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东瀛

思绪点点、生命闪闪!
正文

亲情是一种无私的爱

(2008-02-24 07:11:08) 下一个
我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双亲,并开始承担照顾弟妹的责任。坦率说,我觉得他并没有处理好亲情的关系,以至于他虽做了很多奉献,而他的弟妹们并没有肯定他的付出。因此,我们和父亲的兄弟姐妹们的关系从小就显得略有些淡薄,对此,我父亲应该负些责任。

但是父亲对我们的爱却是无私的,为了我们,他一辈子都在和命运抗争,他那不服输的性格也影响了他的六个子女——我和你的四个伯伯及姑姑。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你的大伯伯考上大学,记得家里还大摆了好多桌,父亲更是亲自送他去上学。从那时候起,我的家庭就成为了一个读书人的家庭,到我大学毕业为止,16年间,我们家都有人在上大学。

因为家庭条件一般,16年中,你的爷爷、奶奶历尽千辛万苦,除了工作以外,又去做其他的小生意,母亲摆过小摊,父亲去过乡下承包修路。感谢主,虽然过着节俭的日子,但是家里从来没有爆发过经济危机,你的爷爷更是自豪地宣称——从未欠过外债。

过去很多年,我总在反思,为什么你的爷爷奶奶都坚持要送我们上大学,为什么不象其他的子女多的家庭,让一些子女提前辍学,帮助家庭?问过你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回答很简单,就是为了让我们能过更好的生活。也就是说,为了让我们过更好的生活,他们选择了让自己过不好的生活,选择独自承担生活的重压。而这背后支撑他们做出这一选择的是什么理念呢?我想除了亲情外,别无其他。

亲情有些抽象,无数的学者论证过它,无数的文学家也试图去描绘它。如果从字面来理解的话,就是亲人之间的情感,也就是它的范围是特定的,仅限于亲人之间,现实中,更多的表现为父母对子女的爱,一种无私的爱,为了子女的幸福愿意牺牲自己的追求。亲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之一,虽然不及爱情动人,但却能深入每个人的灵魂,在漫漫生命的长河中,温暖着每一颗孤独的心灵。

所以,我亲爱的儿子,你的生命之中,亲情将会时时照拂着你,陪你穿过风风雨雨,春夏秋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