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激凌的故事(全)。

(2008-09-05 08:12:08) 下一个
此篇源于挖坑,昨天小试‘羊刀’一把,被acme批示为bloody show off篇。唉,失败呀,连个坑都挖不好,掌握这坑的尺度不是一天两天功夫。

只好将此坑作当成俺第一篇跨坛小文吧。



冰激凌的故事(上)

翌日,我和他驱车前往某地。正值夏日,烈日炎炎,虽车内猛吹空调,仍挡不住明媚夏光冲进车厢。 我正懒懒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闲扯,忽然发现他将车驶进一加油站, 哦,没油了。心里盘算去店里避避阴凉,于是说:“你加油哈,俺要去去厕所“。

用过洗手间,店里溜达着,突然觉得icecream bar 听起来不错,于是乎走向店外找他(俺把钱包留在了车上)。只见他已加完油,将车移到店前等我,心有感触:‘他为俺考虑的真周到啊’。两秒钟,感动完毕,俺快步向前,问他:“你觉不觉得这大热天的,我们应该吃点ice cream bar? Chocolate很诱人哈?“

他稍楞一下说:“不行,我们要赶路,赶快上车。“一副急不可耐,时间不等人的样子。 俺愤愤不平地上了车,暗自郁闷‘你不想吃就别吃,难不成?舍不得单给俺买根冰棍?你行,够小气。没看出来啊,这阶级敌人隐藏够深的。’。 俺早已发现很多老美大手起来不得了,节约起来也吓人。按咱国人的标准是,该小器时傻大方,该大方时贼小器。这不,事实胜于雄辩。

车子上路,他也许见俺脸色不对,解释道:“Where is your discipline? I am disappointed“。

——看官,这里俺稍稍解释一下。他喜食icecream, 冰箱里成箱的储存。俺不喜甜食,自然要改造他向党的口味靠拢(跨坛坛传秘诀),常抓住一切机会,历数icecream的罪状,晓之大义,希望他早日戒除等等。就差没拖他去戒冰激凌的AA meeting了。——

言归正传,俺想‘切,想省钱您就直说,啥自律不自律的。耍这套‘老葛‘的小把戏,想瞒天过海,骗过火眼金睛的我?等铁树开花吧,您哪‘。(不是枫叶家的老葛,是莫泊桑家的老葛哈)。





(下)
车子平稳的滑行着,俺闷不作声的盯着窗外。虽然知道为根冰棍怄气太属小儿科,却还一时放不下面子,转不过弯,气氛有点僵。突然,他开口:“You know I am a clairvoyant?“。

——这里汗一下。这新名词太‘潮‘,俺想撑面子也不行,唉,虽然仍旧气鼓鼓,却只好不耻下问。——

待人家给了俺一堂英文加法文,词头加词根的课程后,俺更加发蒙:“你是啥意思?你看见啥未来了(最好别看见俺心里总时不时的盘算啥时分手哈)?“。

他开始大笑,拿出一个纸袋扔过来。俺朝袋里张望一下,两下,好几下。。。不愿相信这里面是什么?众看官当然不会象俺如此糊涂,一定早已料到,对,纸袋里装的是两只Haagen-Daze 的chocolate icecream bars.

此时他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俺只好讪讪地咬着我的大紫雪。他说:“I can’t believe you walked up to me and asked for a chocolate icecream bar. I just can’t believe it.” 大笑后,又接着说:”我进去店里想着冰激凌,可我知道你不但反对我吃冰激凌,而且你也不喜欢甜食。我还考虑是不是只买一根? 在你走出来时,我正不知如何开口动员你呢? 没想到你居然上来劈头就问我要巧克力冰激凌,太搞笑了。 I thought。。。I can’t believe this girl played right into my hands, hahaha。。。.”.。

他笑坏了,俺有点尴尬有点感动,好在只是一根冰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