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认识你们真好!(送给笔会的朋友)

(2009-11-12 20:41:20) 下一个

                                                            

                                                               -------送给亚特兰大笔会的朋友们

                                                                           

          我大约是在1年前,才开始看博客。亚特兰大笔会博客是朋友向我推荐的。在博客里,我认识了各位,尤其是很多事情就发生在身边,倍感亲切。

          开始写博是受朋友的启发,她在新浪开了博,写给她的父母。我的母亲现居住在中国,虽然,我每天都会打电话问候她,但有些情感用文字表达更有她的魅力。自从我开始写博以来,我们谈话的内容更多,更广。这让我看到文字的魔力。其实,母亲更看重精神上的关爱。

          来美国17年了。一直忙忙碌碌,全职工作,贤妻良母,中文学校教师,三重身份已经让我分身无术。2008年大儿子上了大学,我好好地喘了一口气。有时间看看博客,看看喜欢的书。文学一直是我的最爱。记得当年我的每一篇作文都是各班的范文,更为学校拿下全区作文比赛第一名,语文老师为我留在理科班大为惋惜。因为我爷爷是医生,我爸爸是家中的长子却没有继承父业,所以,不论是爷爷还是父亲都希望我们去学医。也许是文革的冲击让父辈们心有余悸,尤其妈妈是印尼归侨,妈妈的家人都在国外,海外关系是当年很敏感的话题。爸爸说过一句话:无论世道如何变化,永远需要医生,治病救人是做善事。不过,可以让钟爱我的语文老师欣慰的是,现在我不仅教中文,而且又开始写文章了。可惜的是,他已经离世很多年了。这让我更觉得应该多写一些文章,为妈妈,为那些爱我的人们和我爱的人们。我决定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刚入会时诚惶诚恐,心中并不踏实。我既不是学文出身,又多年没有动笔。只是心中有对文学的渴望和当年选择去理科班时心中对文科的不舍。当岑岚姐告 诉我已经收我入会,真的很感激。笔会会员每一封欢迎的Email让我感到温馨。

         岑岚姐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时,伸出友情的手,雪中送炭的关爱,让我铭记在心,谢谢你岑岚姐!岑岚姐是最辛苦的人,在我入会短短的几个星期,亲眼目睹她尽心尽力地安排每一次活动,仔细检查每一个步骤,为这次李银河博士来访,呕血沥血不算夸张,我记得一位笔友曾说过,岑岚累得快吐血了。这不仅是体力上的累,有时操心引起的心累,更累。岑岚姐,你辛苦了!
          周日和大家相见相聚很高兴!从笔谈到面谈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杂翁智慧,大度,宽容曾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多次在相争不下的时候,他都能化干戈为玉帛。遇到原则性的问题他还是据理相争,寸土不让,如关于中国人,美籍华人,我十分赞同他的观点。他的细心,关爱也随处可见,每一次鼓励,每一次评论,都让我燃起了自信心。谢谢杂翁!
          潇湘游子才华横溢,还特别无私,每次活动搬设备,搬书,让出地下室作为图书室,为笔会作奉献,令人敬佩。送给我的对联,成为我的珍藏。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当得知我要参加杂翁家游湖活动为搭车发愁时,第一时间给我发了 Email。虽然没能成行,但心中的感激一直不能忘怀。在聚会时,得知晓衡曾在大连住过五年,提起青泥洼桥,129街,那么亲切。那是我出生的地方,童 年,少年度过10年的地方。可见世界真的很小。谢谢你,潇湘游子!

林黛是我入会前唯一认识的人。我们曾在中文学校共事,她又是我小儿子的中文老师。她的文静,温婉让我联想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她永远是轻声慢语,波澜不惊。我入会时就想过,她那么善良,我一定会得到她的善待。果然,她的话语体贴,温馨,也让我安心。

潘毅教授是亚特兰大的名人,不仅是乔治亚州立大学的计算机系主任还培养了乔治亚州今年的女状元令他骄傲的女儿。从报道中得知潘教授当年是77级的江苏省理科高考状元,状元也可以遗传吗?想到笑微的那句名言:基因还是基因。这次李银河博士来访,潘教授功不可没。看到他在百忙之中运筹帷幄,把每件事安排的有条有理。看到他的专访李银河的文章。你会感叹真有这样的全才。周日见到他,并没有想象中名人常有的清高和孤傲,倒是谦谦君子,玉树临风,儒雅和博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想起有人曾说过潘教授的名言是:做最好的自己。我错过了那场讲座,也不知道背后的故事,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今天的成就一定和他的毅力有关。敬佩!

那天和晓梅坐在一起,故去的朋友,还有武汉,那座在我人生中彩绘重墨的城市,都是我们聊的话题。我一直钦佩她的美丽和优雅,常常看到她优美的舞姿,常常看到她的文章,快乐好像永远伴随着她。忽然想到她的笔名莫愁,果然如此。

笑微,美丽又率真的白族女儿,一篇《遥远的地方》把我们带入美丽的云南。那句名言:“其实,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你奉献越多,就会收获越多。”我深有同感。在文中可以看到她既热情如火同时又纯净如水,生活中的她风风火火,快人快语,却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不愧为笑微。

西虹,来自青岛的美女,文笔如轻柔的精灵,她的游记不仅让我们看到别有风情的缅因州小镇,那火红的龙虾可能更有魅力。巧的是,我也偏爱Ann Taylor,端庄又不失典雅的风格,经典的黑白两色,一直是我的最爱。文中那句:“对美国,我永远都是过客,来过,看过,欣赏过,感慨过,但时时牵肠的还是我那远方的家园。”说出了我的心声。西虹,如风雨过后的美丽彩虹,不论是容貌还是文字。

金歌儿,那天我一眼就看到了亭亭玉立的她,如此时尚,如此美丽。她的那篇写父亲的长文,曾让我潸然泪下,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常听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女儿,儿子是妈妈的儿子。女儿对父亲的感情深藏在心,应该像美酒越久越醇。听说她的歌唱得很棒,难怪叫金歌儿。期待着听到她美丽歌声的那一天。

真小姐笔会年轻的一代,难得她小小年纪却不辞辛苦跑来跑去为大家服务。都说80后的年轻人很自我。我们在真小姐身上,看到的是真诚,真心,真挚。真小姐很贴切。

亲眼见识了刘继杰的犀利,那篇《留得文字在人间》荡气回肠,为王小波的不幸早逝,为小波和银河的完美爱情,为他们肝胆相照的兄弟情谊,我热泪盈眶。真情,真实,真心换来这篇壮美的文章,继杰果然不负东城牛大和小波兄弟的盛名。

意料之外的是见到同样来自东城牛大的老秃笔,和我想象中出入太大。文章锋芒毕露,调侃,辛辣,直言,博客中的知名人物,拥有百万粉丝,原以为文如其人也是棱角分明,没想到却看到了一个很温和的人。记得在讲座结束后,我发现有个计算机的鼠标留在桌子上,我以为是晓衡的,就追了出去,可晓衡说可能是图书馆的。我正想再跑回去,应该是老秃笔说,我送回去吧。不经意的小事,绝对可以反映一个人的修养和品性。入会前,我最怕老秃笔的笔,怕一不小心被他调侃,怕他对我笔下不留情。现在,我想说,他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看到他这次不辞辛苦陪同李博士奔波的表现了吧,就为了他对我的友善,为了他的辛苦,周日我一定拿出我的最高水平,奉上正宗的“宫保肉丁”。

玉舟,虽然我们初次相见,又只聊了短短的几句,但那份热情和言语的投缘如相识多年的朋友。你的诗很美。“轻轻一个拥抱,我们不曾辜负这相识。”

还有许多笔友来不及相识,或来不及细谈,在网上常常见到你们,如玲玲,伍加,戈壁红柳,查维成,陈亮,鲍鸣,晓京,岑明发,孤鹤等等,(如果有遗漏请原谅)希望以后大家能有机会更多地互相了解。这个笔会的大家庭很温暖,很温馨,最后我告诉你们我的想法:认识你们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刚看到你的留言,我们互相学习,就象你说的,每个人都有让人学习的地方。

那天,看到你的小儿子,我还记得他的名字,他比原来长高了很多。我和他打招呼,他显然不认识我了,然后看到他去玩电脑,我就没有再去和他说话了。

有你这样的妈妈,他的中文一定不回错的。基因的作用可是不能忽视的:)。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笔友:

谢谢大家的点评。温暖,温馨,温情让我感到不已。游子的四言诗已经珍藏,太绝了,每个人的名字都在里面,真美。谢谢杂翁的沙发,谢谢你代表大家对我的欢迎。岑岚姐,你的好大家都看得见,记在心。林黛,我愿意多想你学习。玉舟,周日可以多聊聊。西虹,你的16字让我感动,得知你也是医学院毕业,太好了。我们的话题会更多。莫愁,谢谢你的相识即相知,同感。孤鹤,你的名气已如雷贯耳,可谓后生可畏,希望能早日见到你。笑微,你是79级的,可微笑让你看起来那么年轻。金歌儿,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文章,期待早日听到甜美的歌声。鲍鸣,谢谢你!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认识若敏,欢迎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若敏,谢谢你如此美好的描绘。 我读你的《父爱如山》也感动得两眼泪汪汪,同时也为你失去了一位好爸爸而痛心。喜欢你的文章。

真高兴能够认识你!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若敏,认识你真好!
谢谢你的美言!为中文学校有你这样的优秀老师而欣慰!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淌,好文!

试作四言诗一首回赠若敏:

《景与情》

红柳黛林,
金山花亭,
西虹雨歇,
玉舟鲍鸣。
岑岚孤鹤,
游子杂翁,
金歌念梓,
笑微思文,
秃笔旖书,
伊人若敏。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不怕笑话,晚生可比不上杂翁老师和若敏老师。虽说中学小学语文成绩不错,老师待我也很好,可作文却没有全班通读过,更没得过什么奖,甚至有时候作文还经常得到老师在家长面前的批评,典型的反面啊。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真是笔润心细!谢谢你美好的语句!

我也同你的感受一样,相识即相知!

星期天借会长家的和风祥露,让咱们大家再次举杯同乐吧!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文思若敏, 韵淡神氤;
心丝如发,细语烁金。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如春水涓涓,藏龙卧虎的笔会又增新色.周日见.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若敏,谢谢你的美言,我会“继续努力”(岑岚原创)。

“欢迎你, 若敏, 笔会有你真好”(杂翁原创)。

让我们一起珍惜和经营这块精神的家园。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的动情好文,把每位接触到的笔友都写得活灵活现。不过,我希望我有你说的那么好,继续努力吧。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老翁坐沙发了. 第一个跟贴的叫"坐沙发". 叫法的由来我也不甚知道, 鲍兄可解释给你.
你那天发的那个E我没有收到,没有看到你的好评.后来西虹转发给我了,但也来不及回复了.
首先,我想代表大家,也对你说, "欢迎你, 若敏, 笔会有你真好! 我们能认识你真好!" (老秃还能有正宗的宫保鸡丁吃了.嘿嘿!)你对大家的好评写的真好, 除了给我的, 有点过奖了. 真的, 人到了我这老翁的年龄, 说话作事再不成熟,不理智, 不大度, 反到该奇怪了,呵呵!
说来,我和你还有许多共同点呢. 我在小学,中学也是班上作文最好的. 每次作文都被老师当作范文读给全班. 只有一次, 老师出的题目是春节,我写的作文的第一句是:"除夕的晚上, 圆圆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 银白色的月光撒向....."老师找到我, 说我的作文是瞎编的,因为除夕晚上没有月亮. 老师告诉我, 要写出好文章, 首先要有丰富广博的知识. 这句话,我一生都没忘. 也是我一生读万卷书的动力. 在中学里, 我是数学课代表, 却被语文老师选去作学校"少年儿童"杂志阅读小组的组长,因我作文好. 后来, 文革了,去了煤矿,没有机会像你那样去赢得各种作文奖,让我父母亲自豪了. 77年高考, 北京的题目是"在那过去战斗的一年里", 我写了一篇散文, 得了97分. 后来听朋友说, 还被选为第二年北京房山县高考作文的范文. 是不是我们的共同点很多, 哈哈!
沙发舒服, 多坐了会儿. 周日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