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
正文

东南亚之行美食篇 - -新加坡,泰国,柬埔寨

(2009-12-21 04:37:26) 下一个
新加坡篇:

1. 新加坡肉骨茶:猪排骨加上各种药材慢火炖的汤,配着米饭一起上的。汤的味道很鲜很浓,后悔没在离开新加坡之前多喝几碗。



2.  菜头粿 - 拿做萝卜糕的材料和鸡蛋一起炒,整一个蛋饼的形状,但是很好吃


3. 潮州特色小食--粿汁
把煮卤汁用的蒜头及香料等,放在大锅中烹煮上1个多小时,然后再把洗净的猪肠、猪肉及猪杂等,放在锅里慢火卤滚,发出浓香味道。接着再把猪肠、卤肉、猪皮、豆干捞起和熟鸡蛋等,放进另一个较小的卤锅里,使卤肉、猪肠、卤蛋等更加入味。其实我没怎么想通这跟粿有什么关系,不就是一碟卤味吗,后来被朋友纠正了错误。不过还真是好吃,这碟子里的一半都进了我的肚子。



4. 在朋友强烈推荐下点的号称新加坡非正式国菜的“海南鸡饭”。鸡肉很鲜嫩,左面一溜调料从上往下是鸡汤,柠檬辣椒酱,酱油。米饭芳香可口,朋友介绍说是和鸡汤以及其他佐料一起煮熟的。



5. 罗惹(Rojak)- 新加坡传统沙拉。Rojak来自马来语,亦即大杂烩。这道菜是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凤梨,黄瓜,豆芽,苹果,居然还有油条,呜呼。。。)和发酵的虾酱以及碎花生一起搅拌而成。味道怪异绝伦,不可不尝,哈哈哈。



6. 香港奇冰奶茶:蒸馏瓶是中间挖空的,端上来之后waiter往中间挖空的地方加冰块,然后奇冰就开始冒烟拉。



7. 朋友点的三文鱼豆腐



8. 在Jurong West Shopping Mall (中文译作裕廊坊)的KUISHIN BO吃的海鲜自助。这家人气很旺,貌似很多驴友推荐过。很多本地人都是冲着那个北海道蟹脚去的,进门要等位。我后来也抢了两大盘蟹脚,哼哧哼哧用大剪刀剪了半天。

寿司海鲜甜品种类极其丰富,不过我照的不多,光顾着吃了



这个纸锅海鲜汤很好玩


烤鳗鱼


甜品种类太多,我实在消化不动了,抹茶酥不错



泰国篇:

9. 曼谷吃的shrimp cake...没想出来这形状跟cake有什么联系,但是味道辛辣,我吃几口就不行了。




10. 嚯嚯,著名的泰国国菜冬阴功汤来了,鲜虾加上冬阴功汤料以及椰奶一起煮,入口酸辣,我是实在欣赏不来;后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又尝了一次,还是酸辣,那个汤味道怪怪的。



11 曼谷shopping center里的小憩,泰式粽子很好吃,里面有蜜枣白果,左手边是炸的鱼豆腐(微辣)



12 曼谷夜市的小酌,比较特别的是泰式春卷,馅心是胡萝卜虾米等,鲜就一个字~我后来点了好几次



13. 泰国北部城市清迈的特产辣肠(spicy pork sauce),看名字就知道spicy拉,不过既然是清迈的特产,清迈又是兰纳王朝的故都,俺怎么都得给个面子。果不出所料,吃了2块之后俺就眼泪鼻涕齐飞,吃不下去了。



14. 清迈吃的牡蛎蛋饼,最底下还铺了一层绿豆芽。当地有很多种类似做法,都是各种海鲜跟鸡蛋炒成一个蛋饼,下面铺以绿豆芽,味道嘛一般般,没什么特别的。



15 清迈夜市上的油炸昆虫系列,一堆老外围着咔咔乱照,我也冲上去乱照,没敢尝。



16 清迈夜市上买的水果,山竹和红毛丹很多人都吃过,右下角棕色的果子是人心果(果肉也是棕色的,味道嘛像德国那种熟透的梨),右上角那个绿绿的我至今不确定是不是番荔枝




这是酸角,果肉剥开了也是棕色,试尝了一个觉得不好吃,没有买。




柬埔寨篇:

17. 金边本地一家老饭店点的Amok Fish和南瓜汤。Amok就是鱼肉加入椰汁和特殊香料一起煮,除了Fish还可以选择Amok Chicken, Amok Beef,我觉得并不好吃。


这是后来在暹粒吃的芭蕉叶版的Amok Fish了,鱼虾跟椰汁还有香料混合在一起炒成的糊状物。


金边街头的小吃,摊在一辆手推车上卖的,有点像国内的海瓜子


18. 这是去攀崩密列那天跟司机在路边找了家bungalow小憩点的菜,他推荐我无论如何要尝尝柬埔寨的青蛙做法。青蛙肉似乎是裹上生粉油炸之后再跟蔬菜一起炒,口感很酥嫩。吃饭的地方很特别,需要脱鞋上竹楼,饭菜饮料都有waiter送上来,我们每人占据了bungalow里一个吊床,就跟猴子一样挂着喝酒吃饭。






19.柬式鳝鱼汤?这是我包车的司机请的客,他说是想在我离开柬埔寨之前请我尝尝当地人的小吃。这是在一个只有本地人光顾的柬式小饭馆里,上的全是柬文菜单,我连价格都看不懂(柬埔寨的阿拉伯数字跟我们的写法不一样)。鳝鱼端上来一看我傻眼了,居然又是奶白色的汤。司机也傻眼,说他不知道厨房居然把这道鳝鱼做成了汤。味道嘛无法形容,汤里应该放了不少柬式香料和草药,鳝鱼肉很鲜美(司机说这家饭馆的鳝鱼都是客人现点现杀的),汤的味道古怪,我是一口都喝不下去。



20.司机推荐的一家可以欣赏柬式歌舞的自助餐厅,12美刀一人。菜式很丰富,传统的柬式菜系(Amok fish, Chicken, Beef, 柬式酸菜鱼汤,柬式炸春卷和蒸春卷,各种本地水果做的小点心和甜品)基本都囊括了。我一轮吃下来才想起来拾遗补缺照了最后一个虾球和柬式炸春卷。那个虾球居然是排了好长的队才等到,Angkor Extra Stout是在邻桌日本夫妇推荐下加点的吴哥黑啤,味道强劲,哈哈


顺便扫了一张台上的柬式歌舞表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流口水。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都想尝尝!看得我口水直流。。。。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辣椒螃蟹倒是没尝,下次补过,呵呵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味道如何,不过颜色可是真漂亮,谢谢分享!
yeo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最出名的美食是辣椒螃蟹,如果没有尝过就不算了解狮城美食。
转帖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天下美食还是出在中国,中国,不愧亚洲之大国。
h.323 回复 悄悄话 秋水MM走南闯北,见多识广,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