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祝老师生日快乐

(2009-11-18 08:55:49) 下一个


我在国内时的导师要过八十岁的生日,得到通知后,写下了这封信,遥祝他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J
教授:

您好。欣闻您将度过您的八十大寿,我心里非常高兴。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我就一直在心里想,我尊敬的J教授今年要过八十大寿了,时间多快呀,一晃就是十年。

十年前的一天,我离开研究所来到美国,在上海出关前,我给您打电话,被告知您正在带外宾参观实验室,所以没有和您谈上话,然后就登上飞机离开了,那时不曾想这一走就是十年。

十年来,走过不同的城市,工作过不同的研究所、学校,做过不同的课题,发表过不同的论文,但有一点自始至终没有变的是心中的自豪感,那就是我是中国著名神经生物学家JG教授的学生。当我顺利时,我喜气洋洋地向人们提起您,因为想为您增光;当我不顺时,我会躲起来自我疗伤,想象着您慈祥的面容,研究所良好的研究条件,同事之间亲密的合作......,然后让自己振作起来,坦然面对必须面对的一切。

十年中,您曾出现在我的梦里,场景是美国的神经科学大会,当时,我们相距十几米远,我看到您要上一辆车,我问您:教授,您要去哪里?,您回答:我去另一个会场。”“我也跟您去。我说。我匆匆向车跑去,可是等我上车后,却在车上找不到您。车子向前开,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从车外的房子看,好像到了上海,我心中迷惑,神经科学大会在美国开,我怎么来到上海呢......。再后来,我看到了您,您在一个斜坡上的会议厅前,我想过去,可是横在面前的却是一个很深的沟,我过不去......

十年了,研究所在教授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到今天,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资格在这里对教授说一声谢谢,谢谢您对学生的培养,谢谢您对神经科学领域的贡献。

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回去当面给您唱一首祝生日快乐的歌,就在这里,St. Louis的机场(我来这里出差,等飞机返回亚特兰大),向您献上温馨的祝福,祝您健康长寿,事业上再攀高峰。


                                                                                   
您永远的学生,

                                                                                       敬上

                                                                                  20091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林黛:
读了你的信,很感动。在我的人生路上,曾有过几位老师对我影响非常大。受你启发,我也要给他们打个电话,写封信。这份感恩之心,永存在心。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笑微,等你写完了,能不能也给咱分享分享,可是,你就得花力气翻成中文才行。,日文,我只会说打招呼的话。哈。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林黛给教授的信写得情真意切, 让我深受感动,不由得想起了我在日本的导师,今晚我也要给他写封信....
谢谢林黛分享这份师生情谊!
DavidCook 回复 悄悄话 林MM爱做梦哈. 看来觉睡不踏实. 能用神经学解析解析吗?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杆君兄,也祝你天天快乐。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蜂的评论:

友情更正:作者是在大学当过老师,但不有当过系主任。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蜂的评论:老翁现在是老师, 当然可代表天下的老师. 嘿嘿. 作者是以学生身份写的,其余的老翁就不管了. 嘿嘿.至于当作者的老师, 老翁当然不敢自封, 也从未妄想过. 对了, 作者自己说, "三人行"必有我师", 老翁正好是三人之一啊. 哈哈! 失礼了!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林MM,祝你天天快乐。
工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好像作者几十年前就是大学教师、系主任,你当得了人家的老师吗?还要代表天下老师,是不是有点太太太那个啥了?哈哈哈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师生情谊也是一生不忘的。信写得很感人,千里之外,想老师足可安慰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鲍,我非常喜欢听音乐,当听到自己非常喜欢的歌时,我可以几个小时坐在那里反复听,沉浸在音乐带来的共鸣中,very enjoy。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戈壁红柳,杂翁,金歌儿和莫愁的评论。我们都有老师,都有让我们永远记得的老师,是他们让我们成长。谢谢所有的老师。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辣椒,把你的email地址给我,我就可以告诉你:)。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有林黛这样发展全面,知恩感恩的才女学生,也是老师的成就!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林黛,很感人,老师一定很欣慰呢!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学生, 林黛! 老翁为人师几十年,现常在收信的这端. 每当收到以前的学生来信问候时, 总能高兴好几天. 现代表天下的老师, 说声:谢谢.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千里万里,铭记师恩,好学生!
呛口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祝JG教授生日快乐!请问林黛JG全名是啥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