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说我的刨腹产经历 (1)

(2008-02-23 21:58:23) 下一个
还在怀孕的时侯就经常对老公说,生的时侯怎样都行,就是别让我受两茬罪。自然生的死去活来的,然后再刨。没想到,还真让我说中了。
常话短说吧,早晨五点先破的水,一溜小跑到了医院,没有阵痛,除了扎iv有点疼,跟没事人似的。人说破水后,24小时之内要生出来,那就催吧。催来催去,从一到五差不多催了十来个小时。好象到了下午五点才开了六,epidural的伺侯,不疼也说疼。上了epidural后,疼是不疼了,可是没了自由,想翻个身都不成。
我的医生要下班了,临走时说,“本来以为能给你接生呢,慢慢儿熬吧,晚上十点前没啥问题。”
十点啊,哎。
又对换班的护士说了一遍我的不受两茬罪的愿望。这位倒是实在,“我非常理解,有一次,一位孕妇想自然生,又不上epidural,生了半天没戏,罪受够了不说,还有个几度撕裂,还是不成,紧急刨腹,还的现打麻药。。。”
的了,别说了您。
中间又有一位好事儿的,问我,“你想你的小孩12点前生还是12点以后生?”
“这还能挑不成?”
“看你这样子,没准儿。我见过有的人想挑日子的。”这护士还想的真周到。
“现在打电话让我老妈查黄历。。。,算了吧,我的宝贝儿子,体谅体谅妈,差不多就出来吧,哪天都成,反正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呗。”

话说晚上十点,终于全开了,是该行动的什侯了。
因为是催开的,所以宫缩没啥规律,又上了epidural,我是啥也感觉不到,只好和着护士的号子一起吆和。劲使了不少,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是啥动静都没有。

打字太慢,下次接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