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亚城伊人: 尴尬

(2008-05-05 09:24:23) 下一个


我有个女学生 CHEM , 人很聪明,也很温和有礼,可就是个只求及格的主儿。算算自己能拿到 C( 七十分 ) ,便开始偷懒,不管我怎么提醒,她只是害羞地笑笑,不解释,也不知在忙什么。

那年春季一开学,忽然发现她开始跟男生 GARY 同进同出,修我的“数字信号处理”及“控制系统”两门课;无奈两人时常跷课,试考不好,实验做不对,无论我怎样批评都无济于事。结果男生扛了两个“ F ”回家;女生的“控制系统”也得了 F ,“信号处理”勉强拿D ,算是过了。 没办法 ,闭环系统愣是比开环难呐。

秋天开学后,光看见 CHEM 回来重修我的“控制系统”,可还是时有缺席, GARY 倒不见踪影。我又开始唠叨了:“我很高兴你一个人回来,这回该过了。要知道,上学期因为你跟 GARY 在一起,他的坏毛病 ( 报告里通篇的英文及工程错误 ) 和坏习惯 ( 不守时又旷课 ) 影响了你。离他远一点绝对是明智的, HE IS AN UNRELIABLE GUY !

(他可靠不住 !) ”CHEM 照旧温和地笑着:“我怀孕了。缺课是因为最近害喜,以后不会了。我要赶在 BABY 出生之前的春季毕业,然后结婚,找工作。”“好极了!也恭喜你!”我既宽慰又疑惑:“你要跟谁结婚哪?” CHEM 羞涩地轻声说:“ THAT UNRELIABLE GUY(靠不住的那位) 。”


这下轮到我尴尬了。本来嘛,美国大学里男女生为了修课走得近,不过是为 着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之后便一拍两散,很少能发展出认真的关系来。可是这回,敢情我的苦口婆心竟是在拆婚呐。“缘分”,真是不可理喻;“奉子完婚”,倒成了修课的成果。


注:“控制论”里讨论的反馈系统,又称闭环系统,分析和设计都比普通的开环工程系统要复杂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亚城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谢侯哥. 书教久了,什么样的学生都碰到过. :)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体谅伊人老师的尴尬心情,栽花不开,柳自成荫;CHEM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摘得异果。先立业后立家?先立家后立业?孰是孰非实难分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