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红枫树的枫言枫语
正文

女儿语录 (四)

(2009-01-15 18:25:37) 下一个
周六的中午12点,LG把两个孩子从中文学校接回来了。我照例又是心急火燎地催他们快吃饭,因为三岁半的女儿一点钟有Pre-ballet课,6岁的儿子2点钟有体操课。最着急地就是周六的这顿中饭,最伤脑筋的也是这顿饭,不知吃什么好,孩子的中饭平时都在Day Care和学校吃西餐,在家里,我总做面条,他们都不爱吃。这不,我又“苦口婆心”地“威胁”女儿说,不好好吃饭,就不能去芭蕾课。女儿好像没听见似的,爬上椅子,半跪着问道,“How does the food turn to poop?”我一愣,随后醒悟过来,大笑不止。LG提醒道,她昨晚问过他这个问题,LG把消化系统,排泄系统,循环系统全部阐述一遍,可是女儿没听懂。今天问题又提给妈妈。这真是一个很不错的问题。小小的脑袋竟然会对这个我们司空见惯的现象提出问题,真是个好奇的脑袋。我尽量用简单的语言,告诉她我们吃的食物中,有营养的好的成分都被我们的tummy吸收了,变成血液,肌肉和骨头,剩下没有营养的坏的部分就变成poop了。这下,两个孩子停止了嬉笑,好像听懂似的,满意地吃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