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庄主

花果山,有山有水,有花有果,好不逍遥自在!
正文

2007年我家的建设工程总结-3 前后院的花花草草、瓜瓜果果

(2008-02-28 20:14:18) 下一个
2007年我家的建设工程总结-3 前后院的花花草草、瓜瓜果果

我家的前后院,虽然比不上别人的豪宅阔府,却也不算局促,属于那种pipe型,特长。
但是后院里,除了有一棵参天大树外,全部是绿地,绿油油的,整齐有余,生气不足。
后来我就在两边各开辟了一个2尺宽,20尺长的花坛,种了些花花草草,间杂一些瓜果蔬菜。

修花坛比较容易,却是把力气活。
1.规划、挖地2尺、去草皮(草皮我也没浪费,用来补了其他秃的草地)
2.加红色砖制花坛边
3.再次深翻、加牛粪、羊粪(据说羊粪促进开花),想找鸡粪未果
4.加木锯末、碎树皮,改善土壤透气性
5.表面加花园土

花了大概200刀左右。
可惜没有后院花坛的全景照片,不过可以从花草的照片里看到一点点。

下面这些就是去年的收获,全是无化肥、无农药、无毒、无污染、纯天然。

青梅竹马-白粉玫瑰




初恋情人-红粉玫瑰



老夫老妻-似火红玫




黎族少女-黄娇大丽




英国王妃-紫绒大丽



美人迟暮--白粉大丽



潇湘妃子-重瓣茉莉



小姐多情-正黄百合


公子无意-青涩木槿



质朴村姑-本色雏菊



滚滚红尘-潇洒海棠



小姐招手-多色迎宾



老婆掴掌-变色红叶



宁静致远-丝瓜小花



不甘寂寞-绿掌红桃



荷叶田田-旱莲芋头



春华秋实-绿色番茄



红蛇上树-墨国大椒


猴子点灯-古巴小辣



引来乌龟



送走红獾



去年还栽种了很多牡丹、郁金香、水仙等,可惜没找到照片。
再加上醉里无愔给我送来的紫金玫瑰根、迎宾花根、虞美人种子等,期望今年会长得更旺更好。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订正一下:滚滚红尘的并非潇洒海棠,而是天竺癸。
深海的小美人鱼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怎样防虫? 我家的小花园和菜园,被虫子吃的好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