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 好好的心情被男足搞坏了

(2008-08-13 13:59:18) 下一个

    这几天忙活的不得了,一直操心着奥运会的精彩比赛,虽然看电视看的昏天黑地、头昏眼花的,仍然乐此不疲。一般说来,我不是任何项目都有兴趣,只有符合两个标准的才看,一是有中国参加的,二是中国比较厉害的。看有中国人的比赛,是因为比较容易搞清楚运动员的面孔,能看出个所以然来,不至于胡看。看中国队比较厉害的,则是吃了不少苦头后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从开幕式起,到中国队捷报频传,我心里的那个爽劲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开心的一塌糊涂,见到谁都面带微笑。
   
前天,我一不小心看到了中国男足的新闻,说是在和新西兰的比赛中创造辉煌,打进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粒进球。也许是被中国男足糊弄的回数太多了,不由地查查相关新闻,知道新西兰队是由业余球员和三个退役球员组成的一支弱旅,但不管怎样,终究打平了,还是勉强高兴了一下。瘾头被勾起来了,就认认真真地看第二场和比利时的比赛,希望男足能在家门口为中国人长点脸。(其实我是发过誓远离中国男足的,而且已成功地坚持了十多年,可现在被奥运喜气冲昏了头脑,死没出息地又看上了足球)。
   
看过和比利时队的比赛,我没有心情骂男足,只想骂自己,知道那么臭还硬往上凑,活该!正像很多人形容的那样,中国今年有很多反常现象,唯独中国男足正常。中国男足的臭不仅相当稳定,似乎更臭了点。球技呀战术呀体能呀就不说了,最亮眼的是南拳北腿,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神奇魅力。谭望嵩飞身踹人的动作何等潇洒,踹过之后镇静自若,足可和江湖武侠相比美。郑智的铁肘也是相当了得,隐蔽出击,可惜被裁判看出了端倪,要是能练出个无影肘就好了,不显山不露水地把对方搞成个内伤,顺势把比赛拿下,何等荣光!唉,这场球看的,输球又输人,不光窝囊,还让人臊的慌。
   
我曾经喜欢过男足,什么边锋后卫的谁是谁也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还特喜欢分析,每逢有重大比赛,就仔细地研究双方的实力,可能的排兵布阵,以及中国胜出的种种光明前景,心情是又甜美又激动。我们几个酒友(同时也是球迷)还十分隆重地将喝酒和看球结合在一起,在大赛前总要找一个有电视能看足球的餐馆,相约只要中国队每进一球,哥们就喝一瓶。当然,喝的都是烈性的高度酒,以便配的上足球的豪迈。绝大多数时间我们的愿望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往往是菜都上齐了,酒也斟好了,喝不成,中国队死活不进球。没办法,我们只好现翻日历找喝酒的理由,为马克思诞辰庆贺过,为白露大暑秋分的来临庆贺过,为宜上梁宜嫁娶的吉日庆贺过,独独没有为赢球喝过酒。这种充满幢景和噩梦的时光大概持续了五六年,长期被沮丧的恶劣心情所笼罩,哥儿们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忧郁症的可怕征兆,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家人的苦心相劝,终于戒掉了嗜好男足的恶习,脱离了苦海。

    脱离了男足的人儿多么快乐,那么多的运动领域都在突飞猛进地发展,让人目不暇拾。尤其是女排,一次次地让国旗升起,国歌奏响,也一次次地震撼着我的心灵。虽然现在的女排不在巅峰状态,但还是一流的球队,一招一式,仍然能让人感受到王者的霸气。还有了不起的中国女足-铿锵玫瑰,驰骋在绿茵场上的英姿,让人肃然起敬。还有体操、跳水、举重、乒乓球、女网、射击等都是我现在的最爱,看体育比赛(男足除外)真是给人一种无限美好的享受。

    有高人针对中国男足在奥运会的表现,说不能性急,还是要扎扎实实地从娃娃抓起。这个高见三十年前就有人说过,那时候的娃娃现在早就退役了,后来的娃娃就是现在的场上队员,就这德性,不中用。现在的娃娃长大还得好多年,能不能成才不一定。我对从娃娃抓起的高论是彻底失去了耐心,也压根不相信了。我倒是觉得从抓娃娃的人抓起才是正着,带娃娃的人不行,哪儿能带出好娃娃?唉!不说足球了,害死人啦!好好的奥运会,好好的心情,硬是被男足给弄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结束了,我们有那么多可歌可泣的金牌。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要看就看女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