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簪花

笑看风云多变幻,淡淡素手自簪花。
正文

花月传说 (图)

(2005-04-11 14:29:49) 下一个

淡淡清风,拂面欲醉;皎皎月华,辉若广寒;灿灿紫樱,疑幻疑真。有美一人,翩然如鸿。发似流云,金簪轻摇;眉弯远山,眼含秋水;锦衣如霓,彩带飞扬。巧笑倩兮,美目顾盼;皓腕轻舒,纤指如玉。木本无情,亦生爱慕;风动樱落,如烟似霞;璇飞曼舞,只罩伊人。醒兮梦兮?人兮仙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哦,是这样的啊,那加油啊,好好工作,争取早日升职啊。
还有,嗯,早点儿回来。:)
翔宇 回复 悄悄话 对呀,有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我要去闭关,好增强对美人的免疫力。哈哈,逗你的,
要忙一段时间,工作原因。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不会生气的,看你们讨论挺长见识的。我的博客,兼收并蓄,可没什么一定之规呢。:)绝对欢迎大家来讨论灌水。
对了,翔宇,你这段时间不能上网了吗?
翔宇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哈哈,不在这和你讨论了,把小花惹恼了可大大不妙。
过段时间再能上网时给你发悄悄话。
国士無双 回复 悄悄话 南岳思大禅师,智者之得法师也。有大智慧,有大神通。临终有人问其所证,乃曰,我初志期铜轮。(即十住位,破无明,初住即能于百三千大千世界,示作佛身。)但以领众太早,只证铁轮而已。(铁轮,即第十信位,初信断见惑,七信断思惑,八九十信破尘沙,伏无明)。
先到第十信,再破一品无明,才至初住位。所以勧君:佛法无辺,回頭是岸。
翔宇 回复 悄悄话 和无双兄讨论佛法:贪嗔痴慢疑五思惑属思,五遍行之一。何谓五遍行?作意,触,受,想,思。这五遍行在前五识里有,第六识也离不开它,第七识也有它,第八识也跑不掉,整个都是它,所以称遍行。想彻底断除烦恼习气,除非你悟道成佛,否则肯定会有。
翔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翔宇可没生气。小花你少骗我,我可不上当。美女还是少看为妙。何也?
浩浩三藏不可穷,渊深七浪境为风。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翔宇翔宇,莫气莫气,嗔不可为哦。
一点妄念,须勘破,却不可逃避,是以勇敢面对方为正道。所以说,多看看美女,没坏处的哦。
国士無双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花谢可没有气你。那,你自己連贪嗔痴慢疑五思惑都尚未看破。勘破无明,君尚且早也。所以不要修炼了,及時行楽算了。
翔宇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气我不是,性欲乃最后一品无明,那有那么容易勘破。罗汉见天女散花尚且心动,导致鲜花沾衣不落,何况我乎。
国士無双 回复 悄悄话 没錯,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破。
真正誘惑你遗失菩提道心的美女,不在画上,是在你自己的心中那一個。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如此说呢。故翔宇遇美落荒,可谓之道心不坚也。
翔宇兄啊,看来你心中尚有魔在,要继续修炼哪。:)
国士無双 回复 悄悄话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翔宇偶尓想空一把,也無妨的。
看美女而不欣賞,就同見佛祖而不存佛心一様。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你的道心不坚哪。
翔宇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不是母胎生,应是桃花树长成。
好漂亮的妹妹,
啧啧,口水流了一地。
再看下去,恐怕要遗失菩提道心,可怕,可怕,可怕……………………
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