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簪花

笑看风云多变幻,淡淡素手自簪花。
正文

美色(花谢版)

(2005-03-07 13:56:37) 下一个

    那一日左右无事,和小玉又来到了那个号称是尘世的地方。

 

 

    早就听说了红尘万丈使人醉,大千世界迷本心,前前后后的,那专司织锦的织女,二郎神君的妹子华山圣母,甚至还有那至尊玉帝最疼爱的小女儿七仙女,一个接一个毫无留恋的下凡间去了。心里不是不好奇的,这凡间有什么好?竟能令各位仙家舍了尊位,弃了修行,毁了长生?我等下界的花木之精,玉石之灵,穷千年之力,辛苦持修,为的就是终有一日能够上窥天道,成就正果,从此能够不坠因果,不受轮回。这样不已经是极好了么?我实实在在的想象不出,还有什么是更吸引的了。我和小玉也曾经多次到过凡间,觉得凡间除了人多很多,喧嚣很多之外,也没什么太大的了不起啊。

 

 

    此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我心中蛰伏了许久的这一点点始终不得其解的好奇,又开始发芽,终是抑制不住。于是和小玉化身为凡间女子,来到了这里。

 

 

    那是一栋封闭式的建筑,玻璃的屋顶聚了满室的阳光,暖融融的。正中的空地上,伸展着一片不算大的舞台,仔细的看看,哦,原来是以迎接春天为主题的表演。

 

 

    在这片冬季超长的大陆上,人们对春天的来临是充满了热情的,只看看那些花甲老人皱纹中掩不住的笑意,和孩子们追逐往来的快乐就可以知道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也受到了感染,禁不住微微笑了起来,再看看身侧,性子本就活活泼泼的小玉早就一脸兴奋的左顾右盼了。

 

 

    只可惜舞台周围的位子都坐满了人,无奈之下,我们二人只得站在一边的台阶上。也不知为什么,每个看到我们的人都会多看我们两眼,有的甚至还会多次的回头,我低头打量自己和小玉,没什么不妥啊。低声告诉了小玉,她一双灵动的眼睛骨碌碌转了转,得意洋洋地说:“那当然了,我们比他们好看多了。”“哈哈——”我笑出了声,这家伙一向是那么可爱顽皮又充满了自信。千年来也多亏有她,否则岁月漫漫,修行艰苦,想来也是寂寞的。

 

 

    音乐响起,表演开始了,在一阵的鸟鸣和水流声中,几个金发赤足的女子扮成了春天的精灵出现了,长裙轻纱,周围的人们发出了一声声快乐的感叹。我们有些漫不经心的看着,笑着,轻轻的讨论着。忽然一阵掌声把我们的注意力又拉回了舞台,这一望,就再也转不开视线了。

 

 

    两个男子,一个修长白皙,淡色短发,另一个肩宽昂藏,金发耀眼。就像两个发光体出现在了人们眼前。(今天没心情写了,改天继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有一说 回复 悄悄话 大坑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