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簪花

笑看风云多变幻,淡淡素手自簪花。
正文

迷路

(2005-05-03 18:00:36) 下一个

    “见鬼!”站在小小的十字路口,我左张右望,低低的骂了一句。看着周围怎么看都差不多的房子花园,我不得不郁闷地承认,我,又迷路了。

 

    很丢脸呐,这儿可不是别的城市,这儿可是我已经呆了三年半的地方。而且现在我好像就在,不是,是肯定就在我家方圆一公里之内。我也不是新搬来的,我已经在这附近住了整整两年了。这条路,我也走过无数次了啊。哎,不过就是以前每次都是和朋友一起走,每次都是跟在他们后面,自己从来不看路的。后悔啊,早知道我当时就应该好好看看,记下一些标志性的房子什么的也好啊,现在怎么办?觉得到处都似曾相识,但又不能确定。而且刚才一路走来,只顾着欣赏路边人家花园里的繁花似锦,春色无边了,等到发现好像不对,左边右边的绕了几个圈后,我就彻底的迷糊了,竟似连来路都丢了。不由得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你这迷糊不认路的毛病,什么时候能好啊,偏偏从上海到德国,一次比一次跑得远,真不知道你平常是怎么出门的。”是啊是啊,说实话,我自己现在都不知道,就我这么笨,怎么居然还平平安安的活到了现在?

 

    站在路口,真是一筹莫展。上次迷路是怎么解决的?好像是问路。再上一次呢?好像也是问路。可是现在的这几条路上,除了我自己,竟然连一个人都看不到。心里不禁暗暗的抱怨:“什么鬼地方,连个人都没有。”浑忘了自己刚才一路走来乐极忘形的时候,对这里清静幽雅的溢美之词了。

 

    我来来回回地踱着,只盼着有人来救救我。可是,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也没个人经过这里。怎么办呢?

 

    忽然,我的目光被一枝探出栅栏外的梨花吸引,好美啊。看着看着,我的心忽然就静下来了,轻轻的笑笑,暗暗的骂了自己一句笨蛋。如此明媚的景致,我竟不知欣赏,一味的着急焦虑,岂不是辜负了这片春色?今天反正也没什么事,何不安步当车,就当作是出门赏春呢。况且站在这儿也于事无补,走走说不定还能柳暗花明呢。

 

    心下既定,便拣了右边的一条小路,路的两边都是正在盛开的花树,树下是黄色的小菊花和茸茸的蒲公英。我悠悠闲闲地走着,一会儿去拂拂满树的繁花,一会儿又蹲下身去吹吹蒲公英,别有一番得意逍遥。

 

    又到了一个路口,这次没有犹豫,左转。风景依然如画。没走多久,就看见前面路上有汽车开过,哈哈,我终于又返回了红尘?再走了一会儿,看见了一辆巴士,巴士上的数字真的好熟悉啊,41路,我每天出门必乘的车子。看来,这回我丢不了了,简直太崇拜自己了,嘻嘻。

 

    回到家,再次回想今天的事。实际上,我一直都在正确的路上,只不过当时自己不知道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惨了,已经有很多人看到了吧。不过没关系,丢脸咱们一起丢,就不会太难受了。 :)
秀念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博客的!
别怕!
我的方向感也很差!不知和你如何!你叫路盲,我朋友叫我:路痴!哈哈,好在没什么人看到!不怕丢脸!
我最要面子了!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路不迷人人自迷。这句话有意思,有道理,要不为什么别人都不会迷路,就我成天的迷路呢?
德国潜水猫 回复 悄悄话 酒不醉人人自醉,路不迷人人自迷。不是风动,不是树动,是你的心在动。作为意志与表象的世界。

以上,我是德国潜水猫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丢脸啊,脸红了,找个地洞先。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你还可以臭美得崇拜自己,可是偶咧?
愁啊~~每次出门,眼角余光总跟踪着你,就怕偶不小心把你弄丢了...你可好,小路盲一个,每次一下车,还很雄赳赳气昂昂的在前面带路!汗~~ 都来不及偶拽回来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