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2008-08-09 14:41:59) 下一个

美国东部时间2008年8月8日早晨7:20(北时间晚7:20),我在上班途中与国内的老父亲通话,父亲切切的向我念叨着即将开始的开幕式,兴奋之情难以言表。而我静静的听着,不知不觉中已是泪流满面……

 2008年注定是一个艰难跋涉,谷底峰尖荡后,让我们悲欣交集,无法忘怀的一年。这一年中,我多灾多难又坚忍顽强的祖国母亲,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坚定而扎实的站在了8月8日,敞开胸怀广纳四方宾朋,将奥林匹克精神包容进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当中。

 而我有幸曾经以不同方式参与见证了祖国在奥运历程中的艰辛与辉煌:还记得1993年夏日的那个夜晚,还是大一新的我, 和同学们在奥运申办前夜,早早的便在校园内张贴好庆功的海报,买好香槟,专等奥委会宣布中国为举办国后便举杯庆祝。岂料,学校餐厅的大屏幕上,奥委会官无情的宣布 2000年的举办城市为悉尼,北京仅以2票之差落选。年轻的我们眼含泪水,默默的连夜将那一张张还没粘牢的夸张喜庆的海报揭下,心中有着隐隐的不甘。

 还记得,2001年,当奥委会宣布申办城市为北京时,的一下沸腾的人群,天安门广场一时间群情激荡,大家四海之内皆兄弟般的尽情释放着内心的激动,北京彻夜未眠!

 还记得2008年4月,奥运火炬在法国蒙羞,已然远离祖国母亲飘零在外的我,不禁拍案而起,连夜定机票飞行近8个小时在4月9日去三藩声援奥运火炬,我又一次经历了同根同祖,四海兄弟的感。无论是坐着轮椅、默默举着小红旗的阿婆,还是挥舞着奥运大旗的香港台湾同胞,甚至是请假出来声援火炬的越南华侨, 真正的是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来,那种震撼,终身难忘!

 如今,我饱经风霜却始终生机盎然的祖国母亲,终于穿越五千年的沧桑,拂去螳臂挡车的纷扰,擦干汶川8.0级毁灭性大地震的血迹泪痕,披荆斩棘的迎来了我们渴盼已久的奥运盛典。当这一刻即将来临之际,当奥林匹克的火种即将在我的祖国上空在万众瞩目下被点燃之刻,我的心头千百滋味,那蕴藏了许久的泪水轻轻的在这个薄雾的异域清晨,缓缓的滑落......

默默祈愿我的祖国,平安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好文,我也在流泪。。。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