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是爱的一种境界

(2008-04-11 11:11:05) 下一个
看八卦新闻,有段关于许晴的访问。她年轻的时候我觉得一般,等她这把年纪我也一把年纪的时候,反而对她有些好感。虽然演技不敢恭维,成熟知性的女人味倒是愈练愈浓。女人到了一定年龄,还有让与她不相干的男男女女们都产生宠爱心疼的感觉,可见这女性魅力非同小可。
 
访问中,她说了一句话,我很宠我的男朋友的,对他们就像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宠,当然绝不是洗衣做饭那样的。(并非原句,大意如此)
 
一句话,让我顿时明朗,为什么她如此有女人味。试想,一个女人,需要何等的智慧、自信和胸怀,才能对男人做到一个非黄脸婆式的‘宠’;而在此过程中,自然也成全了这个女人雍容大度的大女人气质以及善解人意的小女人情怀。这样的女子走出来,如何不会明眸顾盼、温柔可人且风情万千?
 
一句话,让我也顿时酥软,一个宠字,表达了男女爱情之间多么令人心神荡漾的一个境界,忍不住提笔,想把宠字剖析一番。
 
请允许我狭义地运用一下‘爱’这个字吧。把狭义的爱和宠对比,它们的区别在于:
 
如果说,爱,是我为你做我觉得幸福快乐的事;宠,是我为你做你觉得幸福快乐的事;
 
如果说,爱,是有个尺度和框架;宠,是在那个特定的尺度之外总要延伸出Extra(额外)的一段;
 
如果说,爱,是利己的,自私的;宠,是为他的,是宽容的;
 
如果说,爱,是索取和得到;宠,是付出和给予。
 
如此说来,要做到宠,首先要做到自立自强 - 至少有一方面你能去给予去支持吧?不管是身体的、物质的、精神的、心灵的...如果女性在各方面都是娇弱不堪,那么,除了被宠,哪有能力去宠他?
 
然后要有去给予去付出的态度。在爱情或婚姻中,很多女性只是要求,希望对方能给自己带来如何如何的生活;表面看来,这是我爱你,才会给你压力,希望我们有个美好的未来。事实上,真的爱他,就宠他,尊重他的意愿,给他一个轻松的环境、给他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舒服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建造自己梦想中的未来。凭心而论,大部分的女性都做不到哦。
 
最后,光宠他,是不够的。宠的最高境界是让男人真切地感觉‘被宠’,被宠到他不愿意离开你的地步!于是,在能力和态度具备的情况下,女性,还需要拥有绝对的智慧 - 足够的智慧去四两拔千金,依照他的心思让他心满意足。
 
很多妻子,婚后默默无闻地操持家务、生儿育女,结果只落到黄脸婆的地步。为啥?因为大部分的男人心思归根到底是一样的,日常生活只是基本需要,这是爱,不是宠。
 
宠他,就要让自己精挑细琢、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满足他作为男性对美的向往和温柔乡的愉悦享受;
 
宠他,就是让自己在不触及底线的前提下多些放手,让他有足够的空间和零花钱去呼朋唤友、吃喝玩乐、甚至结交那么一两个红颜知己(当然非情人);
 
宠他,就是让自己对他的事业不指手画脚、不喋喋不休、不施加压力;在他低迷时给予更多的支持,让他有足够的自由去尽情追逐自己的成功梦想;
 
宠他,就是在他需要展现男性魅力的时候,把你平素的张牙舞爪、能干智慧、运筹帷幄都统统地扔到一边吧,在他面前做一个猫一样的女人,安静温顺、娇柔无助,让他幸福地为你操心、为你忙碌、为你展现他最威武能干又温柔体贴的男性魅力。
 
套用一个最老土的比喻。如果说每个男人都是风筝,宠他的女人一定要准备最长最结实的线,让他有足够的长度和力量去飞翔,尽情体验风雨和彩虹,却不至于线断筝残;等到疲倦的一刻,他自然会心满意足毫无保留心甘情愿地降落到你的怀抱。
 
所以说,宠,是爱的一种境界。只是,亲爱的姐妹们,一定要宠对人哦!要宠就宠有情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