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簪花

笑看风云多变幻,淡淡素手自簪花。
正文

第三日:如果妒嫉

(2005-03-05 08:08:03) 下一个

    看了一个电视剧,里面的妻子为着妒嫉,做出了很多的举动,结果不但没挽回什么,反而使夫妻反目。我就对妒嫉这个主题产生了一点点兴趣,人非草木,焉得不妒嫉,尤其如果那个人是自己深深在乎的。我想了想,如果是我,我会如何呢?嘿嘿,结果是:无解!!!我看这个就是:事不关己无体会,事到临头方寸伤吧。

 

 

 

    俺一向以为俺很大度,可是不得了了,俺今天忽然发现俺很善妒耶,这可咋办呢。这要是在古代,就得弄个七出之条把俺给休了(如果俺已经嫁了的话)。那大家要问了,现在是现代,你怕个什么啊?就是现代才更糟糕,像俺这种拥有独立人格,受过高等教育,思想进步的女士,怎么可以做那种小女儿情状,吃醋捻酸,这这这,实在是会大失风度地。咋办?咋办??郁闷啊,都说现代女性的生活空间扩大了,555,可是,怎么吃个醋都这么难啊?要真是在古代,说不定俺还真就一哭二闹三上吊了,休就休了,可是现在哩,还得自持身份,放不下自己的身价,哎……。(后面实在是想不出了,哈哈。等赶明儿我自个儿真的身临其境了再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有一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可有嫉妒心,就是在嫉妒的时候能控制住自己。不过在感情上我的理解是,在你觉得嫉妒的时候,要表现出一点来,让他知道你很在乎他,但又不能表现过头,否则就会象你文中描写的女主人公那样,到头来鸡飞蛋打。嫉妒的尺度是很关键滴。不知我写的对你了解嫉妒有没有帮助呀?
觉得跟你比,我这人现实多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