。

人生路上,

同心携手.


祝笔友们全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斋居士的评论:谢谢居士. 也祝您新年愉快,一切顺利! 我把您的贺词转贴大博客上, 与笔友们分享.
静斋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贺新年--顺口溜一首送杂翁先生及笔会

新春钟声传佳音,
年华忽觉思愁深。
快向网上寻旧识,
乐忧参半悟几分。

欢歌笑语总盈耳,
庆典焰火入夜频。
元日朝阳分外丽,
旦夕光阴值千金。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翁, 也恭贺你年年有鱼,岁岁有诗,桃李满天下!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物君啊, 你真是聪明之人呵, 正是我意。那几句愿是朋友送我的, 我把它伸展开后(绿字部分)得此诗.

祝贺大家新年愉快!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终于在岁末坐上了杂翁兄的沙发。贺岁词写得好!

人海中回首,
朋友真诚依旧,
生命中相逢,
心境平和温柔;
往事如烟,
岁月如歌。

我将所有红句串起,读上去挺上口。不知是否违反杂翁原意。

一句“认识你们真好!” 道出大家的同感。经典!

谢谢杂翁的接力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